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網友,請問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我如何做到既盡孝又盡慈

2021-05-02 21:24:14 字數 3281 閱讀 9640

1樓:一老夫

姑娘,看了你的帖子,覺得你確實在家是一位賢妻良母,好媳婦,好女兒,在外一定是一位好乾部,好員工。但你「老革命遇到了新問題」,家裡的現實問題讓你棘手,無法處理,難為你了。

老漢想為你排憂解難,幫你走出困境,不知你能採納否?

咋看起來,你提出的四個問題相互制約、矛盾重重,無法排解,但只要動動腦筋,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還是有解決辦法的。所謂發展就是母親的傷痛逐漸**,孩子長大更乖更聰明,孩子姥姥帶不了暫時可以入托,每天早送晚接,只是你們會辛苦一些。

你提出的問題可以用排除法分析,首先肯定母親不能回老家,但婆婆可以回去,那就排除婆婆,讓婆婆回老家。其實婆婆何嘗不願意回家呢,還有公公在嘛,只是心疼孫子罷了,這是第一;

第二,你們捨不得孩子,不願讓孩子遠離你們,由婆婆帶回家照看,只能排除這一條;

第三,給母親租房不可取,應該排除。租房需要花銷不說,老人同樣孤單、無助,你也不會忍心讓母親孤苦伶仃的獨居,這也給你和物件增添了一份心思,所以租房絕對不可,租房和回老家有嘛區別,再說「讓婆婆在我家帶孩子,給母親在外面租一間房子住,婆婆一定會指責母親享清福,白花我們的錢。要知道,婆婆把錢看得比命都重」,更讓這對親家母矛盾加深了;

第四,「我想過開誠佈公的談一次來解決問題,兩個老人都在我家,誰都不用搬,但是這確實有點難度,我更不願告訴婆婆她每次說話刺傷別人的這個大缺點,更沒有勇氣讓年邁的她去改,因為她很難改。」這條也行不通,排除。

綜上,你想「做到既盡孝又盡慈」,就是說服婆婆回家,留住母親看孩子或暫時送託兒所,母親身體恢復正常後再由母親照顧,節假日你們夫妻同樣可以帶著孩子回老家看望公婆,讓爺爺奶奶看看大孫子嘛,這豈不是兩全其美,你看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丈夫講婆婆並非一人還有公公健在,你可以以照顧公公為由,請婆婆回去。

2、母親年邁獨居不便,若丈夫不反對,可以請她留下來幫助照顧孩子。

3、母親身體不好,一個人帶孩子太辛苦可以再找個保姆,這樣有個自己人在身邊看著,保姆也不敢怎麼糊弄事,兩全其美。

總而言之,跟你老公好好聊聊,想必他也不願意看到兩個老人鬧的不愉快,孩子還是要留在父母身邊為好,讓他去勸婆婆離開,你不要出面,這事兒並不複雜,但要求話說的有技巧,不要讓老人覺得是不被需要的這很重要,可以多往公公那方面說,至於保姆的事,可以先不說,等婆婆走了之後,再和老公商量,應該比較容易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個很善良而且很有福分而賢惠的妻子,在一個這麼圓滿的家庭裡還是有一點點不和諧的聲音,我下面講的辦法信不信隨你,做不做隨緣:根據自己的力量印幾十本或幾百本善書,玉立寶鈔、了凡四訓或地藏經送給親朋或放寺廟的經書流通處結緣贈送給不認識的人,迴向給婆婆和媽媽,希望他們能和睦相處,或自己念高王觀世音真經或地藏經迴向給媽媽和婆婆,希望他們能和睦相處,用自己的心呼喚佛菩薩的加持,佛菩薩會給我們感應的,放光加持我們。——隨緣隨份出塵林,似水如雲一片心。

4樓:宮崎新

首先可以看出你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媳婦。我建議你選第1個另外請多一個喜歡老人的保姆;

因為2、4相信你個人不會贊同;3對於孩子的教育不容忽視。

我個人認為:其實事情很簡單,說穿了婆婆看不順你媽媽,其實這種情況很正常,是女人都會多少有些不順,就怕你婆婆悶著不說。可能是出於不理解,不能換位思考的緣故;

強力推薦:你們兩夫妻找一天單獨請婆婆到外面吃飯,你就把你媽媽的經歷一五一十地說給婆婆聽(重點描述每件經歷你媽媽的反映)再說人就不為了生活嗎?這種悲慘的遭遇誰想遇到,把情緒推至最高潮,相信天底下的女人都是有同情心的。

在跟你老公的相互配合,用真情對話;如果婆婆真的愛你們,她會欣然把決定權交給你們,到時差一點就是我的建議;好一點就是緩和現狀婆婆主動向你媽媽以行動表示道歉,又和以前開始一樣;

