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本科畢業22歲,現在糾結於考研之中

2021-05-05 02:06:30 字數 1455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也是今年(2010)考研。和你一樣大也是girl。

今年教育部決定研究生在原有基礎上繼續擴招5萬人,所以說2023年考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大家都說研究生沒有什麼用,但舉個真實的例子,我對門姐姐本科生工作時的工資要比碩士生低2個擋,所以她選擇在職考研,並在去年如願。

其實大家擔心的都是好學校考不上,次一點的學校又不想上,其實說白了,咱不就是為了那學位證嗎?你說剛畢業的甭管是本科還是碩士進了公司全都得從新學,但工資那起點可就差得多了,好學校必然競爭大,有把握就考,沒把握就考本校,一般來說,一志願報本校並考上的都會是公費的,很大的**。

在職讀研好像分兩種,一種是和咱們一樣,嚴禁易出的,另外一種是鬆進嚴出,就是說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朋友,考吧,會有一群朋友支援你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困擾人,讀研了,三年時間錯過了,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也還是未知數,而且現在的學費也不菲。不考又覺得不是很甘心。樓主還是三思後再做個兩全其美的決定吧!

呼啦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現在這個社會,你什麼證書呀,什麼學歷呀都基本靠不到譜。最重要的是經驗。你為什麼不會考慮一下半工半讀呢?

以你現在是研究生,去找個比較不是那麼起眼的工作先乾乾,當然和你的專業要掛鉤的最好,我相信這份工作會很好找的。再過了4年你如果真的考到碩了,而且還有4年的實際經驗。到那個時候再找個好工作一切都因該順理成章了。

對了說到青春,一個女人如果到了26歲。正好是一個高出嫁的年齡了,想起來那都是很美好的不是麼?

4樓:

說真的學歷真的用不到太多,我也是出來找工作才知道學歷沒用,找工作的時候老闆首先問小夥子幹過幾年那?在那裡幹過啊?都乾的什麼啊?你是什麼學歷基本不問!不過知識是自己的嘛!

5樓:溜溜的甜

在職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書是你在工作中用來晉職加薪的,是一邊工作一邊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這兩者的可比性到底有多大不好說,現在讀在職研的人是越來越多。

我是女生,211本科畢業但學的是工科,現在想考研以後當老師,不知道考

6樓:吳邪靈

我跟你一樣,我抄本科工科,後bai來考了一個du211語文教育專業的研究生。但我以親zhi身經歷告訴你:

dao不管你打算當什麼老師,但是讀研一定要選擇與本科專業相同或者相近專業!還有就是,工科千萬別輕易轉文科!

我找工作的時候發現,不管是大學專業教師、中小學教師,基本上都會要求本碩專業一致,有的行政崗位居然都有這種要求。所以不管你能力如何優秀,都會敗在那些規定上。

說實話現在研究生的當老師的工作也非常不好找了,如果你工科專業好找工作,就別輕易入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學老師一般就是讀博吧,然後直接就當了

23歲本科畢業的我,迷茫,23歲的我,剛剛畢業特別迷茫怎麼辦?

職 建議第一還是找一下專業對口的工作,途徑可以通過各大招聘平臺 招聘會或者師兄師姐的推薦。第二呢就是跟著自己的興趣走,可以先在一些創業公司學習成長,有足夠的經驗之時就可以很順利進去大公司工作。來自職q使用者 孟先生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你是一個孝順懂事的孩子!為你點贊...

本人2023年本科畢業,在糾結到底是2023年還是2023年考公務員,還有國考和省考有什麼差別

你是14年應屆畢業生,應該考14年國考。14年國考在13年10月份報名。國考一年一次,難度較大。省考由每個省自己組織,考試時間不一,難度比國考小。國考和省考都考行測和申論。最好2013就試一下,填資料的時候往後一年,有考試的經驗有利於今後更好的求職就業!我是2014年本科 教育本科畢業生能考公務員嗎...

2 2大學的本科畢業證書,是國外大學的畢業證還是國內,還是兩

我就是讀的是2 2 看你是計劃內的還是計劃外的。要是是計劃內的就可以拿到國內與國外2個文憑但是,我這個學校出去後 拿到的國外文憑是 什麼 非學歷高等教育專案 意思是說只能拿到國外的結業證書,拿不到畢業證書。總之你最好3思。2 2學校沒什麼好的國外大學給你讀!我就是相當於被 騙 了 3思啊 真的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