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學歷的人前途真的一片黑暗嗎

2021-05-01 23:35:59 字數 3070 閱讀 8357

1樓:

不一定啊!

現在好多的知名企業還是看重能力,輕看學歷。注重水平,輕看文憑的,現在好多的知名成功的人士不見得都有高學歷。送你一句話:「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不可以」!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假如你的興趣不能使你致富,那你可要想好了,一般說來,要想在收入較高的的地方工作,你就一定要拿出別人拿不出的東西,這就是你所喜歡的,在這一方面投入了很多的專業知識。

2樓:

在高學歷需求與低學歷的夾縫中

「我們舉辦這次招聘會的目的是為部分在外地就讀的北京生源解決就業問題,」北京市人事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處的負責人介紹道。8月3日的北京人才市場,迎來了最後一批2001屆畢業生。

在外地就讀的,在北京就讀的,都來了。

你是專科生,我不要

一共入場了90家用人單位,共需求畢業生近千人,需求較多的專業有工業與民用建築、營銷、管理、機械、財會、計算機等。對畢業生的需求層次分別是研究生佔5%,本科生佔63%,專科生以下佔32%。

需求最多的是本科生,入場最多的卻是專科生和職高的學生。

北京某街道辦事處的招聘人員說:「我們的意圖是招一名本科生,可來遞簡歷的卻大部分是專科生。」

海淀走讀大學計算機專業的小韓說,她因為忙於做畢業設計,耽誤了她嚮往的一家單位的招聘會。今天,那家單位也來了,她把簡歷遞了過去,招聘人說,你錯過了機會,我們前一場招聘會招過一個專科生,現在已經沒有專科生的指標了。她的同學姚建影說,專科生和本科生學歷只差了一年,一年的差別能有多大?

如果僅僅是因為這一年而被拒之門外,太虧了。專科生學得很紮實,工作起來不比本科生差。小韓說,真的,給我們一個機會,我們一定會做得很好。

北京農業大學的小劉是專科生,他夢寐以求的單位是公安部門。但他得到的答覆是,雖然你相貌英俊,身體健康,身高一米七八,學習成績也不錯,熱愛警察這個職業,但是,你不是本科生,我們不能要你。

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的趙宇冰,已經有了一份工作,今天想來看一下。他的抱怨很有代表性:「我是大專生,你說我學歷低,不要我。你連機會都不給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呢?」

北京市人事局的大中專畢業生生就業處的負責人說:「今年,北京生源有21765人,其中大專生11000多人,佔到40%左右。現在,用人單位的人員需求趨向高學歷,專科生就業很困難。

在這場招聘會之前,我們也對很多用人單位做了一些工作,動員他們多招一些專科生。專科生雖然學歷低些,但是很多人能力並不差,並且他們工作起來很穩定,跳槽的人不多。」他又補充說:

「有的單位如果招不到本科生,他們也會自動降格,招一些專科生。」可是,動員歸動員,具體實施起來,還需用人單位自己說了算。

專科生會「推銷」自己

北京一個研究所的人,對北京金融學院學**的楊奕潔說:「你是專科生,心理學本科畢業證是通過自學拿下來的,又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我們單位有北京大學心理系畢業的學生,你能比嗎?」

楊奕潔很想去這家單位,但她能做的只有在他們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推銷」自己。她介紹了了自己的英語水平和做過的工作。優秀的成績和她的那副執著勁兒,引起了旁邊北京環亞市場研究部的一位女士的注意。

她同意讓小楊到所屬的單位去面試。

楊奕潔心裡有說不出的苦衷,嚴格一點說,她「失業」了。今年2月份,她在一家公司實習,並留在了那裡。但是,7月份,那家公司倒閉了,她只好重新找工作,名片還是在那家公司時印的。

她說:「說實在的,找一份工作並不難,但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可就難了。」

一位叫方富樓的男生,也是通過真誠的展示贏得了一家單位的傾心。他帶來了所有的獲獎證書和水平證書。剛開始,那家單位對他的「推銷」並不感興趣,當看到了英語和計算機、會計證這三個證書時,他們的眼睛亮了。

