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培養人才的地方,那中學不是嗎

2021-05-02 20:35:35 字數 2432 閱讀 3660

1樓:曹治的

首先肯定一點,中學一定是人才培養的地方。

網上以前瘋傳一句話:

"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確實,中學幾乎在人才能力的99%上比不了大學,但是有一點大學一定比不上中學,那就是吃苦耐勞以及其他的奮鬥精神和學習方法套路,如果沒有這些本質東西,就很難稱之為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幼兒園,還是小學,中學,乃至大學,都是教書育人的地方,所不同的是,幼兒園是識字的地方,小學是打基礎的地方,中學是強化基礎的地方,而大學才是培養人才的地方,幾者有著程度上的區別。

中小學生即便學得好,也還稱不上人才,而只有大學學得好,才可以成為人才。

顯而易見,中學是培養人的地方,但還不是培養人才的的地方!

3樓:wcg選擇

中學畢業不再讀大學,此時還石能成為人才。中學就是學習基礎文化知識的地方,是掃除文盲的教育。

4樓:

不同階段的培養,小學初中高中都是打基礎,真正學知識,深入的學習還要到大學甚至研究生以上階段,說到人才當然是認知比較深的才叫人才,初中生的認知還非常淺顯,所以只能算是基本知識。

5樓:錢言萬語

都是培養人才

的地方,怎能大

學是,中學就

不是呢,如果一

個人吃三碗飯,

怎能說就後

一碗飯才是管餓

前幾天白瞎呢,

中學是學基礎

理論的,得大

學更專業細緻而以。

現在大學真的是培養人才的地方嗎

6樓:馬克思哲學系

這個不一定的,現在中國的應試教育導致很多大學生在校期間學習專業課程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很多知識考完之後都遺忘了,很多大學生現在面臨著一畢業即失業,就是因為在校期間專業只是不牢靠,只是學了個皮毛而已,所以現在倡導現代型大學,讓學生真正的在學校期間學到了知識,對以後的就業方向也有了規劃。

大學教育與中學教育的不同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目標不同。中學教育是為了學生

8樓:不懂先生

大學學習更多的是自學,自學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為了能專心致志,明確目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也就是說目標具有結果導向性。再說的具體點就是: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目標不能是長期目標(如果是,還必須把它細分),它的時間間隔一定要合適,因為我們的注意力集中程度會隨著時間的間隔產生鬆動和減弱。

其次,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

先明確自己的時間利用效率,就是感受時間的長度和時間段內能做多少事。例如:設定十分鐘「倒計時」,看在這段時間內能完成多少事;接著,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讀書、作業、工作等)的所需時間,然後再和「實際」所需時間做比較分析。

如此經常練習,就能幫助我們瞭解不同任務所需的時間長短,進而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各項任務。

其次,制定確實可行的作息表,張貼在房間的顯眼處。如果接連幾天,都無法依照預定時間作息,應找出原因並做調整。制定作息表的關鍵在於: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時間規則,「自己做得來」的內在意識會比較樂意遵守。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們的時間管理能力自然會提高。

其三,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

大學的自學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閱讀學習,而且有效閱讀也是所有學習能力的基礎,所以提升學習能力最基本的要先「學會閱讀」。提升閱讀能力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相對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閱讀理解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一些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再者,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在讀書的過程中或讀完一本書的時候,要學著做點讀書筆記,記錄一下書本的脈絡主旨、主要人物、事蹟、以及閱讀感悟(思考)等,一些優美詞句也可以摘抄一下。

其四,要學會自我監視。

人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學會檢視自己。定期做紀錄並檢視,寫下自己想要改善的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我學會了哪些知識?

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在解題中有沒有什麼遺漏或錯誤?

將來如何避免?在日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大學教育與中學教育的不同點有哪些?

重視培養人才的成語,形容培養的人才很多的成語

人才輩出 輩出 一批一批地出現。形容有才能的人不斷湧現。人才濟濟 濟濟 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彬彬濟濟 形容人才盛多的樣子。濟濟一堂 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十步芳草 芳草 香草。十步之內,就有芳香的花草。比喻處處都有人才。十步香草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十步香車 比喻處處都有人才。十步...

中國教育模式啥時能變?中國大學培養人才的目的

其實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很好了,如果你是官二代或富二代就當我是空氣吧。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受誤導很深了,中國大學教育出的也有牛逼的,但他們大都到國外了,因為中國沒錢供他們搞科研。現在華人在外國很受歡迎,他們能吃苦,愛專研 也有外國人認為華人太厲害,搶了他們飯碗,就出現了很多反華的人,但他們多是底層人,高...

大學是培養人的地方,到底是培養人的什麼

大學是一個小社會,在大學重點是培育社會需要的能力,如 溝通能力 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等 如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大學該培養什麼樣的人 大學教育是國民教育重要的一個環節,對很多學生來說,大學教育有可能是他們學生生涯的結束,他們中的少部分學生會選擇選擇繼續接受教育,因此大學教育就面臨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如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