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的服飾描寫要多!最好,古代女子的服飾描寫

2021-05-01 05:07:10 字數 3262 閱讀 103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晨

1.輕粉華衣淡裹柔軟腰肢,素白紗衣輕披在外,線條優美的頸項和清晰可見的鎖骨隱約現出,更顯嬌俏可人。裙幅褶褶如雪月光華流動輕瀉於地,挽迤三尺有餘,使得步態愈加雍容柔美,三千青絲被淺銀髮帶束起,斜插銀亮的蝴蝶釵,兩縷青絲看似隨意地垂在胸前,薄施粉黛,雙頰邊若隱若現的紅營造出嬌嫩的可愛,明眸屬於蒼藍色,淺淺一笑能吸引住千萬人,身後總散發著淡淡悠悠、清新自然的薄荷香。

整個人好似隨風紛飛的蝴蝶,又似清靈透徹的冰雪。

2.一襲月白宮裝,淡雅卻多了幾分出塵的氣質。寬大的素色裙幅逶迤身後,簡約雅緻。

墨玉般的青絲,簡單地綰個飛仙髻,幾枚圓潤的珍珠隨意點綴發間,使烏髮更顯柔亮潤澤。美眸顧盼間華彩流溢,脣邊漾著淡淡的淺笑。

3.煙綠宮裝,外披一層薄透的銀紗,寬大衣襬上紫薇開得正盛,三千青絲撩了些許簡單的挽了一下,其餘垂在頸邊,額前垂著一枚小小的水滴形紫寶石,點綴的恰到好處。頭上鏤空飛鳳金步搖隨蓮步輕移發出一陣叮叮咚咚的響聲,襯得別有一番可人之姿。

4.雙眸似水,帶著徹骨的寒冷,似乎能看透一切。十指纖纖,膚如凝脂,雪白中透著粉紅,似乎能擰出水來。

朱脣語笑若嫣然,一舉一動都似舞。柔順青絲直垂腳踝,隨風舞動時發出的清香可引來蝴蝶。腰肢纖細,四肢纖長,有仙子般脫俗氣質。

一襲白衣委地,紫藍蝴蝶暗紋影影綽綽。一頭烏髮順順披下,只挑起幾縷用蝴蝶流蘇淺淺綰起。額間垂著一夜明珠雕成的蝴蝶,散出盈盈光芒。

我要一個形容古代女子服裝的句子,字數越多越好 30

古代女子服飾的描寫(寫**用)越多越好~

2樓:七色鳶尾

求描寫古代女子服飾段落(最好原創) 20

古代女子服飾描寫

3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1、淺色羅裙繚姿鑲銀絲邊際,水芙色紗帶曼佻腰際,著了一件紫羅蘭色彩繪芙蓉拖尾拽地對襟收腰振袖的長裙。袖口處繡著的淡雅的蘭花更是襯出如削蔥的十指,粉嫩的嘴脣泛著晶瑩的顏色,輕彎出很好看的弧度。如玉的耳垂上帶著淡藍的纓絡墜,纓絡輕盈,隨著一點風都能慢慢舞動。

2、一襲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外罩品月緞繡玉蘭飛蝶氅衣,內襯淡粉色錦緞裹胸,袖口繡著精緻的金紋蝴蝶,胸前衣襟上鉤出幾絲蕾絲花邊。

裙襬一層淡薄如清霧籠瀉絹紗,腰繫一條金腰帶,貴氣而顯得身段窈窕,氣若幽蘭,頸前靜靜躺著一隻金絲通靈寶玉,平添了一份淡雅之氣

,耳旁墜著一對銀蝴蝶耳墜,用一支銀簪挽住烏黑的秀髮,盤成精緻的柳葉簪,再掐一朵玉蘭別上,顯得清新美麗典雅至極。

3、穿著一件略嫌簡單的素白色的長錦衣,用深棕色的絲線在衣料上繡出了奇巧遒勁的枝幹,桃紅色的絲線繡出了一朵朵怒放的梅花,從裙襬一直延伸到腰際,一根玄紫色的寬腰帶勒緊細腰,顯出了身段窈窕。

反而還給人一種清雅不失華貴的感覺,外披一件淺紫色的敞口紗衣,一舉一動皆引得紗衣有些波光流動之感,腰間繫著一塊翡翠玉佩,平添了一份儒雅之氣。

4、一襲青色衣裳,一件青色的石榴裙,外批一襲青色紗衣,肩上有一條用上好的淡淡的黃色絲綢做成的披風,穿上與裙子絕配,裙上繡著白色的百合,那白裡透著點紅,就猶如那白皙紅潤的臉龐,上層頭髮盤成圓狀。

插著幾根鑲著綠寶石的簪子下層將三千青絲散落在肩膀上,耳墜也是鑲著綠寶石的,白色的玉頸,帶著珍珠和綠寶石相間的項鍊,為玉頸添了不少風采,白皙的臉龐上粉嫩的朱脣顯得嬌小,可愛,為白皙的臉龐新增了不少風韻,那玉手小心翼翼的拿著那紫檀琴,散發這絲絲香氣。

