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想做個無線網路能覆蓋辦公樓和宿舍樓,你能給我點意見和方案麼

2021-05-05 07:53:50 字數 3781 閱讀 135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無線路由器的兩個重要指標:

1.無阻擋直線覆蓋半徑為500米。

2.每個無線路由器支援的最多無線連線為255個(既一個標準網段)。

根據這兩點,就可以很容易地做出你的需求方案。

如果無阻擋時,當距離不超長在500米以內,最好的路由器放設地點不是自己樓的樓道,而是對面樓的窗臺裡。因為隔幾道牆,無線訊號就衰減沒了,但是無線訊號不怕玻璃,嘿嘿!

但是如果不存在可利用的對面方案,只能樓道放設無線路由器,只好逐層放了,根據具體情況(用筆記本可以很容易測試)選擇每層樓道中間放一臺,還是樓道兩邊及其拐角處各放一個。

此外樓上所說的大功率無線路由器純粹是不懂原理,因為即使你無線路由器功率大了,網路是雙向傳輸,你能增加筆記本無線網絡卡的功率?

2樓:虛幻之死

樓層有幾層,面積有多大,你的預算有多少

對於樓層層數和麵積的無線覆蓋那是對設定有要求的,太多的無線裝置在一起工作會產生干擾,最好尋找大功率的無線ap裝置進行覆蓋

預算很重要,沒有厚實的經濟支援,無線覆蓋好像有點難度哦

6層辦公樓,如何弄一個大型的無線網路,要求能覆蓋整個樓層,需要哪些裝置,請提供詳細的方案

3樓:電無止境

大型的無線電發射和接收裝置:如衛星天線之類的。現在已經禁止了,若需要得經過廣電審批才行。

有難度(因為涉及公眾利益)。小型的,你可以在每層樓安裝小型的穿牆能力強的(如騰達、tplink)無線路由器,這個簡單易行,可以按照50米範圍安裝1個,費用平均200元/個。

4樓:

使用poe交換機,每個房間(包括會議室)放一個牆壁式poe供電無線路由器,每層樓道中間、每個廁所放置一個poe無線ap。所有無線路由器、ap的網路佈線匯聚到機房的poe網路交換機,多個poe網路交換機上行口連線核心路由器。交換機的交換容量需要根據使用網路的裝置數量計算,每個交換機的背板頻寬為接入裝置數量×200m。

核心路由器也要選擇路由**能力夠大的。

5樓:武漢雷林科技

主要是看佈局,和周邊環境,再一個就是使用者數量。如果房間佈局簡單,中間是走廊兩邊是辦公室的話可以採用室外型ap進行覆蓋。在室外安裝無線ap透過窗戶對辦公室進行覆蓋。

如果房間結構複雜就只能用室內ap進行覆蓋,根據每層樓的房間個數和電腦個數來確定無線ap的數量,一般一臺ap能帶20-25個使用者。

6樓:

用一個無線路由器做發射端,在每層加裝一個無線訊號收發器來加大每層樓的無線網路訊號強度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是大型路由器 還有就是無線路由器

具體可以問專業的網路公司

需要一個無線校園網路規劃設計的參考方案~~用cisco packet tracer做的

8樓:廑

無線校園網建設方案

現狀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各個學校意識到校內網路建設的重要性,只有實現高度的資訊共享,建設完善的校園網路平臺,才能夠發展成為一所現代化的學校。現在學校辦學條件的日趨完善,近年來實現了與 internet互聯,同時建成了校園網路,實現校內外資訊的共享、傳遞,而網路資訊的普及,以及計算機硬體裝置**的下降,越來越多的學生擁有了膝上型電腦,因此學生要求在校園內實現移動上網的呼聲越來越高,而校內的教學樓和宿舍樓因建成時間較早,沒有網路綜合佈線設計,類似的原因制約了學校現代化辦學的指導思想,伴隨著ieee802.11標準的出臺,解決這一矛盾在無線技術發展成熟的今天已不是問題,同時,無線區域網(wlan)還擁有傳統網路所不能比擬的擴容性和移動性,在校園內採用無線區域網技術實施校園網路工程,可適應在校學生移動性強、數量大等特點,最大限度地滿足學生上網需求,並且對於建立較早的學校來說,年代較久的教學樓不宜拉網布線,理想的解決方案就是佈署無線區域網。

需求在校園無線網路建設需求中,主要存在四種典型的應用:

l 實現以地區教育局為中心的整個地區教育系統的無線網路連線;

l 校園內的戶外公共區域覆蓋;

l 區域性開放的室內大環境,如典型公共教室、圖書閱覽室等無線覆蓋;

l 使用者數量不多但分佈較散的樓宇,如教學辦公樓、宿舍等的無線網路覆

應用方案

室內覆蓋:

