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

2021-05-02 00:53:03 字數 769 閱讀 3450

1樓:戈墨徹春辛

簡單說明如下,看有否幫助

電生磁奧斯特實驗表明:通電導線的周圍存在著磁場,磁場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有關,這種現象叫電流的磁效應。

通電螺線管外部的磁場和條形磁體的磁場十分相似。通電螺線管的兩端相當於條形磁體的兩個極,它們的磁性可以在實驗中用小磁針的指向來確定,通電螺線管外部磁場從n極出發,回到s極,內部則是從s極指向n極。用安培定則可以依靠電流方向確定螺線管的n極。

磁生電由於導體在磁場中運動而產生電流的現象是一種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感應電流。

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作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產生感應電流。電磁感應現象是發電機的原理。

右手定則:一是安培定則,用右手握螺線管,讓四指指向螺線管中電流的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那端就是螺線管的n極。二適用於發電機手心為磁場方向大拇指為物體運動方向手指為電流方向,

確定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中產生的動生電動勢方向的定則。

注意:物件是一段直導線,而且速度v和磁場b都要垂直於導線,v與b也要垂直,右手定則不能用來判斷感生電動勢的方向。

左手定則:磁場方向、電流方向和磁場對電流的作用力的方向之間的關係可以用「左手定則」來表示。把左手掌伸開,拇指和四指垂直。

把左手掌放入磁場中,使磁感線從手心穿向手背(即手掌心對差n極),並且使四指指向電流方向,這時拇指指的就是電流受磁場力的方向。

2樓:丙典淦宛菡

我記得高中物理的口訣是這樣的:左手力,右手電,安培定則右手握

磁力線方向用右手定則

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你好,用右手螺旋定律,大拇指朝電流方向,握住電線,其他四指為磁場方向。直導線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左手力右手電流 右手螺旋定則 用右手定則 用右手握螺線管。讓四指彎向螺線管的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電螺線管的北極。直線電流的磁場的話,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另外四指彎曲指的方向為磁感線的...

直線電流磁場的方向的判斷可以用安培定則

根據安培定則的內容判定線電流的磁感線的方法是 右手握住導線,讓大拇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方向一致,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故該說法是正確的 故答案為 安培定則怎麼判斷電流的方向和電源的正負極?根據安培定則,伸出右手握住螺線管使大拇指指示通電螺線管的n極,則四指彎曲所指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安培分子電流假說可以解釋直線電流的磁場和軟鐵棒被磁化現象嗎?為啥53答案是

題目不全。安培 分子電流假說,可以解釋軟鐵棒被磁化具有磁性。最先發現通電直導線周圍存在磁場的科學家是 奧斯特。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