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開關接線圖與接線,空氣開關怎麼接線 空氣開關接線圖詳解

2021-05-05 15:41:13 字數 6213 閱讀 2904

1樓:陌路情感諮詢

串聯。開關要正面安裝,上端為進線,下端為出線。一般情況下地線不進開關。

當家裡線路電流過載時,過載電流使熱元件產生一定熱量,促使雙金屬片受熱向上彎曲,推動槓桿使搭鉤與鎖釦脫開。

切斷電源當線路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超過瞬時脫扣整定電流值,電磁脫扣器產生吸力,將銜鐵吸合併撞擊槓桿,使搭鉤繞轉軸座向上轉動與鎖釦脫開,鎖釦將三副主觸頭分斷,切斷電源。兩相空氣開關又稱2p空氣開關,如果空氣開關沒有標記l與n,那就按照左零右火的習慣接線就好。

2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沒有任何標記的空氣開關怎麼接線?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家庭常用的有1p和2p的,接線見下圖:

4樓:刷刷

將導體頭部的絕緣體用剝線鉗剝開,約1.5釐米長,使導體頭部裸露。下一個第一清空空間開放哪一邊是上,哪一邊是下,以區分線進入終端和出終端,一般有箭頭標記,頂部是進入終端的線,底部是出終端。

然後連線相位線,通常稱為消防線,到左上方的連線點3,然後連線零線到右上方的連線點,通常以n作為符號。 然後,到達終端,到達終端相位,到達終端左下角,到達零線右下角終端。用螺絲刀擰緊所有的螺絲,然後按下開關上的小黑橡膠。

確保線路正確,你就可以開啟電源了。詳細

空氣開關怎麼接線 空氣開關接線圖詳解

5樓:蒿元修衛雪

你說的那兩種方法都不行,然而想確定如果何接線,你必須說清楚進線之後你是需要三相380v還是只用到220v電,如果只用到220v的那上面「魯承寶」的回答是完全正確的,另外我要補充一點的是,另外的兩條火線一定要包好防止漏電,給個建議就是你把總開關給換成3p的要好些。

6樓:釁溫師卯

朋友,這樣的進火線接l

還是n——電源火線接l、電源零線接n。

1p空氣開關只接電源火線;漏電保護開關l接電源火線、n接電源零線;2p開關左邊接電源火線、右邊接電源零線;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三相負荷平衡分配(三相四線制),如果不允許可以把所有開關的進線火線並聯接電源火線,所有開關的進線零線並聯接電源零線,出線根據需要接即可。

家用空氣開關接線圖

7樓:歐德寶集團

空氣開關的接線方法:

如果從大電錶到家裡有3根線,紅藍花三色的,可以用一個帶漏電保護的空氣開關做總控開關(a0),另外有三個普通的空氣開關分別控制家裡的燈(a1)、空調(a2)、插座(a3)。從正面看,其中a0上方是2個接線樁,右邊的刻了一個n符號,下方也是2個接線樁,右邊的刻了一個n符號;a1、a2、a3是一樣的,上方和下方分別有一個接線樁。

該如何對這些空氣開關進行接線,形成一個安全的線路呢?

接線方法如下:

從外面進來的三根電線是這樣區分的:紅色火線(l)、藍色零線(n)、花線是地線(e/pe/g/gnd),地線通常是黃綠相間的。如果你要安裝室內電路,那麼你室內電路的電線也要相應地使用這三種顏色的導線;開關要正面安裝,上端為進線,下端為出線。

一般情況,地線不進開關。

一、接室內線

1、在下方標有字母n 接零線零線(藍色),所有室內的零線都接這裡。

2、在下方a1接照明線(電燈)的火線。

3、在下方a2接插座線的火線分路。

4、在下方a3接空調線的火線分路。

二、接進戶線(外面進來的電線)

1、在上方n接零線(藍色)

2、在上方l 接火線(紅色)

注意:地線不用進入開關。

8樓:飛天老狗

零線的出線為通線,通往每一個需求零線的開關面板插座的零線上,火線案空氣開關的分支器分路接,需求接地線的插座,可加裝一根通線作為接地線連線到室外跟地面相連線的鐵器上。(原圖繪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空氣開關不可能接上零線,只能連線從電表出來的火線,零線從電表出來後就直接拉近房間裡的各個燈具以及插座面板上的。

