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蘇打水開蓋後能放多長時間還能喝

2021-05-04 03:00:35 字數 5339 閱讀 2474

1樓:夏平生

不要超過24小時。

蘇打水是弱鹼性水,空氣中有二氧化碳,少部分二氧化碳會溶於水形成碳酸,所以一般水是弱酸性的。弱鹼性水放久了,就會變成弱酸性水。正常人體血液ph值的範圍是7.

35~7.45,呈弱鹼性,飲用蘇打水有助於維繫體內酸鹼平衡。長時間開蓋會讓蘇打水失效變為弱酸性水。

人體健康人飲用蘇打水後,水經胃(胃液的ph值為0.9~1.5,呈酸性)進入腸道,繼而大部分在腸道中被吸收(少量在胃中被吸收)。

整個過程包括陰陽離子的置換、轉運和ph值的調節、代謝物的排洩以及營養素的吸收等。腎臟和腸道本身會對酸鹼進行調節,以維繫體內酸鹼平衡。

目前市面上的蘇打水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天然蘇打水,是一種含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和碳酸氫鈉的弱鹼性水;另一種是蘇打汽水,即人工合成的蘇打水,主要是在純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製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后建議在24小時內喝完。

不同型別飲料有所區別,如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喝不完封死蓋子,放進冰箱可以存3~5天;對於果蔬飲料,酸性較大的山楂汁、柑橘汁等,微生物不容易繁殖,因此開封后放冰箱2~3天也無大礙,不過營養價值有所降低、

為保證營養和安全,飲料類開封后建議在24小時內喝完。在喝瓶裝飲料時,嘴中的細菌便會進入到飲料中,並且有可能在瓶子中不斷繁殖。在溫度較高的6月到9月需要格外留意,茶水或者是礦泉水中的細菌會隨時間的推移而不斷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直接將嘴對著飲料瓶喝飲料可能導致大腸桿菌、念珠菌和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混入飲料瓶和飲料中,只要放置一段時間不喝,細菌就有可能在瓶內大量繁殖起來。一旦過了一段時間重新開啟喝,就有可能喝下大量的細菌,帶來一些惡劣的健康影響:

1、引起食物中毒、身體不適等

不要小看混入的大腸桿菌,它能夠輕易地讓人體出現腹瀉、嘔吐、發熱等一系列食物中毒的症狀,尤其是免疫力差的孩子和經過長期的疲勞導致免疫力下降的大人更容易中招,因此需要更加註意。

2、導致**粗糙起粉刺

黃色葡萄球菌是導致遺傳性過敏症惡化的首要原因。這種細菌一旦在身體中大量繁殖,就有可能造成**乾燥掉屑和瘙癢。同時,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菌還會引起腸道不適,引起便祕。

一旦身體中囤積大量老舊廢物,可能引起身體代謝惡化,造成肌膚粗糙、起粉刺等原因。

3、造成口腔炎、口角炎等炎症

原本只存在於口腔中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後可能導致口腔內膜炎、口角炎等炎症,引起不適。當口腔發炎時還有一個巨大的問題,那就是口腔的疼痛讓人沒法好好吃飯,若隱若現的疼痛容易讓人出現易怒、煩躁、不安等其他各種問題。

人民網-食品開封后,還能放多久 植物油能放兩三個月 飲料類一

人民網-日媒提醒開啟後沒喝光的瓶裝飲料或導致食物中毒

鳳凰網-瓶裝飲料開瓶後需五小時內喝完 否則致食物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要放太久,蘇打水是弱鹼性水,空氣中有二氧化碳,少部分二氧化碳會溶於水形成碳酸,所以一般水是弱酸性的。弱鹼性水放久了,就會變成弱酸性水。

飲料瓶蓋開啟後立馬關上,還能存放多少天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同型別飲料有所區別,如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喝不完封死蓋子,放進冰箱可以存3~5天;對於果蔬飲料,酸性較大的山楂汁、柑橘汁等,微生物不容易繁殖,因此開封后放冰箱2~3天,不過營養價值有所降低;而酸度較低的桃汁、梨汁等開封后保質期1天。

