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男人,應該跟女人「講道理」嗎

2021-05-02 07:35:29 字數 6016 閱讀 8341

1樓:上網一起衝浪

有時候即便是男人知道有時間去安撫女人,也會為了清淨或者懶惰而發生「故意不搭理女人」的狀況發生,而男人在這個時候跟女人「講道理」似乎也成了最重要的應對之策。

只不過在這裡,我想說的是,男人在跟女人吵架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女人為什麼要找自己的彆扭、跟自己吵架,不是跟女人講道理就可以讓女人心服口服的,不把問題的根源找出來,那就永遠要和女朋友這樣鬥下去,最後鬧得兩敗俱傷、分道揚鑣。

聽說和女人吵架贏了的男人,都成了光棍,當然這只是一個笑話,可這也確實又道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男人講道理對女人來說是非常不願意發生的事情,這很容易讓女人產生分手的想法。在女人的直覺裡,男人不在乎她時,她也是心灰意冷的。

所以說,男人最好的做法是找到女人跟自己吵架的根源是什麼,根據找出來的這個原因來「對症下藥」,自然會收穫一個好的結果。如果是配女朋友太少了,那就儘量多的陪女朋友;如果是女朋友想要什麼禮物了,那就根據自己的能力去買一個可以負擔得起的禮物;如果是女朋友想要你少和其他的漂亮女人來往,那就潔身自好一些、只跟自己的女朋友親密一些好了。

女人還在為一個男人生氣,就說明她還是在乎這個男人的,從這點來看,天下就沒有不值得男人花力氣去哄的女人,所以那些有女朋友的男人們,還是請珍惜那個跟你吵架,被你無數次判定無理取鬧的女人吧。

2樓:

當你們起爭執時,道理誰都懂,女人在乎的只是你會不會感受到她的心情。

她需要接受的訊息只是:

你要愛我啊,讓我開心就是愛我啊!

你要重視我啊,聽我的就是重視我啊!

也不要總覺得別人的女人很講理,是自己的女人無理取鬧,其實女人都一樣。

別人的女人在你看來知書達理,是因為你是她的外人,她一點都不care你,僅此而已。

如果你是她最親近的人,在你面前,她就不需要掩飾和壓抑自己了,你照樣會看到她無理的一面。

所以你應該清楚地認識到:

女人對你不講理,是因為她把你當自己人,愛你、信任你、渴望你的愛。

如果你還硬要跟她講什麼道理,那隻能是智商情商雙低,引爆家庭的不和諧。

在感情和婚姻裡面,女人從來不在乎對錯,只在乎態度。

作為一個講道理的男人,你有必要知道一點:

跟自己的女人講道理,這本來就是一件不講道理的事。

因為這世上所有的道理,都是你講你的理,我講我的理,就是雞同鴨講的關係。

家是愛和被愛的地方,而不是說理的法庭。

3樓:好想放假呀

男人和女人因為生理因素、心理因素方面的原因,造成了思維方式的很大差異。男人有男人自己的想法,女人有女人自己的考慮,並且這樣的想法和考慮完全就不是在同一個維度當中。所以說,談戀愛的男人和女人,因為思維方式不同而引起的爭吵,就不可避免聽說和女人吵架贏了的男人,都成了光棍,當然這只是一個笑話,可這也確實又道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男人講道理對女人來說是非常不願意發生的事情,這很容易讓女人產生分手的想法。

在女人的直覺裡,男人不在乎她時,她也是心灰意冷的。

所以說,男人最好的做法是找到女人跟自己吵架的根源是什麼,根據找出來的這個原因來「對症下藥」,自然會收穫一個好的結果。女人還在為一個男人生氣,就說明她還是在乎這個男人的。

4樓:北方的北方

這道題有一點性別歧視的意思吧,我知道里這個東西是不分性別,不論你是男是女都要講的。如果在你們的感情中你發現女生不講道理,那麼就證明他在乎的是你的態度,如果你的態度讓她不舒服,你再有道理你都很有可能成為前任。

而她對你不講理,是說明她對你足夠信任,他怎麼不和門口那個賣菜的小商小販去不講理呢,因為她知道對方不是慣著她的人,所以她是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有安全感才會對你蠻不講理。

而你在這個時候,每和她講一次道理,她就會多加1分失望,有句話怎麼說的來著?攢夠了失望就會離開啊!