9樓:樸秀榮慕嬋

看空開上面的標註,n為零線,其它三相為1-黃,3-綠,5-紅。一定要看仔細,不要接錯了。如果是兩項的,按「左零右火」的方法接

10樓:賴國肖浩博

只要分路線到電箱不是很嫌麻的,把總開下端子用線接到第一分開上端子(標識n連線標識n段子),第一分開上端子與其它分開上端用線竄接就行了,為了你的安全,最好找個有道德電工去接。

11樓:崔思慧全奇

可將電源進線(相線、零線)分別接入漏電開關進端,漏電開關出線端的相線並接多個單極開關進端(單極空氣開關數按實際分路數定)。漏電開關零線出端接零排。保護接地排與零排不可混用,需分開聯接使用。

12樓:魯承寶

一臺總開關和第二臺開關串聯,其它四臺並聯,這樣就是受總開關控制了,總開關接一火一零,其它開關也是一樣。你這是漏電開關,零線必須進開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圖中的下面那個是1p再漏電的開關,上面有兩條是進線,上面那條是火線l下面是零線n,然後你漏電開關上面那幾個單p的空氣開關的火線應該接在漏電開關下面的輸出火線那裡,

14樓:求學路途中

你說的那兩種方法都不行,然而想確定如果何接線,你必須說清楚進線之後你是需要三相380v還是只用到220v電,如果只用到220v的那上面「魯承寶」的回答是完全正確的,另外我要補充一點的是,另外的兩條火線一定要包好防止漏電,給個建議就是你把總開關給換成3p的要好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接線,漏保開關一個不保,全部燒壞完。

進出線接反了,面對空開正面,上部是進線,接電源。下部是出線,接負荷。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條線入bai戶,那麼其中三條是三相

火線du

,一條zhi零線和一條地dao線,火線一定要經過開關。零版線不能通過開關,如權果開關壞了,將進戶零線斷開,而家內零線互通,是兩臺不同相的電器串聯[相當於兩臺電器間加380伏電壓],很容易燒壞電器。你的開關如何分配都可以,零線最好不要經過開關。

17樓:找黑驢

可以利用開關箱裡bai那du個出線端沒有接線的zhi空開關做2個插座的電源空開dao。接線如下圖所示:回

圖中,藍色線是答零線n接進線總開關上的n介面;

紅色線是火線l接空的那個空氣開關;

綠色線是保護接地線pe,標準規定顏色是黃綠雙色線,連線到配電箱中該花色的線上。

**中,零線用的是紅色線,這是不對的,容易與火線搞混,接線時一定要注意區別。

18樓:偲宸

點我頭像 來我空間可以拿到 極限**的 品質超好的開關 全國最低價 手感超好 厚實耐用 美觀哦

19樓:wjssps太

你的是三相

bai電還是單相du電的?單相就是家庭zhi用電,一火線,dao一零線。三相電

專就是工業用電,三根火屬

線或是三根火線一零線。買的時候就要買對號的,有三相的空開也有單相的。正著擺放空氣開關,開關上的字要朝上,從上面進線,下面出線,接線,火線,零線,一般在單相電空開的空開最左邊的進線口出才有個「n」的標誌,代表這個口是進零線的,其餘的一個進線口就是進火線的,因為單相電只有兩根線的,不用買三相的空開。

若是三根火線或是三根火線一零線就要買三相電的空開了,三相電的空開都只有三個進線口的,都進火線就是,若是還有一根零線的就不用接空開,直接接上用電的電器,三根火線照樣進空開後出來接電器。還有種就是家庭用的小空開,只有一個進線口一個出線口的,那個只用接一根火線就行了。

20樓:門恬淦瀾

電源進線先接dz47-40a漏電斷路器,然後並聯接入三個20a的空氣開關,選用pz-30配電箱選擇8路的,20a空氣開關選擇單線的(就控制火線)。謝謝採納

這個空氣開關上的數字和接線圖代表什麼?該怎麼接線?

21樓:

dz47 是空開

的系列號,60是本系列空開最大規格 60ac 是型空開,32 是空開的額定電流 32a400v 是額定電壓值

6000 a 是 空開的分斷電流

1,3,5,是電源輸入端,2,4,6是輸出端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線(電源端)接上面,也就是1.3.5.端子,出線(負荷端)接下面,2.4.6.端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接進線,下面接出線。

三相四線空開怎麼接線(有圖) 上線和下線怎麼看哪個是零線和火線

24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三相四線電錶的種接線方法,零線怎麼接實物講解

25樓:瞅你像個傻子

三相四線空考接線方式如圖:圖中l1、l2、l3即上線三相火線、t1、t2、t3即下線三相火線,n為零線。且l1與t1、l2與t2、l3與t3分別一一對應即空開上下口的對應三相。

