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陽市離哪些城市近,湖南有哪些城市

2021-05-02 20:46:20 字數 3683 閱讀 7729

1樓:聖誕老東東

臨近湖南省岳陽市的城市有瀏陽市、長沙市、益陽市、赤壁市、洪湖市。具體介紹如下:

1、瀏陽市

瀏陽市地處湖南省東部羅霄山脈北段,東鄰江西省銅鼓、萬載、宜春;南接江西省萍鄉和湖南省醴陵、株洲,西倚省會長沙,北靠湖南省平江。北緯27°51′-28°34′,東經113°10′-114°15′,全市東西寬105.8千米,南北長80.

9千米,土地總面積5007.75平方千米。

2、長沙市

長沙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沙盆地西緣。介於東經111°53′~114°15′,北緯27°51′~28°41′之間。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

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幅員面積11819平方公里。

3、益陽市

益陽市位於湘中偏北,地理座標為東經110°43'02"~112°55'48",北緯27°58'38"~29°31'42"。東西最長距離217公里,南北最寬距離173公里。

益陽市四鄰東與岳陽市、湘陰縣為界,東南與寧鄉縣、望城縣接壤,南與漣源市、新化縣相連,西與敘浦縣、沅陵縣交界,西北與桃源縣、鼎城區、漢壽縣、安鄉縣毗鄰,北與華容縣相連。

4、赤壁市

赤壁市位於湖北省東南部。東與咸安區接壤,南與崇陽縣交界,西隔蟠河與湖南省臨湘市相鄰,東北與嘉魚縣連線,西北隔長江與洪湖市相望。地理位置介於北緯29°28′~29°55,東經113°32′~114°13′之間,總面積1723平方千米,有「湖北南大門」之稱。

5、洪湖市

洪湖市地跨東經113°07′~114°05′,北緯29°39′~30°12′之間,位於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北岸,江漢平原東南端。東南瀕長江,與嘉魚縣、赤壁市及湖南省臨湘市隔江相望;西傍洪湖與監利縣接壤;北依東荊河與漢南區、仙桃市相鄰。洪湖市東西最長94公里,南北最寬62公里。

2樓:第二世

看你要做什麼事情了!因為現在講的距離已經不是純粹的地理上的距離了!

從岳陽到長沙,普通火車1個半小時到2小時左右。坐高鐵半小時左右。到武漢也差不多。

還有你說的城市概念不清?是省會級的大城市?還是縣一級的小城市?岳陽下邊就包括平江縣、華容縣、湘陰縣、臨湘市、汨羅市等幾個縣級城市。到汨羅可以做火車,也很快 ....

湖南有哪些城市

3樓:月似當時

湖南省共轄14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

,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省境絕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湘江貫穿省境南北,故簡稱湘。地處東經108°47′~114°15′,北緯24°38′~30°08′,東以幕阜、武功諸山系與江西交界。

西以雲貴高原東緣連貴州;西北以武陵山脈毗鄰重慶;南枕南嶺與廣東、廣西相鄰,北以濱湖平原與湖北接壤。

省界極端位置,東為桂東縣黃連坪,西至新晃侗族自治縣韭菜塘,南起江華瑤族自治縣姑婆山,北達石門縣壺瓶山。東西寬667公里,南北長774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湖南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在全國總地勢、地貌輪廓中,屬自西向東呈梯級降低的雲貴高原東延部分和東南山丘轉折線南端。

湖南省河網密佈,流長5千米以上的河流5341條,總長度9萬千米,其中流域面積在55000平方千米以上的大河11117條。

省內除少數屬珠江水系和贛江水系外,主要為湘江、資江、沅江、澧水四水及其支流,順著地勢由南向北匯入洞庭湖、長江,形成一個比較完整的洞庭湖水系。

湘江是湖南最大的河流,也是長江七大支流之一;洞庭湖是湖南省最大的湖泊,跨湘、鄂兩省。

湖南為大陸性**帶季風溼潤氣候,光、熱、水資源豐富,三者的高值又基本同步。氣候年內變化較大。冬寒冷而夏酷熱,春溫多變,秋溫陡降,春夏多雨,秋冬乾旱。氣候的年際變化也較大。

4樓:蒙小牛的春天

答:88個縣級市

長沙縣、

望城縣、寧鄉縣、瀏陽市、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醴陵市、湘潭縣、湘鄉市、韶山市、衡陽縣、衡南縣、衡山縣、衡東縣、祁東縣、耒陽市、常寧市、邵東縣、新邵縣、邵陽縣、隆回縣、洞口縣、綏寧縣、新寧縣、城步苗族自治縣、武岡市、岳陽縣、華容縣、湘陰縣、平江縣、汨羅市、臨湘市、安鄉縣、漢壽縣、澧縣、臨澧縣、桃源縣、石門縣、津市市、慈利縣、桑植縣、南縣、桃江縣、安化縣、沅江市、桂陽縣、宜章縣、永興縣、嘉禾縣、臨武縣、汝城縣、桂東縣、安仁縣、資興市、祁陽縣、東安縣、雙牌縣、道縣、江永縣、寧遠縣、藍山縣、新田縣、江華瑤族自治縣、中方縣、沅陵縣、辰溪縣、漵浦縣、會同縣、麻陽苗族自治縣、新晃侗族自治縣、芷江侗族自治縣、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通道侗族自治縣、洪江市、冷水江市、漣源市、雙峰縣、新化縣、吉首市、瀘溪縣、鳳凰縣、花垣縣、保靖縣、古丈縣、永順縣、龍山縣88個縣級市

