乙肝檢查這結果嚴重嗎?應該怎麼樣治療

2021-05-05 15:44:22 字數 3048 閱讀 1304

1樓:苗興偉

您好,從您所給出的乙肝兩對半檢測資料顯示:第一、三、五項呈陽性,是乙肝大三陽。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是相當強的。

表明體內的病毒複製異常活躍,且病毒含量非常高,所以傳染性也強(這是一般情況)對於此類患者要及早的進行全面的檢查,並接受正規有效的**。

但是具體傳染性的強弱還要您進行hbv-dna,hbv-dna檢查對醫生的診斷和用藥非常重要,如果是陽性而且乙肝病毒載量很高,就須進行抗病毒**。有的人因病情反覆,可引起肝硬化;有的則因乙肝病毒dna和人肝細胞的dna發生整合,會促使癌變。因此hbv-dna檢查做為臨床用藥指導意義重大。

又因為病毒的多少,傳染性強弱,並不能表明肝臟的損傷程度,建議您進行肝功能以及b超檢測,全面瞭解您的身體狀況。便於醫生對症**。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

我不是做乙肝**的(我做藥的,呵呵)。所以最好還是聽聽專家的意見。可以考慮抗病毒**吧

3樓:偽軍氓

趕緊查hbvdna啊,還有肝功能。你這個就是人們常說的大三陽。不要繼續中藥了。沒有確切證據支援中藥的抗hbv作用,頂多輔助使用。你已經被耽擱了。

如果hbv dna ≥105 拷貝/m l,alt ≥2×正常上限值,需要抗病毒**。

儘快去正規傳染科或消化科門診就診。

4樓:命中註定

你現在是乙肝大三陽的表現,**的關鍵是要抑制體內乙肝病毒的持續複製,而中藥只能起到緩解肝臟損傷的作用,所以才會出現病情基本沒有變化的情況。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大三陽?

5樓:永樂邦

你是大三陽,通過你上面的檢查結果只能看出你是大三陽,並且不能看出你的病情嚴重與否。你近期有做肝功能檢查以及病毒dna檢測嗎?

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怎樣才算是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就去醫院做了兩對半檢查,結果是乙肝五項145陽性,吃不下飯,睡眠內也不好,請問,我這是什容

麼情況,需要**嗎?希望得到專家的幫助,謝謝! 瀋陽463醫院肝病專家提醒,乙肝五項145陽性是乙肝小三陽,雖說小三陽傳染弱,但仍不是健康的表現,要及時的**,否者病情會惡化成肝硬化和肝癌。

目前還需要結合做的肝功能檢查結果及b超結果綜合分析,不要忽視,乙肝小三陽比乙肝大三陽更易轉變為慢性肝炎,增加**難度。 乙肝五項檢查的正常情況有兩種:

一、是乙肝無限全陰,此種情況為乙肝易感人群,要及時的注射乙肝疫苗;

二、是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此種情況說明,體內已經產生了乙肝抗體,能抵抗乙肝病毒感染了。乙肝保護性抗體在體內可保持的時間跟個人體質有關,接種疫苗3-5年左右要去醫院複查一次,檢測體內乙肝抗體的滴度。 以上是關於「

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怎樣才算正常?

7樓:擺渡三六五

hbsag hbsab  hbeag  hbeab  hbcab  簡明臨床意義

+ - - - - 急性hbv感染潛伏期

內,病毒攜帶者

+ - + - - 急性乙肝早容期,傳染性強+ - + - + 急、慢性乙肝,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 - - - + 急、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 - - + + 急、慢性乙肝,傳染性較弱- - - - + 視窗期,有既往感染史

- - - + + 急性hbv感染恢復期或有既往感染史- + - - - 接種乙肝疫苗後或hbv感染後**- + - + + 接種乙肝疫苗後或hbv感染後**備註:"+" 表示陽性,"-"表示陰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項乙肝表面抗原為陰。就說明你沒有感染乙肝病毒。還有第三項,乙肝e抗原為陰。

最好建議你注射乙肝疫苗。讓第二項,乙肝表面抗體為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五項的第一項和第三項為陰,都表示當前沒有感染乙肝病毒.