對方把整顆心都放在你的面前,她希望你能夠注意她,但事實上你就因為對方和你不講道理而輕易的放棄了她。她把自己的信任結果在你身上就活生生的像一個笑話。

5樓:mll荼靡

想和女人講道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女人本來就不講道理。即便是沒有理由也得讓著點。每次和老公吵架都是他讓著我,因為他嘗試過跟我講道理,但都是被我反駁回去了。

在女人生氣的時候最好先保持沉默,等冷靜下來再談是最有效的!

6樓:小寶啃玉米

兩個人過日子,誰說的都有道理,要是非要爭個高下,那這日子沒法過了。男人嘛,大丈夫能屈能伸,不跟女人一般見識,更何況還是自己的女人,就是吵贏了也沒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就是用來哄的,男人就應該能屈能伸,跟女人講道理簡直是難如登天,還不如自己認錯

8樓:肖石了

如果面對不講道理的女人,硬是講道理是不行的,遇到講道理的女人,那就好說了,所以我們得看情況而行事。

9樓:時光匆匆

別跟女人「講道理」,因為說不通,而且最後還容易傷感情,所以女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這一陣風過了,也就好了!

10樓:30秒不

其實我感覺做為男人沒必要和女人講道理,其實有的時候你講道理也是行不通的,因為在女人那裡,你永遠都沒有道理。

講再多的道理也是於事無補的,與其這樣,還不如一切都聽他的。

11樓:無心為君總是死

理性動物與感性動物的衝突,我想沒幾百年解決不了

12樓:楣弘韋

兩個人範圍之內不用講道理,那叫男人的愛和包容,兩個人之外的事一定要講道理,不講道理只能在家裡,老公面前,在家裡養成的習慣拿到外面去就出麻煩了。

13樓:樑丘陶

都說女人是不講理的,那要看在什麼事上面!有時候那種不講理無理取鬧也是一種撒嬌,但是遇正事肯定是有理走天下,當然遇見為無法溝通的女人那也是無語了!我認為大部分女人還是講理的

14樓:雷正鬆

女人非人?

我倒是想問:

作為女人,應該跟男人講道理嗎?

15樓:酷寶媽媽

可以講道理,但要分時候,當女人生氣的時候最好別跟她講道理,她聽不進去,等她心情好的時候再講道理,事半功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覺得女人是"講道理"的生物嗎?我覺得不是,所以我也不會和我的老婆去講道理呀,贏了又怎麼樣,我還是我,她還是他

還有我覺得這個問題也牽連到其他問題,就是為什麼女人為什麼不講道理?她和誰講道理?她又和誰不講道理?

為什麼女人不講道理?還有很多,想想她是為了誰?我想如果我老婆是"講道理"的,那麼她就不是她了,那麼我也不會愛她,我更不會很我老婆結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人沒一個不嫌貧愛富的,即使平時看不出來,在關鍵時刻總會露出狐狸尾巴的。

18樓:大路五點一刻

是啊,男人都想找一個知書達理的女人你今生伴侶。就算她長得不漂亮,是她溫柔賢惠,懂得禮儀懂得體諒,這樣的女人**去找?找到這樣的老婆,你就燒高香吧

我的老婆就是那種蠻橫不講理的女人,動不動就要發脾氣,動不動就和我吵,好像天底下他一個人明白事理,懂大道理,天天給我說這說那,我想說的是你不要給我講這些沒用的,作為女人就應該老老實實本本分分。

如果說你有別的想法,那麼你就趁早該幹嘛幹嘛去,不知不想和你爭,而是不願和你爭,我看你是女人讓著你,你不要得寸進尺。

19樓:sky王天慶

應該啊因為無論你是誰總要講道理的啊,可能在發生衝突時我不講道理我想說什麼說什麼,想怎麼做怎麼做,但是冷靜下來之後,你要告訴我這樣不對,你要和我講道理,這樣我才會改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管對面是誰,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人還是動物。只要是會動的,就得講理。跟講理的人講理,跟不講理的,你講理,你不是傻子麼?