將開啟的瓶裝飲料放到冰箱裡冷藏,細菌繁殖就會受到控制。因此,為保證營養和安全,飲料類開封后建議在24小時內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

長期大量喝飲料的危害

1、傷害腸胃

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2、傷害牙齒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進而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3、可能還會越喝越渴

飲料中除含有一部分天然果汁外,大多數摻雜的是香精、色素、防腐劑,儘管這些食品新增劑有較嚴格的標準,但進入人體後還需消耗體內水分幫助代謝,使人感覺越喝越渴,顯然不可能有益;況且,假如喝了劣質飲料,還有可能危害健康。

5樓:藍冰熒

20攝氏度的情況下兩天,兩天後你差不多就可以扔了。放冰箱裡就能儲存一星期左右。有時候外表看不出來,但其實已經不能喝的情況也會有的。

6樓:

開啟後,最好不要超過4個小時

因為開啟後,裡面的飲料成份就會和空氣接觸起反應,氣體飛發,變質。

7樓:小小蔥素偶

室溫下可以存放2天,最多48小時

放冰箱裡可以儲存一週左右

8樓:夷祺

在常溫下,一定要旋緊蓋,否則在幾天內飲料表面會發黴菌的,是白白的那種菌群。

9樓:2008亮雪

看看它的保質期,存放地點,在什麼溫度下,放哪,最好放冰箱裡,最好不要放太久,2到3天吧

10樓:帶的吧

放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

11樓:來自九眼樓機智靈巧的杏仁

最好快點喝!那個很容易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飲料,看保質期,看存放地點,

開蓋後的飲料保質期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4小時內喝完,一個星期了最好不要喝了

14樓:落塵若畫

不能了吧,牛奶開袋一天就壞了

15樓:愛情

當然不能喝了,一般一兩天的都要謹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北方 溫度低 應該沒事

飲料開啟後可以放多少天?

17樓:雙魚談教育

開封后的飲料應該立即吃完,最多隻能放一天。

其次,如果真的非要喝飲料,儘量少喝一點。在喝飲料的時候,將飲料倒到杯子中,避免交叉感染。如果飲料太多,實在喝不完。

比較擔心細菌的人可以將飲料扔掉。如果不想扔掉的,就放在冰箱中儲存。但是儲存的時間也不能太長,需要儘快喝完。

在生活中儘量少買那種大瓶裝的飲料。可以買那種小包裝的飲料,一次就可以喝完了,即使是扔掉也不會很心痛。

18樓:秋風體育

飲料開封后在常溫下只能存放一天。長時間存放就不能喝了,對身體有害。

19樓:壓韻d2漂亮

飲料開封后一般可以存放一天,可以放在冷藏室過夜,長時間存放後不能喝,因為飲料可能已經變質。

20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飲料開封后可以存放半天,長時間存放不能喝,因為裡面的物質會揮發,並且容易進入細菌。

21樓:哥達尼思

飲料開啟後,一般12個小時之內要喝完的。要不然就不能喝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果汁如果在夏天放一天就會產生變質,冬天可以多放兩天,汽水無所謂,只是二氧化碳快速釋放,你再喝就沒氣,成了糖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當然是開蓋即飲最好了。開啟後,如果長時間擱置,裡面的營養物質就會容易被空氣中的微生物汙染,影響產品品質,甚至生成沉澱。尤其是奶茶類的,比如說-午)後(奶-茶,以紐西蘭天然奶粉為原料,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開蓋即飲才能喝到新鮮健康的口感啊

24樓:生生世生生死

取決你怎麼喝,你吧飲料倒進杯子裡喝,那麼儲存時間會長一點,大約3天。

如果你直接用嘴巴在瓶口喝那麼最多隻能儲存24小時。

口裡有很多細菌與酶,很容易發酵變質。

我這裡指的是放冰箱儲存的情況下

不放冰箱的話用嘴巴接觸瓶口喝,只能當天喝完。

倒在杯子裡還可以儲存兩天。

25樓:關鍵點品牌建設

一般是開蓋即飲最好啦

飲料裡面一般都含有一些營養物質,開瓶後和空氣中的微生物接觸後,就特別容易變質變味,影響口感。有些飲料開瓶後放置一段時間也沒什麼變化,這大多是裡面新增的食品防腐劑延長了保質期,長期飲用對身體特別不好