在室內根據覆蓋需要,放置若干個無線區域網訪問點,使用者在移動時,系統會自動漫遊,在不同的訪問點之間進行訊號的切換。這些訪問點連線到各樓的校園骨幹網。也就是將多個ap形成的各自的無線訊號覆蓋區域進行交叉覆蓋,各覆蓋區域之間無縫連線。

所有ap通過雙絞線與有線骨幹網路相連,形成以有線網路為基礎,無線覆蓋為延伸的大面積服務區域。所有無線終端通過就近的ap接入網路,訪問整個網路資源。

方案採用高靈敏度的orinda無線ap裝置,配合吸頂天線,以一個ap配合一個天線,或一個ap配合多個天線,以保障高質量的無線訊號能夠覆蓋更遠的距離,同時增強裝置在干擾較大的頻率環境中使用的能力,從而完成室內區域的完全覆蓋要求。

側面圖 俯檢視

室外覆蓋:

室外區域覆蓋一般包涵,體育場,校內花園,中心廣場,教學樓,實驗樓樓宇間等。根據需覆蓋的室外區域的實際情況,選擇不同。

(1)裝置的選擇:ap、全向天線、定向天線。

(2)室外考慮因素:環境、天氣。

設計建立多個無線覆蓋點,均採用orinda電信級室外型ap2411e0,根據客戶要求每個覆蓋點覆蓋範圍半徑達到200米,訊號強度在70dbm,速率達到54mbps,採用重疊交叉無線覆蓋的方式,完成區域的無縫無線覆蓋。配合室外大夾角定向天線或高增益全向天線,成功實現系統設計目標。使使用者在區域內任何角落都可以通過無線訪問校園網路。

室外覆蓋示意圖

尋求一個辦公樓wifi全覆蓋解決方案!

9樓:棉花糖

1)沒聽說過這麼牛的穿牆無線路由;

2)如果想要無線全覆蓋,1800㎡起碼要布三個熱點,才可以保證訊號質量;

3)每個路由器不超過200塊;實際佈局的時候可以試一試效果,說不定換可以節省幾個熱點。

10樓:初成集團

建議諮詢專業的上海初成資訊,無線解決方案,先根據實際情況諮詢,出具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11樓:科思達無線

辦公室無線網路化的辦公應用帶來的直接的好處就是促進辦公效率的極大提升,辦公不再侷限於辦公室內,辦公不再表現為辦公室人員在樓道中的繁忙穿梭,wifi網路化辦公以其高速的資訊傳遞減少了決策的失誤,同時也使在傳統溝通體系上建立起來的管理原則得以打破,從而使管理的出現扁平化的新模式,這對於企業現代化管理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辦公室無線網路方案特點

1.無線網路集中管理,配置簡潔,佈線方便,美觀大方

ap所有配置由無線控制器ac(無線控制器)裝置統一推送,配置方便;ap支援ieee802.3af標準poe受電,網線供電,佈線容易;

2.豐富的vlan功能

支援繫結vlan功能,輕鬆劃分不同無線網路與前端交換機vlan的通訊許可權,實現對無線網路的合理管控。

3.多ssid,實用化訪客網路

支援4個無線網路名稱,支援繫結vlan,滿足設定不同人員接入的網路許可權需求; 支援設定訪客網路,使得賓客只能訪問外部網路,與內網完全隔離,確保內部資料安全。

4.管理靈活、維護方便

ac支援通過全中文web介面進行系統管理和升級、提供配置檔案儲存與載入功能;提供系統日誌功能,及時記錄系統事件,便於監控裝置執行狀況及診斷裝置故障;支援et943無線ap定時重啟,保障無線網路高效率執行。

5.無線網路安全

支援ssid隔離,無線ap內部隔離,有效避免環路,廣播風暴影響;

無線網路支援wep、wpa/psk等安全加密演算法,保證資料安全。

無線網路圖示打紅叉怎麼辦,筆記本無線網路圖示有一個紅叉 檢測不到一個無線網路

可參考以下步驟設定 1 首先確認無線開關是否已經開啟。2 確認無線服務是否開啟,方法 請您在開始選單中點選 執行 輸入services.msc,找到wlan auto config 或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看是否已經設定為開啟,若沒有,請將它設定為開啟試試。3 如果...

能連上無線網路,怎麼上不了網

自動獲取地址 這是你的設定還是你就能獲得ip?如果不能,說明。對方沒有開dhcp服務,就是不提供自動獲取地址方式。你自填ip或是x在0 255之間。這也不一定就能上,對方可能設成,255種可能。或 255 255種可能。最上面的倆是最有可能的,如果對方是菜鳥,第一個就是了,你填個就好了。但對方是高手...

acer電腦搜不到無線網路怎麼辦

電腦無線網路搜不到,開啟這幾個選項就好了 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連線了,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連線解決方法 方法一 是否禁用無線網絡卡。1 進入控制面板 網路和 internet 網路連線。2 看無線網絡卡是否禁用。3 選中無線,右鍵單擊 啟用 方法二 是否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1 進入控制面板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