13地級市

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陽市、益陽市、常德市、衡陽市、邵陽市、張家界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

1個自治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一共13個地級市,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婁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湖南省還有1個自治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長沙市是湖南省的省會。

6樓:劉岸楓

長沙、株洲、湘潭、益陽、常德、張家界、懷化、湘西州、邵陽、永州、郴州、婁底、衡陽、岳陽,一共14個。

岳陽都有那些區

7樓:淚

1、岳陽樓區(五里牌街道),位於洞庭之濱,湖南

省東北部,岳陽市中心城區,是岳陽的政治、文化中心。

2、云溪區(云溪鎮),隸屬於湖南省岳陽市,位於湖南省東北部, 長江中游南岸,東北與臨湘市接壤,西北與湖北省監利縣隔江相望,南部與岳陽縣和岳陽樓區毗鄰。

3、君山區(柳林洲街道)在洞庭湖東北部,北隔長江與湖北省監利縣相望,西與華容縣相鄰,東、南瀕抵東洞庭湖水域。

4、汨羅市(歸義鎮),簡稱羅城,隸屬於岳陽市,處湖南省東北部,緊靠洞庭湖東畔、汨羅江下游。

5、臨湘市(長安街道),為湖南省縣級市,由岳陽市代管,位於湖南省東北端,北部與湖北省相接,因濱湘水與長江會合之處而得名,素稱「湘北門戶」。

6、岳陽縣(榮家灣鎮),隸屬於湖南省岳陽市,位於湖南省東北部,東接湖北省通城縣,東南連平江縣,南抵汨羅市,西南以湖洲與沅江市、南縣交界,西與華容縣、君山區毗鄰,北與臨湘市、云溪區、岳陽樓區、君山區接壤。

7、華容縣(章華鎮),隸屬於湖南省岳陽市,位於湖南省北陲,岳陽市西境,北倚長江,與湖北省相接,南濱洞庭。

8、湘陰縣(文星鎮),古稱羅城,湖南省岳陽市下轄縣。

位於湖南省東北部,居湘資兩水尾閭、南洞庭湖濱,湘江自南向北貫穿全境,把全縣分為東西兩部,東部為丘陵崗地,西部為濱湖平原,湘陰縣地處長沙、岳陽、益陽三市五縣中心,緊鄰湖南省省會長沙,縣城距長沙中心城區38公里,處於「長株潭」半小時經濟圈內。

9、平江縣(漢昌鎮) ,隸屬於湖南省岳陽市,位於湖南省東北部,處汨水、羅水上游,汨羅江自東向西貫穿全境,東與江西省修水縣、銅鼓縣交界,北與湖北省通城縣和湖南省岳陽縣相連,南與瀏陽市接壤,西與長沙縣、汨羅市毗鄰。

湖南省鄉鎮行政區劃資料,是結合野外實測資料,同時參照有關地理圖件,採用人機互動的方式開展行政區劃地圖向量化工作,最終獲取2023年-2023年湖南省鄉鎮區劃邊界資料。

主要包括省市鄉、鎮、街道向量邊界,精度滿足1:10萬比例尺要求。

湖南省有哪些城市湖南有哪些城市

湖南省共轄14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3個地級市 1個自治州,分別是長沙市 株洲市 湘潭市 衡陽市 邵陽市 岳陽市 常德市 張家界市 益陽市 郴州市 永州市 懷化市 婁底市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地勢呈三面環山 朝北開口的馬蹄形地貌,由平原 盆地...

有湖南省岳陽市華容縣磚橋鎮整合鄉的人嗎

我認識不少整合鄉的知青。長寧垸有很多都是整合的,尤其是四五六隊 岳陽市的那個花草批發市場比較齊全 便宜呢?琵琶王立交橋那有個花卉市場,如果是自己家養什麼 的,可以去那裡看看,花鳥魚蟲都有.另外在洞庭大橋那邊有個比較大的花卉市場,在25路或者37路的終點站,到那裡下車了找人問路吧.花卉比較多比較全,而...

全球世界各地是不是都有湖南省岳陽市華容縣的人

這個不好說的,全世界,那麼這個世界上有邇們這個地方的人,若邇分幾個大洲,可能也都有邇們這的人,若邇的仔細分,那幾百個國家,在分若干個城市,莪懷疑邇那所有的人,每個人去一個城市,可能人都不夠了.不是.不可能有的.原因很簡單.不是很多人都出國的.況且現在還這麼亂 湖南省岳陽市華容縣有多少人 華容縣位於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