第二項為陽的話,就表示已經有抗體了,不需要再打疫苗了,如果第一項陰,第二項也是陰的話,建議儘快打疫苗.如果第一項為陽,就沒必要打疫苗了.

10樓:繁舞牟甫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就表明目前沒有乙肝,但下面的抗體有陽性,表明曾經有過乙肝病毒感染指導意見:目前認為是你以前有過乙肝病毒的感染,但後來自己好了,現在不是乙肝,並且對乙肝有抵抗力

11樓:明寶鎮又綠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情況是兩對半結果第二項表面抗體陽性,這個是很好的結果的,沒內有感染乙肝,並且有容

產生了保護性的乙肝表面抗體,對乙肝病毒的侵蝕具有免疫保護能力,以後也不會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指導意見:您的結果是正常的,沒有感染上乙肝,並且有產生了保護性的乙肝表面抗體,以後也不會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這個是很好的結果的。

12樓:針程佼星辰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是正常的,你現在又乙肝抗體,核心抗體陽性對現在來說沒意義指導意見:你可以看看乙肝病毒抗體的量是多少,如果少的話,可以加強一針

13樓:滕邦宇文思凡

病情bai分析:你好,結果說明有過乙du

肝病毒感

染,不過zhi不是近期感染,而dao是很久之前就感染過的版,現在情況比較穩權定,對身體應該沒有損壞現在。指導意見:這個病毒與人體是一個相對平衡的狀態。

在機體抵抗力弱的時候,他還會致病,所以要經常體檢,做做肝功之類的。

正常的人檢查乙肝五項檢查結果是怎樣?

14樓:橙色水果刀

正常人是5項全陰

````` - - - - -

打過疫苗的是2、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其他全陰``` - + - - -大三陽是135陽性```+ - + - +小三陽是145陽性 + - - + +

值得注意的是145陽性不一定就是小三陽,還有可能是(1)急性hbv感染趨向恢復期(2)慢性hbsag攜帶者

無論大、小三陽,只要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現在對現在對乙肝的**是都只是抑制病毒,不讓病毒複製損壞肝細胞,以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防止肝臟出現硬化的趨勢

保障肝肝臟正常才是**的目的,所以肝功能正常者不需要**``

OPPORenoz怎麼樣發燙嚴重嗎我剛剛打了五把王者就燙手了怎麼回事啊這個

手機在玩遊戲時硬體高負載執行,比平常使用時的功耗更大,會導致手機溫度上升。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儘量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充電時手機會發熱,玩遊戲過程中同樣會發熱,如果邊玩遊戲邊充電,會導致發熱現象更加嚴重 2 建議您在遊戲設定中選擇合適的遊戲解析度以及動畫的幀率,遊戲的解析度或動畫幀率越高,手機功...

鼻竇癌應該怎麼樣才能檢查出來啊,鼻竇癌 請教如何是好

應該做鼻部ct需要先做b超確定是否有腫瘤,再做病理確定的,針對您的情況 的。以上資訊來自 九0龍0坡0區0第0一0人0民0醫0院.如何從血液化驗中發現鼻竇癌 您好,afp是肝癌定性診斷最重要的腫瘤標誌物,但是其如果不升高,兩種以上的影像學檢查也可以明確的診斷,肝穿刺活檢是確立肝癌的最可靠的依據.鼻竇...

菠蘿上火嗎菠蘿應該怎麼樣削皮

菠蘿上火嗎 菠蘿性平,味甘 微酸 微澀 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 消食止瀉 補脾胃 固元氣 益氣血 消食 祛溼 養顏 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有個成語叫 物極必反 同樣,菠蘿一般正常食用不會上火,孕婦也能吃,適量食用也不會上火,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菠蘿中含有 菠蘿朊酶 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