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是什麼日子,9月18日是什麼日子

2021-05-02 03:16:15 字數 2361 閱讀 7415

1樓:樹綱豪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變紀念日。2023年9月18日夜,在日本關東軍安排下,鐵道「守備隊」炸燬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沙俄修建,後被日本所佔),並栽贓嫁禍於中**隊。

日軍以此為藉口,炮轟瀋陽北大營,是為「九一八事變」。次日,日軍侵佔瀋陽,又陸續侵佔了東北三省。

2023年2月,東北全境淪陷。此後,日本在中國東北建立了偽滿洲國傀儡政權,開始了對東北人民長達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統治。

2023年9月18日 **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作出《關於表彰全國道德模範的決定》。

經群眾推薦、稽核公示、評委評選和群眾投票評選等程式,53名同志榮獲「全國道德模範」,254名同志榮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評選表彰道德模範。

2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日本稱滿洲事變,因中國東北被日本稱作滿洲)指2023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

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

9月18日是什麼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9月18日是公曆一年中的第261天(閏年第262天),離全年結束還有104天。

2023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燬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隊。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日軍以此為藉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隊發動進攻。

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佔北大營,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4樓:32512孤島

9月18日是公曆一年中的第261天(閏年第262天),離全年結束還有104天。

96年--羅馬帝國皇帝圖密善被宮廷待衛刺殺身亡,元老院推舉涅爾瓦為新皇帝。

2023年--諾曼底人齊集法國沿岸,攻打英國,之後成功進攻英國。而諾曼底公爵威廉一世其後成為英國國王。

2023年--(元文宗天曆元年八月甲辰)黎明,百官集興聖宮,燕鐵木兒率阿拉鐵木兒、孛倫赤等十七人兵皆露刃發動政變,謀立武宗子周王和世瓊。

2023年--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一世同法國結盟,對抗丹麥和神聖羅馬帝國結盟。

2023年--第一臺美國人制造的火車頭,彼得·庫拍的"大拇指湯姆號"在返回巴爾的摩途中與一匹馬賽跑失敗。

2023年--李鴻章於天津設立電報總局,架設天津、上海間電線,次年年底通電。

2023年--御史楊崇伊至頤和園上封事於慈禧,請太后"訓政",同時譚嗣同訪袁世凱,勸助新政,袁偽裝答應,旋即向榮祿告密。

2023年--丙午風災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9.18是中國人永生難忘的日子,是國恥日。是日本侵略者佔領東北三省、入侵中國的開始日。

6樓:子欣子軒

日軍佔領東三省,中國抗戰開始

9月18是什麼日子

9月18是什麼日子

7樓:帥帥帥

9月18是日本侵略者對中華進行侵略戰爭開始的日子。

九一八事變後,蔣介石下令「將討粵和剿共計劃,悉行停緩」,並派人與粵方談判。寧粵談判中粵係為安全提出由粵籍人士陳銘樞擔任京滬衛戍司令長官,2023年9月30日蔣介石通電同意,陳銘樞麾下的第十九路軍遂由江西贛州(九一八事變後蔣介石停止「剿共」留駐在當地)調戍京滬地區,並於11月全部部署於京滬沿線。

蔣光鼐任總指揮,蔡廷鍇任軍長,戴戟任京滬警備司令。全軍下轄第60師,師長沈光漢,駐防蘇州、常州一線;第61師,師長毛維壽,駐防南京、鎮江一線;第78師,師長區壽年,駐防上海、吳淞、崑山、嘉定一線。全軍共3萬3千多人。

8樓:

答:9.18是中國人永生難忘的日子,是國恥日。2023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是由日本國蓄意製造並企圖以此來侵略中國、佔領中國領土的事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鬼子正式侵略中國的日子,中國的國恥日。

10樓:小將狼

九一八事變,2023年9月18日,日寇進軍東北

11樓:

2023年九一八事變

日寇伺機而動佔據了中國東三省

9月18是什麼星座的,9月18日是什麼星座

9月18日晚上幾點有星座呢?農曆9月18是什麼星座的 你好!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年的,你可以用qq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下面星座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星座的了。農曆9月18 就是 10月18號 咯 是天蠍座 農曆2011年9月20 男1982年2月14 女1987年10月21 結婚日...

2023年農曆9月18日是什麼星座

抄星座是依據本人出生時的陽曆 新曆 國曆 公曆 西曆 日期劃分和推算的 陽曆 2006年11月8日 農曆 九月十八 星期三星座是天蠍座 10月24日 11月22日 天蠍座的人,外表低調,實則企圖心旺盛,充滿神祕感,不會輕易地與人互動。對自我要求很高,極具競爭力與戰鬥力,有洞悉他人心思的能力。12星座...

有哪些明星是9月18日生日的,有沒有9月18日出生的明星?

9.18 李婷宜陳文媛 張帆神谷明 日 楊欣 米小佔黃如論 李永波姬莉 哈澤爾 英 圖拉真 羅馬 馬克 舍特爾沃斯 南非 索爾 坎貝爾 英 有沒有9月18日出生的明星?9月18日 李婷宜 陳文媛 名 人葛麗泰嘉寶 greta garbo 瑞典裔美籍電影女明星與偶像,成名之後即隱居於紐約住所,我不想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