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去世了作為孫女應該給上禮嗎

2021-05-01 19:37:10 字數 2922 閱讀 7616

1樓:東北花痴

你奶奶過世了,作為孫女兒應該給上什麼禮呢?給你們奶奶買一些貢果啊,主要是你要守靈的。

2樓:

我奶奶去世了,作為孫女兒應該上裡嗎?那要看你結沒結婚,如果沒有結婚的話就不用上了,如果結婚的話理所當然應該上你上李。

3樓:來自千佛洞情致兩饒的小浣熊

我奶奶去世了,作為孫女應該上禮了。你奶奶去世了。作為孫女是不應該上裡的賣些供品。

4樓:衛慧英

你說的上禮是上貢品吧,奶奶去世了孫女應該給上禮。

5樓:在鼎湖峰乘熱氣球的曼陀蘿

長輩去世,作為孫女正該上禮的,各地風俗不同,上禮也是有講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結婚,可以不用上禮,因為你父母會花這個錢,你是家裡的一員,但如果你已經工作了自己能掙錢了想表達一下也可以,,如果你已經結婚,你奶奶去世了,這個錢你應該花,因為你代表的是你自己的家庭,個人覺得既然奶奶已經去世了,條件可以就花點,條件不好就買點花,紙什麼的寄託一下自己的哀思,因為從此以後奶奶已經和你們天各一方,再也看不見了,這點錢與親情相比又算什麼呢,更何況,即便這錢給了操辦的人,這個人一定是你的至親,更何況還有禮尚往來呢,供參考

7樓:

如果你嫁人了,是需要上禮的,如果沒嫁人的話,是不需要的

8樓:苦咖啡

當然不需要,你是親人,應該是別人給你送你

9樓:秀蘭至金

沒出嫁,都是自家人,你上禮幹啥?

出嫁了,代表婆家,你是要上禮的。

自己親奶奶去世,我是離過婚的孫女,需要隨禮嗎?

10樓:喜歡完美感覺

奶奶去世和你離婚婚沒有關係,奶奶去世你肯定的去,隨禮多少無所謂,人到了就好了,你說對不

11樓:烏托邦

個人認為不用。為什麼呢,是這樣,其實是這樣,如果你不離婚你肯定得隨禮,但這份禮是代表你老公和你公婆出的,假如你公婆不在了,你孃家是要還禮的。但是你現在是單身,所以不用隨禮。

不是說你是孫女就得隨禮。可以這麼說,其實你要是沒離婚,隨禮的錢其實算是你老公出的。

12樓:欒瑩玉

如果你現在住在你奶奶家(你父母和你奶奶一個家),就不用隨禮,否則你還是隨禮為好

13樓:那些年微笑

別鬧笑話,自己人不要隨禮,你和你爸爸屬於自己家人出喪,你的朋友和你爸爸的親朋好友隨禮算你的,如果你爸爸有兄弟姐妹,他們的親朋好友隨禮算他們的,火化後都會算清楚的,你的責任就是哭

14樓:sean的橙

既然是自己親奶奶去世,是離過婚的孫女也要隨禮的。

15樓:狂霸酷拽

這是你親奶奶,去不去你爸媽說了算,一般是不需要做什麼的,在禮節上你要是隨禮就是看不起你奶奶的孫子,所以去不去自己拿捏,但是跟你離沒離過婚沒關係

16樓:歐陽龍熙

跟鄉俗吧,我們那裡不計較白事兒。離婚人不便出於紅事兒

17樓:我快了就是想你

看你現在有沒有那個能力 有的話當然隨禮更好 沒有的話連自己都養活不了那種畢竟是你的親身父母是不會和你計較的

18樓:銘鑫潤防水固化地坪

跟你離婚有什麼關係呀!是你親奶奶,又不是你前夫奶奶。肯定該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殯儀館燒點香紙,祭拜一下奶奶,這是做人最基本的孝道。

