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二週年叫什麼婚,結婚兩週年叫什麼婚,有何寓意

2021-05-01 07:14:30 字數 1890 閱讀 1161

1樓:匿名使用者

1週年--紙婚。2週年--棉婚。3週年--皮革婚。

結婚兩週年叫什麼婚,有何寓意

結婚兩週年是什麼婚?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民族都很重要結婚,認為結婚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幕。許多民族為了避免忘卻這一幕,往往要舉行名目繁多的結婚紀念活動。

美國人對結婚紀念日非常重視。每逢重要結婚紀念日,總要舉行結婚週年紀念會,並逐漸形成了按每次結婚紀念活動贈送傳統規定的禮物的習俗,進而又演化成為各種禮物名稱來命名每個婚齡的習慣。

下面是主要婚齡紀念日的名稱: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

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

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

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

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

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

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

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但實際上,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和「金婚」,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和週年紀念會。至於能慶祝「鑽石婚」的人可謂風毛鱗角。

3樓:匿名使用者

棉婚 美國的婚姻紀念年,結婚的第二週年紀念稱為棉婚. 法國對婚齡的說法:1年為棉婚。

結婚2週年稱為「棉婚」,可能是因為棉布比較細軟、嬌嫩,還沒有經歷太多考驗和挫折,但是我卻仍然願意把它理解為溫柔純潔、自然無新增,雖容易磨損褪色,卻無比舒適貼心。

4樓:饒齊修浩嵐

是棉婚!

結婚紀念稱謂第1年

紙婚、第

2年棉婚

、第3年皮婚第

4年花果婚

、第5年

木婚、第

6年糖婚第7年

毛婚、第

8年銅婚

、第9年

陶婚第10年

錫婚、第11年

鋼婚、第12年

絲婚第13年

花邊婚、第14年

象牙婚、第15年

水晶婚第20年

磁婚、第25年

銀婚、第30年

珍珠婚第35年

珊瑚婚、第40年

紅寶石婚、第45年

青玉婚第50年

金婚、第55年

綠寶石婚、第60年

金鋼鑽婚

第70年白金婚

5樓:位專哀羽彤

結婚2週年是棉婚哦~~另外:

1年紙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結婚16週年是什麼婚?

6樓:儆櫟

結婚16年算水晶婚

1年紙婚;

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18年石榴石婚;20年瓷婚。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對婚姻的說法: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怎樣度過結婚兩週年結婚兩週年怎麼過浪漫

可以是實 複用的也可以是浪漫的制禮物 也許你老bai公也在悄悄的籌備中du呢 就算他忘了 而你記zhi得 那樣也沒什麼dao 老婆準備紀念禮物也可以 然後一起慶祝 我想你老公會更感動的總之有可以慶祝的開心的事情都不要錯過 祝你們婚姻地久天長美滿幸福還有禮物 可以發現生活中需要什麼 或者浪漫的紀念品 ...

人死兩週年需要上墳嗎,二週年上墳有什麼講究

這個是看各地風俗的 我們這裡是需要的 我們這裡下葬頭三年 都是需要上墳的 上墳是中國人的一種民俗傳統,意思是通過上墳這種民俗形式,祭奠亡故了的先人,寄託生者的哀思。這和人死了幾年沒有關係,只要活著的人身體許可,方便的話,每年都要去上墳的。一般地說,是在清明這天上墳。現在普遍的做法是 清明前十天和清明...

結婚六週年是什麼婚,6周年是什麼婚

結婚六週年稱為糖婚或鐵婚。糖婚 結婚的第六週年紀念日稱之為糖婚或鐵婚。一般要舉行宴會和招待會,邀請親友參加,被邀客人應盡量參加並攜禮祝賀。解釋 糖婚,是指婚姻生活依然保持像蜜糖一樣的甜蜜。鐵婚,是說婚姻慢慢穩定,牢固,如鐵一樣的堅不可摧。六年,雖然不能每時每刻甜如蜜糖,可也是幸福美滿,如花兒一般。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