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和上帝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04:47:38 字數 657 閱讀 3662

1樓:陽宇

玉皇大帝並不能創造什麼,上帝可以創造世界,如果說上帝創造了自己搬不動的石頭,他依然可以創造出毀滅這塊石頭的東西,他也可以創造壓死東方眾神的石頭。

2樓:苦苦的掙扎

玉皇大帝是道教的神,上帝是**教的神。玉皇大帝和上帝在一定程度上都體現了人類對於上天的敬畏,和對自身起源的探索理解。本質上沒有區別,在表達形式上出現了差異。

3樓:反敵輿總指揮

西方根沒有上帝這一說!從古至今,全世界只有中國有昊天上帝,也就是西遊記裡面的玉皇上帝!**教所謂的上帝,是明代萬曆朝的傳教士利瑪竇,為了欺騙中國人信奉**教,故意把耶和華翻譯成了我們的「昊天上帝」!

西方犢子用心之險惡,可見一斑!而其實耶和華就是耶和華,根本不是什麼上帝!

你要知道,古今中外,只有一個上帝!那就是我們中國的昊天上帝!也就是西遊記裡面常說的玉皇大帝——昊天上帝還可以稱為:天老爺,老天爺,高穹昊天玉皇上帝,玄穹高無上大天尊等等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手下有一幫大臣,上帝是孤家寡人,

5樓:別低估冰塊

玉皇大帝是假的,上帝是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中國的一個是外國的

玉皇大帝和元始天尊到底什麼關係,玉皇大帝和元始天尊是同一個人嗎

有 三清 原始天尊,靈寶道君,太上老君,與玉皇,猶如先虛無而後妙有,先無極而後有太極,先無為而後有為。在 三清 之中位為最尊是原始天尊 玉皇大帝的來歷 玉皇大帝簡稱玉皇,又稱昊天金闕至尊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宋代真宗和徽宗都上有聖號。宋真宗上聖號為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玉皇大天帝。宋徽宗上聖...

玉皇大帝為什么姓張,玉皇大帝為什麼姓張?

玉皇大帝未成仙之前,民間傳說中就有多個俗家名字,比如張友仁 張堅和張百忍等等,都姓張。民間傳說本來該是姜太公做玉皇大帝的,後來不知怎麼,姜子牙變成了張子牙,張子牙就當上了玉皇大帝。古代可能文字不好,甲骨文沒有寫清楚,用口來念,念著念著就念糊塗了,張子牙就當了玉皇大帝了。玉皇大帝常住妙有無跡真境中,永...

玉皇大帝在生肖裡是什麼生肖,玉皇大帝在十二生肖代表哪肖

馬看著就很精神的屬馬者因為身體健壯所以全身上下所有的位置都非常和諧,大腦的功能自然也不可小覷的全面,想不明白的問題就交給屬馬的人去想吧,他們還是很中用的。玉皇大帝在十二生肖代表哪肖 玉皇大帝是道教至尊之神不在十二生肖之內 玉皇大帝是道教仙先祖,地位僅次於三清祖師。玉皇大帝和皇帝不是同一個東西。皇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