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多嘴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多嘴」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01 11:01:14 字數 1818 閱讀 4797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1.這個人很多嘴,逢人就愛抱怨自己多麼多麼不幸,運氣不好,時不逢機的人。

2.別做一個多嘴,說人是非,並加入大量杜撰成分的人。

3.這個人很多嘴,聊一個qq訊息,就要輸入幾十個符號的人。

4.在電影院多嘴的人很多,一部電影出來,不管看過沒看過就要大罵一通的人。

6. 倘有語言無味,偏愛多嘴的人,大家是不要聽的。

7. 這裡人多,不要多嘴,你還是避開些好。

8. 請原諒我觀棋多嘴了,實在是見獵心喜,熬不住啊!

9. 他們兩個人鬧起來,都怨你多嘴多舌。

10. 對班上準備開展的「多做一道數學題,多寫一篇日記和多做一套廣播體操」的「三個多」活動,會上有人多嘴,各抒己見,最後沒有形成統一意見。

形容「多嘴」的句子有哪些?

關於多嘴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百舌之聲 比喻嘮叨、多嘴。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人有多言者,猶百內舌之聲;人有少言容者,猶不脂之戶。」

薄脣輕言 形容多嘴,說話隨便。

出處:春秋·無名氏《靈樞·逆順肥瘦篇》:「瘦人者,皮薄色少,肉廉廉然,薄脣輕言。」

長舌之婦 常用來指多嘴多舌、喜歡說長道短、搬弄事非的女人。

出處:《詩經·大雅·瞻卬》:「婦有長舌,唯厲之階。」

喋喋不休 喋喋:形容說話多;體: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河邊無青草,那來多嘴驢

諷刺「人不要多嘴」的句子有哪些?

用一句話形容一個人多嘴,要精闢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只追求三樣事物的人,這三樣事物就是——真、善、美。

5樓:攝竅鏚灁灣隵

關於愛國的句子有哪些

6樓:嘟嘟

愛國的句子

愛國者的話是最有價值的。魯迅《論辯的魂靈》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

愛國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內容。

形容多嘴的句子

7樓:叫啥好呢如詩

百舌之聲 比喻嘮叨、多嘴。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人有多言者,猶百舌之聲;人有少言者,猶不脂之戶。」

薄脣輕言 形容多嘴,說話隨便。

出處:春秋·無名氏《靈樞·逆順肥瘦篇》:「瘦人者,皮薄色少,肉廉廉然,薄脣輕言。」

長舌之婦 常用來指多嘴多舌、喜歡說長道短、搬弄事非的女人。

出處:《詩經·大雅·瞻卬》:「婦有長舌,唯厲之階。」

喋喋不休 喋喋:形容說話多;體: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出處:《漢書·張釋之傳》:「夫絳侯、東陽侯稱為長者,此兩人言事曾不能出口,豈效此嗇夫喋喋利口捷給哉!」

形容多嘴亂說話的 成語

用一段含蓄的話形容個人多嘴多舌,牆頭草,謝謝!

8樓:秦淺水流

做人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不能人云亦云

多嘴多舌

只會自己害了自己的

欲錢找多嘴的生肖打一生肖,欲錢找多嘴的生肖,猜一生肖

多嘴指反芻動物,欲錢指假裝,佯,諧音羊。生肖為羊 欲錢找多嘴的生肖,猜一生肖 多嘴指反芻動物,欲錢指假裝,佯,諧音羊。生肖為羊 欲錢買多嘴猜什麼生肖 滿意回答 多嘴指反芻動物,欲錢指假裝,佯,諧音羊。生肖為羊 請老師告訴一下是什麼生肖 欲錢找多嘴的生肖 原為牛後虎前一家人,威名四方藏深山。若有不策半...

形容旅途的句子有哪些,關於旅行的句子有哪些?

1 一種過程都算是一種旅行,擺好自己的心態再去計較得與失。2 自己除了準時到達外,實在有負阿卡的託付。尼爾斯想都沒想,直接坐上了阿卡的背。3 一個人旅行,不理會繁雜的瑣事,自由自在地,去體驗一個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歡笑。4 旅行其實沒那麼浪漫,那些看到的美景也許根本沒有意義,那些拍下的 也許就放...

關於運動的句子有哪些,關於形容愛運動的句子有哪些?

健康來自運動,生命來自己運動,一切想要的東西都要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在我們勞動人民的國家內,需要千百萬身體健壯 意志堅強 勇敢無畏 朝氣蓬勃 堅韌不拔的人。運動的作用可以代替藥物,但所有的藥物都不能替代運動。登上快樂的山峰,讓生命裡充滿欣喜 邁開幸福的舞步,讓人生中滿是活力 散步精神的廣場,讓心靈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