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用什麼規插頭,紐西蘭用的是和中國一樣的插頭麼

2021-05-01 06:04:23 字數 2455 閱讀 5013

1樓:51全心全意

紐西蘭、澳大利亞同屬「i」型的大洋洲標準(as/nzs 3112)插座,與中國插座外形相似,但安裝方式不同——旋轉了180度,其保護地線位置在下方,成了「左火右零」,與中國標準插頭連線時,電氣連線關係未變,但使用不同標準的直角出線插頭時,可能受到空間限制出現小麻煩。

電壓為240伏,國內的電器凡標註輸入電壓220-240伏的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變壓器。

中國標準插座:

在《gb50303-2002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是強制條款,標準22.1.2中規定:

單相兩孔插座,面對插座的右孔或上孔與相線連線,左孔或下孔與零線連線,單相三孔插座的右孔與相線連線,左孔與零線連線;接地(pe)線接在上孔這樣的接線被簡稱為:「左零右火」。八字在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1、紐西蘭使用國際標準的插頭(三個扁平插頭)。

2、國標插頭在中國、澳大利亞、紐西蘭、阿根廷使用,特徵是三個扁頭,所以去紐西蘭使用中國製式的家電是不需要使用轉換插頭的。

3樓:來自廬山講究的懸鈴木

紐西蘭用二扁插頭嗎?

紐西蘭用的是和中國一樣的插頭麼

4樓:

紐西蘭用的是和中國一樣的插頭。上面是豎著的下面兩個是往裡斜的三項插頭,中國和紐西蘭都能用,紐西蘭沒有的是三個豎著的,或者兩個豎著的 所以帶一個電源轉換器很重要。

紐西蘭國土面積為268,680平方千米(世界國家和地區第75名)。專屬經濟區120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佔2.1%,國土長1,600公里,東西最寬處寬450公里,海岸線長6900公里。

[2]紐西蘭由北島、南島、斯圖爾特島及其附近一些小島組成,紐西蘭素以「綠色」著稱。雖然境內多山,山地和丘陵佔其總面積75%以上。兩座主要島嶼(南島與北島)面積約為266,200平方公里。

5樓:360化妝品網

紐西蘭使用的是澳規插頭,澳規插頭跟我們中國的三相插頭是一樣的。

但是紐西蘭沒有國標的兩相插頭,所以如果帶這種兩扁的插頭去紐西蘭旅行,是用不了的哦。

之前帶了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和電動牙刷去紐西蘭旅行都用不了,但是帶過去的吹風機可以直接使用,澳標的插座跟國內的三孔插座是一樣的,只是角度選裝了180°。

所以再次去紐西蘭的時候,我就買了一個轉換插頭過去,這樣兩相插頭的用電器就可以直接在紐西蘭使用了。

別看這個也是隻有兩腳,它只是少了接地,我的兩相插頭用電器功率不大,所以不接地也是很安全的。看這個轉換插頭只需旋轉插腳就能插進澳標的八字形插孔中使用,從而轉換成國標插座,如下

那麼不管是兩相還是三相插頭都能在紐西蘭使用了。

紐西蘭旅遊要帶轉換插頭嗎

6樓:草莓味de哦

需要。紐西蘭電源電壓是230v,60赫茲,插座是三相扁插頭,和國內一樣。但是紐西蘭沒有國內的兩腳平行插頭,所以如果要給手機充電的話,需要帶一個含有兩孔的轉換插頭。

7樓:輝兔兔

紐西蘭使用的是與國內的三腳插頭一樣的插座,可以直

接帶一個三腳的插線板;如果帶來的電器是平行兩腳的,就需要轉換頭。

轉換插頭是讓某種插頭轉換成另一種插頭(如**電源插頭、usb充電插頭,電腦電源插頭,通用是各國電源插頭等互換作用)。再普遍指,將各國不同電源插頭或某國電源插頭轉換成另一個國家或多國電源插頭,將多國或某一國家電源插頭能插在另外一個國家的插座。使不同國家的插頭能到全球不同國家能互通,解決了全球不同國家的電器能到另外的國家使用。

8樓:李志活

紐西蘭旅遊要帶轉換插頭,紐西蘭插座是標準的歐式兩孔插座,需帶歐標插頭轉換器。紐西蘭的電壓都是230/240伏特(50赫茲),國內使用的220伏特電器都能直接使用,無需變壓。插座只能插3腳斜向扁平頭(平行2腳,或香港等地使用的粗頭3腳不能直接使用),可從國內帶介面卡轉接使用。

紐西蘭貨幣單位為紐幣,美元為通用貨幣。您可在當地酒店、銀行和免稅店自由兌換。

9樓:澳洲旅遊網

需要的,到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旅遊都是需要自備轉換插頭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而且電壓也不同

哪些國家或地區使用歐規插頭,哪些國家或地區使用美規插頭? 10

11樓:竹子

美國、加拿大、日本、巴西、菲律賓、泰國等國家和臺灣使用美規的。

德國、法國、荷蘭、丹麥、芬蘭、挪威、波蘭、葡萄牙、奧地利、比利時、匈牙利、西班牙、瑞典等歐盟國家及韓國、俄羅斯等國家使用歐規的。

香港和英國、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尼西亞、馬爾地夫、卡達等國家和地區使用英規的。

12樓:司空皇甫

印象中澳洲,歐洲,東亞都是用歐規插頭的,美規插頭就只用在中、北美洲以及一些太平洋島嶼上

去紐西蘭需要買電源轉換器或者轉換插頭嗎?

去紐西蘭怎麼兌換紐幣最划算,到紐西蘭怎麼用美元換紐幣啊?

就去一個月 就在國內換了算了。去了國外 萬一你找不到地方換 那你拿著人民幣不是著急麼。可以直接換紐幣。刷卡也要注意很多問題的,例如還款期和利息以及手續費。你還是安安生生的吧,心裡比較踏實 可參考各個銀行牌價參考,不過匯率實時變動的。可以直接換紐幣。紐西蘭當地兌換需要和當地機構確認。若招行儲蓄卡,銀聯...

紐西蘭屬於那哪個洲,紐西蘭是哪個洲的

紐西蘭位於大洋洲南太平洋,西隔塔斯曼海與澳大利亞相望,西距澳大利亞1600公里,東鄰湯加 斐濟,海岸線長6900千米。紐西蘭主要由南島和北島組成,庫克海峽將兩島分開。紐西蘭還有許多較小的島嶼,全境多山,山地面積佔全國面積的50 南島西部綿亙著雄偉的南阿爾卑斯山脈。庫克峰海拔3764米,為全國最高峰。...

紐西蘭留學什麼是紐西蘭高中留學生橋樑課程

只讀橋樑課程作用有限的,在文憑,簽證方面都比較困難。可以讀一個專graduate diploma的,翻譯過來就研究屬生文憑,有一年的,有兩年的。這個就比較好了。最起碼工作是沒問題的。將來條件好了,還可以再讀有學位的研究生,多好啊 紐西蘭留學 什麼是紐西蘭高中留學生橋樑課程 高中生留學橋樑課程,抄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