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字

2021-05-04 23:33:47 字數 4688 閱讀 5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聯合國調查,目前全世界大約有多少種語言?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它是以語音為物質外殼,以詞彙為建築材料,以語法為結構規律而構成的體系。世界語言十分複雜,專家估計大要有5000-7000種。

但是我們應該注意到各國的學者所統計的結論是相差懸殊的,其說法也極不一致。根據德國語言學家在2023年的統計,當時世界上已經查明的語言有5651種;有個學者說「我的印象中感覺有幾千種,具體多少也說不清,就去查資料,還真說不清。一般大概說當今世界擁有60億人口,200多個國家和地區,2500多個民族,五六千種語言」。

法國科學院推定為2,796種;國際輔助語協會估計有2,500至3,500種語言。

我國文字從古代的象形文字發展到今天的漢字,中間是經過多次變化和改革的;但是歷代的改革幾乎都是兼收幷蓄的,以致使漢字越積越多.當前我國文字之多是非常驚人的,比較常用的《新華字典》就有1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辭海》有14872個漢字;2023年編撰的《康熙字典》有47035個漢字;郭沫若生前曾根據日本朋友的估計,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有87019個漢字(其中重複字320個);近來,根據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型檔公佈,共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漢字.其中一級適用漢字21303個,包括國家標準提出的漢字、我國古今近1200個姓氏6699個漢字和當前鄉村一級的地名專用字;二級適用漢字36581個,包括古今權威字典中音、義具全的漢字和十三經、二十四史等的古籍用字;**備用漢字33367個,包括罕用字、異形字、音義未詳字等.

尚不包括雜書野史和各地地方誌、名人筆記等自造漢字;還有正、草、隸、篆不同寫法的異體字、同義字等.單據《說文解字》中就有別體字147個.有人估計實際漢字約在10萬個以上;也有人估計在120000個以上;我國究竟有多少漢字至今尚沒有定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小丫頭洛慧

1、我國文字從古代的象形文字發展到今天的漢字,中間是經過多次變化和改革的;但是歷代的改革幾乎都是兼收幷蓄的,以致使漢字越積越多。當前我國文字之多是非常驚人的,比較常用的《新華字典》就有1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辭海》有14872個漢字;2023年編撰的《康熙字典》有47035個漢字;郭沫若生前曾根據日本朋友的估計,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

2、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有87019個漢字(其中重複字320個);近來,根據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型檔公佈,共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漢字。其中一級適用漢字21303個,包括國家標準提出的漢字、我國古今近1200個姓氏6699個漢字和當前鄉村一級的地名專用字;二級適用漢字36581個,包括古今權威字典中音、義具全的漢字和十三經、二十四史等的古籍用字;**備用漢字33367個,包括罕用字、異形字、音義未詳字等。尚不包括雜書野史和各地地方誌、名人筆記等自造漢字;還有正、草、隸、篆不同寫法的異體字、同義字等。

單據《說文解字》中就有別體字147個。

3、有人估計實際漢字約在10萬個以上;也有人估計在120000個以上;我國究竟有多少漢字至今尚沒有定論。

3樓:超級**王子

說文解字》 公元100年(東漢) 許 慎 9,353 加上重文1163字,共計收字頭10516,字頭為小篆,按540部首排列,是我國第一部字典。

《字林》 (晉) 呂 忱 12,824 按《說文解字》540部首排列,已佚。

《玉篇》 公元543年(南朝梁) 顧野王 22,726 按542部首排列,是我國現存的第一部楷書字典。

《龍龕手鑑》 公元997年(遼) 行 均 26,430 部首按平上去入四聲順序排列,共242部,其中平聲97部,上聲60部,去聲26部,入聲59部。收錄俗字較多。

《廣韻》 公元2023年(宋) 陳彭年等 26,194 按206韻平上去入四聲順序排列,平聲57韻,上聲55韻,去聲60韻,入聲34韻。每韻再分小韻,共9300多小韻。

《類篇》 公元2023年(宋) 司馬光等 31,319 按《說文解字》部首排列,其中「艸」、「食」、「木」、「水」四部各分為上下,故共有544部。同部的字依韻排列。

《集韻》 公元2023年(宋) 丁度等 53,525 編排方式基本與《廣韻》同。

《改並五音聚韻四聲篇海》 公元1212(金) 韓道昭 35,189 共444部首,按36字母順序排列,同母的部首,又按平上去入四聲排列,同部首的字頭,按筆畫多少為序排列。

《字彙》 公元2023年(明) 梅膺祚 33,179 按214部首排列,首創部首按筆畫多少順序排列法。同部首的字頭,按筆畫多少順序排列。

《正字通》 公元2023年(明) 張自烈 33,549 編排方式基本與《字彙》同。

《康熙字典》 公元2023年(清) 張玉書 47,035 沿用《字彙》、《正字通》214部首排列法。正文外有補遺和備考。加上古文字字頭共49030,其中重收字頭81個。

《中華大字典》 公元2023年(中華**) 陸費逵等 48,000多 沿用《康熙字典》部首,但順序有所調整。

《漢語大字典》 公元2023年——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 《漢語大字典》編輯委員會 54,678 按200部首排列。部首按筆畫多少為序排列,每部之字亦按筆畫多少為序排列。同筆畫的部首和每部之內同筆畫的字,均按橫豎撇點折筆順排列。

