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幫我看看我家的烏龜怎麼了,眼睛好龜殼都有點壞了

2021-05-01 17:40:58 字數 1866 閱讀 4940

1樓:名將之花倉鼠

第一 傷口不要沾水 沾水會加速潰爛

第二 傷口要摸碘伏 碘酒之類的消毒 有百多邦更好第三 起因是長期在髒水中 細菌侵入導致 要對龜負責有個好的生長環境第四 傷口結疤需要一個月 或者更久

第五 給龜喂水用瓶蓋 把他的頭放到瓶蓋裡第六 溫度問題 家裡有暖氣的話 就放到你認為最暖和的地方。

第七 網上說的加熱棒對你這個龜不適應。 加熱燈又沒必要眼病**

水質惡化弄的,記得治好了以後勤快換水。

幹養+氯黴素眼藥水+每天10分鐘的飲水+每天30分鐘日光浴=**註解:幹養就是不放在水中飼養,白眼病的起因是瞬膜發言,瞬膜長期接觸髒水導致眼睛發言,只不要在沾水就可以控制病情、氯黴素是最好的消炎藥水,專門用作眼部消炎用。是白眼病的剋星。

每日三次。幹養期間 每天還是需要飲水的,所以 每天放清水中泡10分鐘就可以補水了,泡完撈出來。日光浴是紫外線殺菌的,顧名思義了。

照此療程,輕微的3天**,中度的1-2周, 嚴重的可能無效。必須要注射針劑,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注射等於**,所以僅僅推薦藥水**

2樓:周11隋

是白眼病,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7、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8、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3樓:妖泥果洛

滴眼藥水,然後幹養一陣子,每天晚上背殼弄溼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鼓脹是發炎了,白眼病的前兆,你的水質估計太差,**方法:

可以塗抹紅黴素眼膏,但是一定要塗進眼睛裡面去,塗之前還要把眼睛裡面的白色物質給弄出來。

如果你沒有這個技術的餓話就泡頭孢氨苄,盆子裡放一粒進去就可以了,水溫保持在26度到28度之間,而且水要除氯,每天泡6小時以上,泡完換水,這樣的話大概一週多點龜就好了。

至於巴西龜的貝殼可能是爛甲病的前兆,不過我不能確定!但是有**方法:

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希望能幫到你

5樓:袁高翔愛人民幣

腸胃有問題。有沒有吐臭水

我家的烏龜殼腐爛了一點,怎麼治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腐爛的地方上青黴素眼膏,然後離水乾養一段時間,用低濃度高錳酸鉀給龜缸消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買護龜液 我家烏龜就用這個好的

我家的烏龜爛殼怎麼辦??好像已經好嚴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只要你別亂醫就行。你把養烏龜的盆子放到太陽下面,然後在盆裡扔幾個螺螄,這樣你的龜就死不了,過一段時間就好了。盆子要一半晒的到太陽,一半晒不到這樣的,要是全部晒的到,烏龜會晒死的。

拿雨傘或者什麼東西檔掉一半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煩貼上的和不懂裝懂的 ,不會不要說 誤人子弟 用小刀把腐甲和腐肉剃掉,它會疼,會反抗,不過你要堅持~! 然後上高錳酸鉀,或者雙氧水,雙氧水不太烈 養他的水不要過殼,每天晒晒太陽,時間不要太長,光線不要太強,早上 或下午 ok?

求大神幫我看看我家狗狗這是怎麼了

這是 病了吧 最好是能去醫院取樣 確認哪種病菌,然後對症下藥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狗狗,求大神解答。謝謝了 這個狗,我想了好長時間,我覺得他是一隻,其實我也不知道 求大神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狗狗,這個耳朵怎麼了,怎麼耳朵上面好像另一個小耳朵那?50 我家的妞妞也這樣,然後剛生了一窩黑色的寶寶,每個都這樣...

大家幫我看看我家金毛怎麼了

剛回家的金毛,首先一定要確定沒有細小和 犬瘟。請一定要醫院去對此確診。然後再對症 細小和犬瘟幾乎是狗的絕症,一定要儘快。您好,您是否有測過體溫,多少度?只要不發燒問題就不是很大,您家小狗除了睡覺起來嘔吐,平時嘔吐麼?如果平時不嘔吐,只是半夜嘔吐可能是因為肚子裡有蟲子,建議您驅蟲。注意保溫,最近抵抗力...

老師們幫我看看我家番茄苗怎麼了,老師。幫我看看我的番茄怎麼了

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老師。幫我看看我的番茄怎麼了 番茄早疫病症狀 葉片和莖葉分枝處最容易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