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到臨頭怎麼造句,18條用「事到臨頭」造句

2021-05-01 10:56:00 字數 1681 閱讀 1651

1樓:米格戰鬥機

事到臨頭的造句有:

1、先應下,事到臨頭,再看風使舵,見機行事吧!

2、如果事到臨頭還優柔寡斷的話,那麼對方一定會有可乘之機。

3、所謂知易行難,真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好比我一直希望自己看開,而且不斷暗示自己其實已經看開,事到臨頭髮現看開看不開只在一念之間,而這一念實在變化多端,仰頭望無邊星空,彷彿能看到黑色流雲,我嘆了口氣。

4、我從前也曾欣賞過早熟早慧的人生態度當中包含的美感。後來才發覺沒有印證過的人生經驗,事到臨頭往往是靠不住的。

5、田百戶聲色俱厲,王通聽得明白,這話已經等於定了自己的罪,接下來就是走程式了,但事到臨頭,總要博一搏,不能這麼認了。

6、賀六渾說的倒好,想用我征討侯景,事到臨頭卻還是派了韓軌小兒前往,我慕容紹宗又豈在乎區區僕射官職?且拋下他,去忙忙自己的事吧!

事到臨頭是漢語詞語,拼音shì dào lín tóu,解釋為事情已經落到頭上,形容事情緊迫。

2樓:北秀雅

弟弟不知道事到臨頭的意思是什麼

"事到臨頭"中的臨這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3樓:y丶

接近的意思

。1、拼bai

音:shì dàduo lín tóu。

2、釋義:事情zhi已經落到頭上。形dao容事情緊迫。

出自專明·馮屬夢龍《東周列國志》。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臨陣磨槍、臨渴穿井、臨時磨槍、車到山前必有路。

1、臨陣磨槍:

臨:到,快要;陣:陣地、戰場;槍:指梭鏢、長矛一類的**。到了快要上陣打仗的時候才磨刀擦槍。比喻事到臨頭才匆忙準備。

2、臨渴穿井:

臨:打。臨到口渴時才想到鑿井。比喻事到臨頭才想辦法。

3、臨時磨槍:

臨:到,快要;槍:梭鏢,長矛一類的兵器。到了快要上陣打仗的時候才磨刀擦槍。比喻事到臨頭才匆忙準備。

4、車到山前必有路:

比喻事到臨頭,自然會有解決的辦法。常用以寬慰處於困境中的人。

用「幫忙」造句有哪些?

4樓:

1、哥哥掌握了修電腦的技術,常常給左鄰右舍幫忙。

2、媽媽吩咐小琴放學就回家幫忙,小琴爽快地答應了。

3、在大家的幫忙下,這件事總算風平浪靜地過去了。

4、人家誠心誠意地找上門請你幫忙,你怎能見死不救?

5、他口口聲聲說他一定幫忙,然而事到臨頭他什麼也不幫。

6、真抱歉!不是不肯幫忙,實在力不從心。

7、他為人古道熱腸,找他幫忙排難解紛,絕對沒問題。

8、我的生活,已瀕臨絕境,希望你幫忙,以解倒懸。

9、你要不能幫忙就算了,千萬別再落井下石。

10、他口口聲聲說他一定幫忙,然而事到臨頭他什麼也不幫。

11、沒有人幫忙掩護,你孤掌難鳴,很難突破對方的封鎖。

12、我一天到晚忙得自顧不暇,哪能顧得上給你幫忙。

13、他確實是想幫忙,然而事實上卻只是幫倒忙。

14、多少年來,你東奔西跑,現在仍然上不著天,下不著地,我想幫忙,又無從下手。

15、別人有困難時我們要主動幫忙,不要冷眼旁觀。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還不快過來幫忙。2、你幫忙把這些東西抬到屋裡去。

寫成語或詞語 比喻事到臨頭才想採

江心補漏 拼音 ji ng x n b l u 解釋 船到江心才補漏洞。指臨到緊急關頭才設法補救,為時已晚。出處 元 關漢卿 救風塵 第八折 憑時節船到江心補漏遲,煩惱怨他誰,事要前思免後悔,我也勸你不得,有朝一日,準備著搭救你塊望夫石。舉例造句 王銍續義山雜纂,載不濟事四十一條,其一曰江心補漏。清...

死到臨頭是啥子,死到臨頭的注音是什麼

他說的死到臨頭,就是馬上要死了的意思。這是別人罵你的話吧?大過年你可別說這樣的話。祝你鼠年大吉大利。死到臨頭是一個漢語詞彙,基本意思是死亡將至。中文名死到臨頭 外文名s d o l n t u 解釋死亡將至 出處王朔 過把癮就死 名稱 死到臨頭 拼音 s d o l n t u 形容一個人快死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