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開始包做鋼管工程的,想請教你下

2021-05-05 10:47:52 字數 1096 閱讀 73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為您解答!

首先,我不知道您包做的鋼管工程是什麼工程。是否就是普通的焊接管道,比如熱電廠或者是化工等工程做的鋼管。您剛開始做這個行業,你需要懂這個行業的技術且能看得懂這行業的圖紙,這是最基本的,這是做好預算的前提和基礎!!!!

要是都不懂它是個什麼玩意根本無法算量和套項!

其次,講到做這個安裝預算,你必須識圖,算工程量(這個量你必須得懂比如,管道的米數,彎頭等管件、閥門的個數這個都可以像數數一樣數出來,其他的比如支架按照重量算錢的話你得知道如何算直接的重量這就用到各種型鋼等的計算方法,刷漆什麼的需要算面積,保溫要算體積 )

第三,量計算出來以後,你需要研究預算定額,也就是上機「套項」,這是一個難點,需要的書籍是定額數,還需要預算軟體。這與前面的識圖算量又是另一碼事,通過書籍和預算軟體你就可以知道需要算什麼,怎麼算,人工機械材料等等的東西都會慢慢進入你的眼簾,怎麼計算損耗,材料等等!!

反正功夫不負有心人,你要學預算就要從最基本的入手,比如學習如何施工(它是怎麼個東西,和圖紙怎麼一一對應,看懂圖紙上的玩意和現實中的玩意對照著),再就是認識各種材料,名稱**。比如你說的鋼管它分好多種,你看看都是什麼樣的比如普通直縫焊接鋼管,螺紋焊接鋼管,無縫管,鍍鋅鋼管,鋼塑複合管等等;然後你再學會計算工程量,需要你算什麼;第三就是套項軟體,你需要研究定額什麼的,這不是自學就那麼簡單學會的,應該有老師或者別人做的東西你根據他做的看,學習,摸索。

做預算不容易,做好預算更不容易!!加油吧,希望我說的能給你帶來一些思路!!!希望對你有用。

2樓:江漢老怪

沒有特殊的辦法,只能靠經驗(現場的實際作業),管路和閥門在圖紙中你應該能看懂吧。

我是剛做鋼管的人,想請教做鋼管要懂那些專業知識?要怎麼學預算跟看圖?請高人指點,急。謝謝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專業技校裡應該可以學到這些知識

4樓:紅霞美

鋼管重量(公斤)=0.02466乘壁厚乖(外徑-壁厚)乘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軋鋼基礎、機械基礎、電氣知識

2、看圖需瞭解機械製圖知識

我是剛做鋼管的人,想請教做鋼管要懂那些專業知識?要怎麼學預算

一些專業技校裡應該可以學到這些知識 鋼管重量 公斤 0.02466乘壁厚乖 外徑 壁厚 乘長度 1 學習軋鋼基礎 機械基礎 電氣知識 2 看圖需瞭解機械製圖知識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女人跳鋼管舞來自泰國 來自泰國,這個成語就是,雌雄同體,或雌雄難辨!雙管齊下 shu ng gu n q xi ...

我是人力資源公司的業務員,剛開始做業務不太好。請大家給一些實在的建議幫我把業務做好一些

樓上的從 複製的答案,文不對題!這個業務這塊真沒什麼好辦法,前期多找 打,多積累客戶,一開始是壓力好大的,慢慢客戶積累的多了,就好了,加油吧!剛去就要勤奮一些,多做事。再之就是專注於人力資源6大塊中的一個搞精。好好努力好好表現,總會有晉升的時候,祝你好運。做好所謂的六大模組,只是基礎,說白了,其實這...

我是做飲食行業的,我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大哥大姐們,作為管理者要如何去善待下面的員工急急急

善待 就是體現的一種以人為本的其中的理念,是在員工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給企業創造價值的基礎上,管理者對待員工的身心方面的呵護,具體說,能夠更好的安排員工的飲食和住宿條件,合理的給員工充分的休息時間,讓員工身心愉悅的工作,其中也包括公平競爭,合理的績效考核,學習機會,晉升機會等都是 善待 你只要不去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