男人永遠不要跟女人講道理,女人永遠是對的。這句話什麼意思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大腦回路是不同的 同一件事情男女觀察的點是不同的 男人是觀察分析得出結果解決問題 女人是觀察感受分享心情 所以男女所關注的點不同得到的結果也不同 作為理性分析型大腦的男性同感**受性大腦的女性爭論時 不帶感情的理性分析與完全的內心感受誰更容易被傷害而大發雷霆是顯而易見的

22樓:小黃瓜愛青蛙

對此我是深有體會,呵呵,每次和女友吵架沒有一次是他投降的 ,最後都是自己拉下面子去哄她,其實女人是需要哄的,跟她講道理,那簡直是白搭,沒準還能招來一頓暴打(我就是這樣的啦)

你可以和女人說任何事,做任何事,但在女人面前講道理那是自討苦吃,野蠻是女人們的專利,

你以後就會體驗這個事情了 現在說的你可能不懂

23樓:what丶雙魚

字面意思 要是想留住她 男的別和女的吵 吵贏了她離開 吵輸了傷感情

24樓:完美小小

就是說男人是理性動物一般靠理智。女人是感性動物。一般靠感覺判斷。另外一個大男人幹嗎老和女人較勁啊

25樓:0無心依戀

意思就是如果你在乎他,她總是對的,即使知道她耍無賴依舊遷就她

26樓:百度使用者

女人就是道理,所以也指定女人不管說啥,都是對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慣的,打一頓就好了。

28樓:小燕子的草書啊

大多數都認為女人是弱勢群體,你要包容謙讓著她,相反她會加倍補償你。

29樓:龍淵戮

那也僅限於對自己喜歡的女人,你要是一個沒感覺的瘋婆子對你大喊大叫,他媽的乾死她呀的

30樓:初塵的春天

女人天生就是要被男人寵愛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這個男人愛這個女人的時候才成立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寵著女人,老婆最大,這句話聽過沒

33樓:殘影丶離別吻

因為和女人講道理完全就是對牛彈琴

為什麼不能和女人講道理?

34樓:快速戀愛學堂

因為講贏了道理你就成為單身狗了,喜歡一個人幹嘛斤斤計較非得分對錯。

35樓:小花豹

因為女人 生來就比男人要痛 從成長時的每月剝離之痛 到懷孕時的 重負臨盆之累 男人從來就沒有感受過 男人可以毫無負擔地 去闖事業 卻依然抱怨 女人例假 期卻依然要面對工作 男人有什麼資格抱怨累 女人的痛不在身體而在心裡

36樓:filthy莫陌

跟女人講道理,就相當於對牛彈琴…………所以講不講道理,結果都一樣

37樓:手機使用者

想沒有女朋友就去講,或許你就明白了

38樓:好玩於

女人就不適合講道理的人!除非見得世面多了,或自身經歷多了或學識多,懂道理!

3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孔大聖人都跟女的講不了理,你說呢

40樓:十里亭蘭

女人是不講道理的,她們講的是情感

41樓:他朝淺踏你屍

要麼講不過,要麼講過被甩了

42樓:婚姻保溫站

男人,永遠不要和女人講道理!

43樓:一切皆有可能戚

因為她們有時是在撒嬌賭氣 不要太在意 堅持底線

44樓:鍾

女人氣上頭不講道理的

45樓:香雪玲櫻

因為有些女人不會講道理,不一定是全部女人

46樓:丫比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就是這種感覺~

47樓:心隨你動

女人就是有無理取鬧的權利

48樓:榴蓮汪

女人生氣的時候幾乎都是聽不進去道理,要是他生氣的話,沒什麼大事的話男人儘量不要當時跟她說道理,讓她冷靜冷靜再跟她好好談談

男人總說不能跟女人講道理是覺得女人就喜歡無理取鬧?還不能讓人有情緒了?還是讓女人都學男人一有情緒

1.當你愛著一個女孩子,一定要記得經常對她說 我愛你。不管已經說過多少次,不管是她第幾百次問你 你愛我嗎?當她對你說 我愛你 你都要很真誠地說 我也愛你,不是用其他話或者覺得多餘。2 如果你不愛她了,放了她。不要白白享受著她的照顧和溫柔,然後漫不經心地尋找著別的女孩,在找到之後才說我們分手吧,又或者...

女人不講道理怎麼辦,遇到不講道理的女人要怎麼辦?

不用在意,大部分女人都不講理,不是不同情理,而是在遇見事情的時候容易固執,有主見,但不一定正確,男人馬順著他點 反正到最後你做主,順他增進感情啊 我是女生我同意fxfgg001的意見 既然結合了,就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遷就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非要分個高下,那只好去法院講了.你...

面對不講道理的人應該要怎麼辦,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 不與他計較 像這樣的人你越與他計較他會越來勁 你如果不理他 他就會知難而退了 小夥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怎麼辦?小夥在大馬路上橫行霸道,羞辱路人,沒想到罵的是深藏不露的大神 有一類人呢就是這樣的,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就總是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