海淀走讀大學的一位畢業生說,專科生要想讓單位一見鍾情並不容易,要想在招聘會上,贏得和用人單位較長時間的交談,讓他們注意你,必須用真誠和實力來說話。

小資料截止到7月初的統計,北京市市屬高校北京生源的就業率已達到75%,其中研究生的就業率達95%以上,本科畢業生的就業率為82%,專科畢業生的就業率為50%,京外高校畢業生的就業率為53%。在尚未簽定就業協議書的北京生源畢業生中,準備繼續深造、自主創業以及已有接收單位卻不急於簽約的佔了一定比重。

另據統計,2023年北京市共審批接收非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12500餘人,較往年有所增加。原因是,一方面各類用人單位對高校畢業生的需求旺盛,總需求量大大高於往年;另一方面北京市人大頒佈了《中關村科技園區條例》,放寬了中關村科技園區內高新技術企業接收非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的條件。今年,中關村科技園區接收非北京生源畢業生5500餘人,其中海淀園接收4000餘人,佔中關村科技園區接收量的72%。

3樓:任斌

不是的,學歷並不能真正體現你的能力。

真正的能力是自己的才智和技能。

擁有一項專長或者技能本領,才是為自己前途鋪路的真正基礎磚石!

4樓:

錯!現在的事業單位只要你能給他們創造價值你什麼學歷都可以沒有!同樣沒有一個人願意出高找一個有學歷而沒有能力的人!

你首先要了解為什麼他們要找高學歷的?他們認為高學歷的人有能力!我建議既然沒有機會拿到高學歷你經驗多拿些技能證書!

絕對比高學歷有用!現在需要的是專業的人才

5樓:lhc思

要是那樣的話

那麼我們中國就沒有那麼多的人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歷是可以的,但是擁有理想的工作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能的。

7樓:

狗屁 學歷很高的人 適合做狗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關建看你有沒有一技之長,高學歷不代表有高能力,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先做人後做事」,就是不論做什麼工作,一定要忠誠、敬業,就一定沒有前途,呵呵。

9樓:

往往用人單位會把學歷和能力劃等號,學歷低的很不服氣的,但不服氣又能怎樣,他們根本不給低學歷的面試的機會。

我內心深處寄託在她和小楊那裡了!離開你們我該怎麼辦!真的一片黑暗!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心在自己的胸腔裡,自己的人生在自己的腳下,沒事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寄託在別人的身上,畢竟別人有自己的人生要走,不可能一輩子揹著你,沒事自己找找什麼事去幹吧。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那就請請採納哦,謝謝謝謝?

前途一片黑暗,怎么改變,前途一片黑暗,怎麼改變

同學,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們有著差不多相同的遭遇。父母傷口撒鹽,好拿我們和別人相比較。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我們都懂得,可是說話的方式讓我們卻接受不了。在學校裡我也是和你差不多,非常得像。前途在何方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應該做什麼?而父母的嘮叨依然充斥在耳旁,更是讓我們煩不勝煩。甚至想過 死 但是同學,當你在外受...

19歲了!感覺前途一片黑暗,沒有明確的目標的我在路

你19歲了 看得出來你非常得懂事!已經開始為自己的前途而打算先要找準自己的目標 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 有了目標才會努力去實踐 獲得自身價值 建議你聽聽beyond歌 他們的歌很有震撼力 如 誰伴我闖蕩 不再猶豫 這些都是激勵年輕人向上的 不可以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 想開道館可以啊!這個社會...

三戰考研失敗,覺得前途一片黑暗,沒有方向,誰能幫幫我

加油,我可能bai也要走你的du 路了,但希望zhi 我們都會成功的,我家裡 dao也沒條件,二戰好版像失敗了權,將來也要在職考研,我本來也挺樂觀,但現在也整天傷心,幹著我不想去的職業,你還好,我是不喜歡當老師的,但也要當,但我是要考上的,即使將來也只有這個學歷沒別的用處,但這是一個榮譽,證明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