20樓:操暄

隨不隨不重要的,但人一定要到。如果你又搬回和父母住,可以不隨

21樓:海納百川

你自己的奶奶不需要,你前夫的更不需要。

22樓:

需要吧、看你自己意願了、去一下比較好、畢竟是親奶奶就算跟你沒什麼感情再怎麼樣不要給以後就遺憾。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啊 離過婚也是親孫女啊。 隨禮更應該去

24樓:雲來雲去舟山

我想你去了他家人肯定會感激你的。

25樓:光芒亮劍

看你爸媽怎麼說,這是他們面子的事。

26樓:寧靜志遠

肯定要,是自己的親人。

27樓:獅子

禮金是個意思,隨行就市吧,去緬懷下老人才是你內心的意願

奶奶去世了,孫女需要接供嗎?喪事接供怎麼回事?

28樓:一老夫

接供是某些地方喪葬民俗。死者的親朋好友為表示哀悼,要給死者上供,由死者的兒子,兒媳,孫子等人去迎接,稱為接供。上供者都是死者的女兒,侄,外甥等人。

上供者擺一個供(一個方桌上擺上雞、魚、豬肉三樣,稱三牲供,雞要活的,魚要大的沒開膛的,豬肉是條塊的豬排骨,一捆黃紙,供桌上還會有用饅頭壓一些錢)。孝子(死者的兒,孫,兒媳)、知客(喪事主持人),幫忙抬桌的,吹響器的都要一起去接供。擺供地點距靈棚有一定的距離,這樣接供時就能走上一會兒,供最終會被抬到靈堂前,接供的過程可以用浩浩蕩蕩來形容,孝子來接上供者擺的供,到後由四個人各抬一個桌腳走在最前面,後面吹響器的一路吹打,隊伍最後是互相攙扶的大隊人馬,一路上哭聲不斷,隊伍行走十分緩慢。

供抬到靈棚前時,孝子跪在靈棚兩邊,知客會對上供者喊:一叩首,再叩首,三叩首,再叩首,然後對孝子喊:孝子還禮,照客!

由幫忙的人收拾桌上的供品,接供到此結束。

一般接供由死者的兒子,兒媳,孫子等人去迎接,孫女接供者較少,但父母不在靈前也可以代父母接供。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父母了就需要

我奶奶剛去世作為孫女可以給奶奶疊元寶嗎我先給奶奶燒點我親手疊的元寶有什麼講究嗎急

你這樣做很好啊,一般如果家中設靈臺的話,在每餐供奠後可以燒,如果不供餐的話,一般是 做七 時再燒,就是她故世當日算起每七天祭拜一次,尤其是第 五 六個 七 特別隆重,第七個 七 祭拜後可拆靈臺,到百日再進行祭拜,然後做一週年,頭三年每年清明 冬至的正日進行掃墓祭拜 所有的親人都參加 以後每年清明 冬...

奶奶去世了,我真的好心痛好難過奶奶去世了,我真的好心痛好難過

我的奶奶剛剛永遠離開我們了,心裡難受?平時沒事和她聊聊天,可惜現在沒機會了。失去才知痛苦,願您在天堂沒有痛苦!孫女永遠想您!很抱歉聽到這個傷心的訊息,請節哀!我知道現在任何語言都不能將你從悲痛中走出來,但是至少照顧好自己,讓奶奶安心。照顧好家裡人,讓已逝的奶奶看到自己最愛的孫女長大了。人既已死,多說...

我又夢見去世的奶奶了,夢見已經去世的奶奶

別擔心,弗洛伊德曾經說過,夢是人們願望的達成。夢到死去親人復活是再平常不過的了,這說明你很愛你奶奶,很想她,你希望她沒有死,還活著,所以才會做這樣的夢。夢裡你媽和阿姨其實就是你自己理智的代表,她們說的話其實都是你的理智在告訴自己,奶奶確實已經離開了,所以才會有後面大家一起哭的情況,那是因為不論理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