正文外有補遺和附錄11種。

4樓:手機使用者

答:我國文字從古代的象形文字發展到今天的漢字,中間是經過多次變化和改革的;但是歷代的改革幾乎都是兼收幷蓄的,以致使漢字越積越多。當前我國文字之多是非常驚人的,比較常用的《新華字典》就有1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辭海》有14872個漢字;2023年編撰的《康熙字典》有47035個漢字;郭沫若生前曾根據日本朋友的估計,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有87019個漢字(其中重複字320個);近來,根據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型檔公佈,共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漢字。

其中一級適用漢字21303個,包括國家標準提出的漢字、我國古今近1200個姓氏6699個漢字和當前鄉村一級的地名專用字;二級適用漢字36581個,包括古今權威字典中音、義具全的漢字和十三經、二十四史等的古籍用字;**備用漢字33367個,包括罕用字、異形字、音義未詳字等。尚不包括雜書野史和各地地方誌、名人筆記等自造漢字;還有正、草、隸、篆不同寫法的異體字、同義字等。單據《說文解字》中就有別體字147個。

有人估計實際漢字約在10萬個以上;也有人估計在120000個以上;我國究竟有多少漢字至今尚沒有定論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國漢字

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共有漢字90000多個。

《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新華社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其中重複字320個。國安字型檔除包括國家和國際標準的全部字符集漢字外,還涵蓋了《 說文解字》全部楷定字及《康熙字典》、《漢語大字典》(收字54678個,這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中華字海》的全部收字,並覆 蓋80年代臺灣教育部門整理的全部漢字。同時還專門收集了上述字集、字典、字書所不能包 括的古今姓氏、地名用字。

專家們認為,國安字型檔不僅可供國內兩岸四地及國外進行漢字文 本印刷、古籍整理、辭書編寫、漢字整理和研究使用,而且為人名名錄及證件製作、中國地 圖地名標註提供了水平很高的字型檔工具。

6樓:謝合英求汝

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北京國安諮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漢字91251個),日常所使用的漢字只有幾千字。據統計,1000個常用字能覆蓋約92%的書面資料,2000字可覆蓋98%以上,3000字時已到99%,簡體與繁體的統計結果相差不大。

7樓:爾雨柏邊寒

漢字有10萬多個,國外的字加起來是個非常龐大的字數總體。至今沒有估算過

因為有的字也許現在還在用,有的字即使有,別人也不會記得它的存在

8樓:卑米桖

我已經搜尋這個問題了,一共有90000多個字

9樓:

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還是不知道具體數量。

10樓:來自伏龍山丰姿盡展的翠雲草

世界上有100個傻子

11樓:職業昇華加油站

從先秦上古到十一世紀,漢字的數量一直在增長。比如目前發現和整理的甲骨文字數量有4055個;到了東漢《說文解字》中,漢字數量增長到9353個;三國時《廣雅》收字18150個;一直到北宋《類編》收錄的漢字,高達33190個;之後漢字增量放緩,直到清朝《康熙字典》共收字46933個,是古代收錄漢字數量最多的字書。

不過漢字的數量並非只有這麼多,現代字書如《漢語大字典》更是收字60370個,其中《難檢字表》還錄入了不少讀音不詳的漢字。

而將佛經、道經和石刻資料中發現的異體字也包含在內的《中華字海》,收字85568個。

12樓:訾色

近日,新華社公佈了最新的統計資訊,目前漢字的總數已經超過了8萬,而常用的只有3500字。雖然常用字的數量沒有多少變化,而字型檔總量卻變大了。 據瞭解,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收入了87019個漢字,而已經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的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據稱是目前全國最全的字型檔。

與龐大的漢字型檔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歷代日常書面語常用的不同的漢字數量一般都控制在三四千個。數量上並沒有超過最初的文字甲骨文。國家在2023年公佈的《現代漢語常用字表》選收了2500個常用字、1000個次常用字,總共只有3500字。

13樓:

1111456rvgffggydgf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星座,世界上一共有多少星座

星座是指占星學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之一,也是天上一群群的恆星組合。自從古代以來,人類便把三五成群的恆星與他們神話中的人物或器具聯絡起來,稱之為 星座 星座幾乎是所有文明中確定天空方位的手段,在航海領域應用頗廣。對星座的劃分完全是人為的,不同的文明對於其劃分和命名都不盡相同。星座一直沒有統一規定的精確...

全世界共有多少個漢字,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漢字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漢字呢?這個問題問得真是有水平啊!嗯我我可以建議你上書店買一本新華字典,上面應該有,標註字典一共記錄了多少個漢字?嗯,不管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個漢字,我們善於運用它,把它運用的,遊刃有餘,即使你不會所有的漢字也沒有關係,我們可以遇到不會的就可以去,查字典,慢慢的積累,字詞句,段章,好好的...

世界共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什麼?

截至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主權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1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中國 日本 韓國 朝鮮和蒙古五個國家屬於東亞地區。東亞地勢西高東低,河流多自西向東流入太平洋,主要有黑龍江 黃河 長江 鴨綠江等。日本位於歐亞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交界處,多火山 日本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