像華潤'怡寶的午'後'奶'茶'這類富含豐富蛋白質的飲品,更應該飲用新鮮,否則開蓋後接觸到空氣中的微生物易產生變化,影響品質就不好了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超過24小時。

要看是什麼飲料,不同型別的飲料是有區別的。

1、如是可樂,雪碧等的碳酸飲料可以封死蓋子。這樣可以杜絕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洩漏,這類飲料不管放不放在冰箱裡面,過個幾天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還會有泡泡。

2、如果是大包裝的牛奶和果汁,開蓋後冰箱內可以儲存2~3天。

3、茶類飲料放在冰箱內可以儲存2天,不放在冰箱1天就會變味。

4、不管是什麼飲料,只要混入其他雜質(尤其是唾液),變質速度會成倍提高。

總之,開蓋後儘量當天喝完;即便是喝不完也要密封好放入冰箱。大瓶飲料儘量倒出來喝,可以儲存久一些。

飲料開蓋後多久不能喝

27樓:龍騰舞海

要看是什麼飲料,不同型別的飲料是有區別的。

如像是可樂,雪碧這一類的碳酸飲料可以封死蓋子。這樣可以杜絕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洩漏,因此開過的飲料不管放不放在冰箱裡面,過個幾天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還會有泡泡。

如果是大包裝的牛奶和果汁,開蓋後冰箱內可以儲存5天左右,自然條件放一夜都有困難(要看室內溫度,越高越容易變質)。

茶類飲料放在冰箱內可以儲存2天,不放在冰箱1天就會變味。

不管是什麼飲料,只要混入其他雜質(尤其是唾液),變質速度會成倍提高。

總之,開蓋後儘量當天喝完;即便是喝不完也要密封好放入冰箱。大瓶飲料儘量倒出來喝,可以儲存久一些。

飲料開蓋後一段時間還能喝嗎

28樓:大boss德

你好最好不超過24小時。

要看是什麼飲料,不同型別的飲料

是有區別的。

1、如是可樂,專

雪碧等的碳酸飲料可以封死屬蓋子。這樣可以杜絕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洩漏,這類飲料不管放不放在冰箱裡面,過個幾天是沒有問題的,而且還會有泡泡。

2、如果是大包裝的牛奶和果汁,開蓋後冰箱內可以儲存2~3天。

29樓:星魂

看天氣熱不熱,夏天最好2天內喝完,冬天最好5天內喝完。

娃哈哈蘇打水喝了對身體有那些壞處

我覺得現在大家對蘇打水的認識有誤區,一種是人工含氣的,一種是天然不含氣的,還有就是天然含氣的。人工含氣的蘇打水,雖然含小蘇打,但也是碳酸飲料,和可樂差不多,在國外,這種碳酸蘇打水是用來調烈性酒的,為了稀釋酒精濃度和發泡,在酒吧用的比較多,咱們國內常見屈臣氏 娃哈哈等。其實喝這種碳酸飲料,與喝可樂的功...

蘇打水可以替代飲用水嗎,蘇打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應該正確的理解蘇打水 1 蘇打水屬於碳酸飲料,是在經過純化的飲用水中壓入二氧化碳,並新增甜味劑和香料的人工合成碳酸飲料。2 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祕症狀。但不可長期過量飲用。3 蘇打水的ph值過高,長期過量服用蘇打水可能會引起鹼中毒。4 長期飲用蘇打水會產生如厭食 噁心 頭痛 抽搐等症狀,重度...

常喝蘇打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常喝蘇打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蘇打水是弱鹼性飲用水,歐美國家將天然蘇打水確定為醫療水,稱之 水 肝臟水 貴族水 對糖尿病 尿酸過高導致的痛風 胃酸過多 胃痛胃疼 燒心 腸道 便祕 厭食 口臭等病症有一定輔助療效。l 調節功能 天然蘇打水因為只有理想的ph值,長期飲用能清除人體內的酸性代謝物,調節人體酸鹼平衡,改變酸性體質。2 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