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奧運會的金牌都用什麼材料做的

2021-05-02 19:58:01 字數 2735 閱讀 2163

1樓:鎮鮃

依照國際奧委會憲章規定,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為純銀,其中金牌材質中有92.5%的純銀,其餘為純金的材質電鍍在表面,金牌總質量為244.5克,其中**約有13.

5克。所以,奧運會金牌主要材料為純銀~

2樓:福州禪武

銀、銅牌分別用純銀和純銅打造,金牌則特殊一些,需要按照國際奧委會的標準,在「銀牌」的基礎上鍍金。經過沖壓,其中一部分半成品將被送到工匠手中,進行手工操作直至製作完成銀牌和銅牌。金牌的製作有些例外,半成品將被送到擁有認證資格的瑞士實驗室鍍金。

通過電解工序,每一枚金牌都要鍍上6克金,厚度為75微米,之後還得使用一種特殊的琺琅。

製作完成後,每一枚獎牌的直徑60毫米、重150克。由於製作獎牌的工序要求嚴格,因此製作過程費時又費力,一天最多製作150枚。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去年6月在布拉格通過決議,修改已經沿用了20多年的夏季奧運會獎牌設計,這是自2023年以來,國際奧委會首次同意對奧運會獎牌的圖案進行改動。雅典奧運會獎牌的正面將刻有著名雕塑家帕奧紐斯的勝利女神雕像(目前該雕像就存放在舉辦首屆現代奧運會的泛雅典體育場中),衛城則作為女神像的背景。獎牌的背面將刻有奧運聖火、希臘抒情詩人平達的一段奧林匹克頌、雅典奧運會會徽以及運動專案的名稱。

3樓:不不告訴你

答案解析:依照國際奧委會憲章規定,獎牌材質的比例,像金牌是92.5%的純銀,其餘為純金的材質電鍍在表面,重量約有13.

5公克。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都為純銀,冠軍獎牌要鍍有不少於6克的純金。

4樓:橋芊苑雙文

鍍金還有玉

玉是崑崙玉

金牌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金鑲玉

5樓:餘剛素安寒

金牌是純銀鍍金包玉,一枚共6克金!

6樓:

歷屆奧運會金牌是用**和銅坐成的,裡面是銅,外面包不的低於6克的**。北京奧運會又增加玉,有中國特色俗稱「金鑲玉」,要問價值那可謂應了中國的一句老話「**有價玉無價」

7樓:匿名使用者

金牌不是純金的,是鍍了6克金

加上崑崙玉、金鑲玉

8樓:佳璐莎啦

金鑲玉,玉為崑崙玉.

9樓:匿名使用者

金牌不是純金的,只是鍍金的而已

銅鍍金 ,加上崑崙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金牌生產前,模具必須進行一道抗壓的工序,因為在生產過程中需要對模具多次衝壓,以製作出獎牌正反面的圖案。銀、銅牌分別用純銀和純銅打造,金牌則特殊一些,需要按照國際奧委會的標準,在「銀牌」的基礎上鍍金。經過沖壓,其中一部分半成品將被送到工匠手中,進行手工操作直至製作完成銀牌和銅牌。

金牌的製作有些例外,半成品將被送到擁有認證資格的瑞士實驗室鍍金。通過電解工序,每一枚金牌都要鍍上6克金,厚度為75微米,之後還得使用一種特殊的琺琅。然後,金牌回到奧委會,再刻上運動專案的名稱。

回答者:lanlanjeany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是金子和玉石!

奧運會的金牌都用什麼材料做的

12樓:盛長征逢錦

2023年奧運會獎牌直徑為70毫米,厚6毫米。獎牌正面為國際奧委會統一規定的圖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臘勝利女神和希臘潘納辛納科競技場。獎牌背面鑲嵌著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著北京奧運會會徽。

獎牌掛鉤由中國傳統玉雙龍蒲紋璜演變而成。金牌搭配的是顏色純潔、質地最好的白玉,銀牌搭配的是青白玉,銅牌中間的玉石為青玉,全部為天然玉石,成色一致但紋理不同。

金牌所鍍純金不少於6克

13樓:

崑崙玉看電視看到的

外面是金

上面有圖案

聽說是與中國古代有關的圖

奧運會獎牌的材料分別用什麼做的?

14樓:甕素蘭撒酉

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為純銀,冠軍獎牌還要鍍有不少於6克的純金,而季軍獎牌則是銅製的。

6000枚的獎牌是用13.04公斤純金、1.34噸**、0.83噸黃銅和4噸高品質的崑崙玉鍛造而成的。

每1枚金牌的實際含金量為6.5克**

,實際價值僅為大約83美元。儘管換算成貨幣還不足100美元,但是它給運動員帶來的價值卻很可觀。

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為純銀,冠軍獎牌還要鍍有不少於6克的純金,而季軍獎牌則是銅製的。金牌背鑲嵌玉而名為金鑲玉。

奧運會的獎牌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15樓:諫桂蘭佔婉

金牌用**製作外鍍金(至少6克純金)

銀牌用**製作

銅牌用黃銅製作

16樓:用秀榮柳娟

今年是「金鑲玉」。提起「金鑲玉」,王沂蓬說這是一個團隊設計。在最初的設計中,玉被放在獎牌的正中,用以鐫刻北京奧運會會徽。

但由於玉的特殊材質和色澤,使得會徽圖案被弱化,甚至無法看清。針對這一問題,評委會組織設計團隊對此進行了修改。最終,設計團隊從龍紋玉璧的造型中找到了靈感。

他們採用了玉佩的造型將玉環鑲嵌在獎牌之上,中間圓心部分改為金屬,這樣獎牌便成為一個由金屬包裹的「玉佩」造型,中間圓心上鐫刻的「中國印」也因此而顯得熠熠生輝。

王沂蓬說,玉外表溫和圓潤,本質卻至堅至剛,與人中君子道德追求之境界正相吻合。

奧運會的金牌是足金的嗎,奧運金牌是純金的嗎

國際奧委會對奧運會獎牌的材質及其識別性 重量 尺寸 圖案等都有嚴格規定。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為純銀,冠軍獎牌還要鍍有不少於6克的純金。以往奧運會的獎牌在材質的使用上均沒有突破,北京奧運會獎牌則創造性地將玉嵌其中。這一設計不僅符合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規定,也彰顯了 玉 的高貴品質,喻示了中國...

奧運金牌中間的白色部分的是什麼

崑崙玉。金和玉都值錢。金鑲玉啊!你說得中間那個白色的是玉啊!君子配玉,玉代表了尊貴!是中國的特色啊!銅拍是岫玉,產於遼寧省岫元縣.銀牌是緬玉,產於雲南南部.金牌是和田,產於新疆和田.北京2008年奧運會獎牌正面 國際奧委會對奧運會獎牌的材質及其識別性 重量 尺寸 圖案等都有嚴格規定。奧運會比賽專案冠...

一塊奧運金牌的造價是多少

金牌無價!製作成本控制在千元以內 據瞭解,國際奧委會對獎牌的設計和製作有著嚴格的規定,即 獎牌的直徑應不小於60毫米,厚度不小於3毫米 冠軍和亞軍的獎牌必須是銀質的 冠軍的獎牌還必須鍍有總重量不小於6克的純金 第三名獲得銅質獎牌。北京奧運會的獎牌設計方案除了符合國際奧委會的這些要求外,還設計了專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