一家人,就是要相互瞭解,互相包容。沒什麼,這是上個世紀封建思想的殘骸,互相瞭解就行了。

5樓:我是09級城規的

人物:我和老公(上班)

1.5歲大的孩子

公公在老家

婆婆、媽媽在家

可以使用的條件就是:

可以租一個房子、老家有房子、可以請保姆

侷限是:

婆婆不想吃虧,媽媽身體不好,寶寶要人照顧,我們要工作,我不想讓媽媽吃虧最好結果是都不吃虧

方案:4太理想了,2.2的想法較好實行,你需要自己去面對婆婆的言辭,不要媽媽聽到就行了,關鍵就是:

1、自己的忍受力,一句話:一個巴掌拍不響,自己吃點虧,沒辦法,哈哈2、這件事情的執行,強制一點,所謂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快刀斬亂麻嗎。

4的話,一句話:尋則必有。顧

6樓:躺在沙灘上的豬

都坐下來 說說大家道理 其實人之所以比動物高階 是因為我們有感情 所以盡情多溝通 我想一定會想到雙方都滿意的答案

7樓:紫蟻后

首先你是個好老婆好媽媽好女兒好媳婦,我想告訴你的是,你的寶寶是跟你丈夫姓的是你婆婆那邊的人,你媽媽沒有義務得去照顧寶寶的,那是他們家的事。你倒不如讓你的媽媽住好點,租個房子給她,寶寶叫你婆婆帶就可以了,偶爾你媽媽過來幫忙照看下,等孩子上一年級了,你婆婆就可以回老家到時候你媽媽住在隔壁只要過來看下就行了

8樓:ㄣ僅此而已灬

嗯,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忠孝本不能兩全!我要說這件事情問題還是出在你們夫婦,你想啊!

雙方父母辛苦一輩子了,把你們撫養大,本該享清福,為什麼還要繼續拉來父母給你們看孩子啊!老一輩的人疼愛孩子是一回事,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們夫妻沒有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啊!現在你們有自己的家庭,就要一個打外掙錢,一個在內照顧家啊!

把孩子交給累了大半輩子的父母和託管保姆你們於心何忍,放心嘛!已經有了孩子就要走為孩子的路,你們都出去掙錢,把孩子交給雙方父母,這是哪門子事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連累父母,如果自己做了,雙方父母還會出現這種矛盾嘛!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家人 有什麼講不開的啊 大家一起做下來談談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先明白一點,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有性格的不同,你應該先站在大家的立場出發來考慮他們的想法,有些事不是你能提前想到和預料到的,所以做什麼事之間首先換位思考,家庭的事我不便多說什麼,但能感覺出你是一位善良的人,所以我覺得只要大家能夠開心相處,自己累點又有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的鐘聲裡舉起杯,任酒的醇香在空氣中盪漾,任我對你的感激在杯裡慢慢沉澱,深深祝福我的朋友,祝你新年幸福美滿,健康快樂!加分吧,嘻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擱在誰頭上都難以決定,在我看來很難有一個折衷的辦法,不如一段時間讓媽和自己住,一段時間讓婆婆和自己住,

13樓:龐明朗

調和一下,怎樣弄是你的事

在這種罕見的基因共享的情況下,兩個父親都是孩子的親生父親,因為兩顆卵子分別由兩個父親的精子受精

不太可能。因為人體的性染色體為一對 xx 或 xy 母體提供x,怎麼還會有兩條性染色體?因該不可能。雙胞胎也許有兩個父親,一個不可能 不可以 三個人的dna怎麼組合啊 一個孩子會遺傳兩個不同的父親的基因嗎 一個人的基因只能是母親的一半,父親的一半 人的生物特性是可以由基因決定的,比如長相 但是一個人...

請問孩子的戶口是通州的,因特殊情況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回到河北農村的爺爺戶口下嗎

又想投機,農村戶口不行的時候你跑出來了,在外生了孩子農村現在 徵地賠償,拆遷補償,年底分紅,錢多了,眼紅了,在外好好生活自己的日子吧!現在城鎮很難把戶口轉向農村,題主懂我意思嗎 工作調動 招工 招幹入戶的 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 聘 用通知 或報到介紹信 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 聘 用人員審批表 錄 聘 用...

高三生病需要休息月,在這種情況下是否休學一年,下年重讀高三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青春,生病了可以自學的,高三已經沒有多少新知識需要接收了,大都是題海戰術。建議先參加今年的考試,如果不理想可以再考慮復讀。我現在高三,剛開學想辦休學一年,休學後可以跟同學們一起高考嗎 還是必須重讀高三 我以前也是一樣的,高三上了幾天我就休學了,後面照樣參加高考,只是沒照畢業照 我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