26樓:叫朕柾柾

開關上有標識的,l1、l2、l3是相線,n是零線。

開關上端接:a、b、c、n(至電源),開關下端接:a、b、c、n(至負載),帶漏電的4p空開。

三相漏保接4根(3火1零),三相空開接3根火線。單相漏保2根(1火1零),單相空開接1根火線。

2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人家給你標的多明顯,上邊135接火線進線,n接零線。下邊246接火線出線,n接零線。

28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該開關不規範,沒有標出零線端。

初接觸是不容易看出來的,有一定經驗的電工或拆開左下方的膠蓋就會看出,該開關由空氣開關(左部分)和漏電跳閘裝置(右部分)組成的。漏電跳閘裝置的3根相線接在左下方的膠蓋內部,輸入零線在上方,規則要求的輸入、輸出零線應同一排向佈置。

29樓:束景同

上面進線從左到右是abcn下面出線看不清標示,用萬用表量一下通斷(段電量)

30樓:孟成

4根線,在不知道那根是零線的情況下,隨便接了3根,會燒電器嗎

31樓:夜來雨早來晴

空開一般不會用於單相電,如果是2p的漏電保護器,上面標註有l的是火線,標註有n的是零線(沒有標註就是左火右零).如果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絕對標註了n的標記的,

這就是零線接線埠,是直通的,保護器沒合上零線都是通路,一定不要接錯哦!實在不行就拿試電筆萬用表測量!

32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筆火線要亮一點零線它不會亮

3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零線亮了它就是短路了

34樓:琴古龍韻

n為零線,另外三個都火線

35樓:雙以杉

火線進開關,零線不進開關。

這個接線怎麼接在空氣開關上,求****?

36樓:楓樹的楓葉

這個就是它有四條線,分別有標號,1234。在380v的系統中。12號分別接電源的任意一二條線。三四號分別接控制開關的的兩條線。

37樓:龍勝撫順

上面的圖示相信你能看明白,主要你是想接入空氣開關,既然是380v電壓,你就用二極的空開,空開分為上樁頭和下樁頭,進線接入上樁頭也就是1、2號,下莊頭接入裝置就可以了,你(應該把裝置的接線柱拍下給大家看。)

38樓:匿名使用者

兩項家用電空氣開關接什麼位置怎麼接

空氣開關怎麼接線 空氣開關接線圖詳解

39樓:du知道君

你說的那兩種方法都不行,然而想確定如果何接線,你必須說清楚進線之後你是需要三相380v還是只用到220v電,如果只用到220v的那上面「魯承寶」的回答是完全正確的,另外我要補充一點的是,另外的兩條火線一定要包好防止漏電,給個建議就是你把總開關給換成3p的要好些。

空氣開關如何接線,有圖

40樓:莊裡又莊外

空氣開關接線,到底是左零右火,還是左火右零

41樓:蘭亭

空氣開關:1p,2p,3p,4p如何接線?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慮使用安全,可以再加兩個空氣開關,分別控制一臺2匹空調和另兩臺1匹空調。

家用空氣開關如何接線,家用空氣開關接線圖

一 單個的 叫 單p 兩個連在一起的叫2p 上端為進線1p 接一根 火線 2p接兩根 兩根火線是380的 一火一零為220的 出線接下端 二 插頭 是三極的話 遵循左n 零右火l 上接地 三缸一豎 的規則 三 你的220電機不用插頭直接接空開的話 地線 雙色線 黃綠相間的 接到專用的接地端子上 在配...

這個空氣開關上的數字和接線圖代表什麼?該怎麼接線

dz47 是空開 的系列號,60是本系列空開最大規格 60ac 是型空開,32 是空開的額定電流 32a400v 是額定電壓值 6000 a 是 空開的分斷電流 1,3,5,是電源輸入端,2,4,6是輸出端 進線 電源端 接上面,也就是1.3.5.端子,出線 負荷端 接下面,2.4.6.端子。上面接...

雙開單控開關接線圖,雙開單控開關接線圖

1 雙控開關接線柱一般標有 l l1 l2 當l端進線時,l1和l2有一端和l接通,按動開關後,l1和l2的另一端和l接通。2 先用斜口鉗將線剝好皮,注意不要留有太長線頭,以免觸碰到。3 以左端開關的l作為火線輸入,兩個開關的l1和l2對應接線,然後將右邊開關l接至照明燈一端,照明燈另一端接零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