描寫古代女子的服飾更多的句子

4樓:王子默默

迷離繁花絲錦製成的芙蓉色廣袖寬身上衣,繡五翟凌雲花紋,紗衣上面的花紋乃是暗金線織就,點綴在每羽翟鳳毛上的是細小而渾圓的薔薇晶石與虎睛石,碎珠流蘇如星光閃爍,光豔如流霞,透著繁迷的皇家貴氣。臂上挽迤著丈許來長的煙羅紫輕綃,用金鑲玉跳脫牢牢固住。一襲金黃色的曳地望仙裙,用薔金香草染成,純淨明麗,質地輕軟,色澤如花鮮豔,並且散發出芬芳的花木清香。

裙上用細如胎髮的金銀絲線繡成攢枝千葉海棠和棲枝飛鶯,刺繡處綴上千萬顆真珠,與金銀絲線相映生輝、貴不可言。

頭上勒著翠藍銷金箍兒髻,戴著黃霜霜簪環並幾朵顏色通花,耳朵上兩個丁香米珠耳墜,藍綢子明花薄上衣,茶色潞綢螺紋裙子

碧綠的翠煙衫,散花水霧綠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煙紗,肩若削成腰若約素,肌若凝脂氣若幽蘭。嬌媚無骨入豔三分。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如九秋之菊,且看她約莫四十來歲,身著素衣,雙目湛湛有神,修眉端鼻,頰邊梨渦微現,直是秀美絕倫,藍天、白雲、綠葉的映襯下,更顯得她膚色晶瑩,柔美如玉,但見她膚色奇白,鼻子較常女為高,眼中卻隱隱有海水之藍意

那小姐相貌嬌美,膚色白膩,別說北地罕有如此佳麗,即令江南也極為少有.她身穿一件蔥綠織錦的皮襖,顏色甚是鮮豔,但在她容光映照之下,再燦爛的錦緞也已顯得黯然無色

他抬起頭來,只見一隻白玉般的纖手掀開帷幕,走進一個少女來.那少女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衣,猶似身在煙中霧裡,看來約莫十六七歲年紀,除了一頭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絕俗

只見那小姐生的纖巧削細,面凝鵝脂,脣若點櫻,眉如墨畫,神若秋水,說不出的柔媚細膩,一身翠綠的裙子,在這渾濁的雨中更是顯得格外的奪目鮮潤,直如雨打碧荷,霧薄孤山,說不出的空靈輕逸,那呵呵的笑聲傳來,更叫人添了一種說不出的情思

他回過頭來,只見她左手扶桌,站在身後,右手拿著一柄飛刀,纖指執白刃,如持鮮花枝,俊目流眄,櫻脣含笑,舉手斃敵,渾若無事,說不盡的嫵媚可喜

碧水寒潭之上,出塵如仙,傲世而立,恍若仙子下凡,令人不敢逼視。一襲紫衣臨風而飄,一頭長髮傾瀉而下,紫衫如花,長劍勝雪,說不盡的美麗清雅,高貴絕俗。

膚如凝脂,白裡透紅,溫婉如玉,晶瑩剔透。比最潔白的羊脂玉還要純白無暇;比最溫和的軟玉還要溫軟晶瑩;比最嬌美的玫瑰花瓣還要嬌嫩鮮豔;比最清澈的水晶還要秀美水靈

求描寫古代女子的服飾,面貌,髮飾的句段,越多越好

古代女子。男子服飾的描寫(寫**用)越多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溫文爾雅,帶點男子的氣息,身上帶著一點香味,頗有幾分荷香的味道。身上著著墨綠色的衣裳。淡雅而不失男子該有的陰柔。他一挑眉,「你說呢?」

她將衣服一斂,有幾分妓的妖媚,卻又不失雅緻。身上的華袍如此的耀眼,宛如還是當年,她那清爽的笑,是那麼美麗。她一抬腿。

開始跳起了舞。她跳的舞時而迷離,就算沒有**,所有人還是看的如痴如醉。她的舞蹈時而迷離,嫵媚非常。

那麼可愛,好像還是小時候的她。

我擅長寫這一類的,不知道你是否需要這種的,還是要宮的,我正在寫**,已經到了300萬字,預計500萬字,至於其他的,你要自己看,如果不寫這一類的,你要什麼的,我也可以寫。請追問

古代女子服飾,首飾名稱,要多

髮型 烏來蠻髻,盤桓源髻,雙 鬟髻,重鬟髻,雙重髻,少女雙重髻,雲髻,開掃妝髻,回屹錐髻,透額羅髻,簪花髻,寶髻,鳳帽,渾脫帽,飛天寶髻,高髻插步搖式,墮馬髻式,高髻簪花髮飾,蝴蝶髻,峨髻,朝天髻,簪髮簪花式。飾件 頭面 笄,簪,釵,步搖,梳篦,花鈿,勝,玉梅 雪柳,鬧蛾,花冠 鳳冠,假髻 耳飾 耳...

古代男子穿著描寫,寫小說用,古代女子。男子服飾的描寫(寫小說用)越多越好!

古代男bai子 高挑秀雅的身材。衣服du是冰藍的上好絲綢zhi,繡著雅緻dao竹葉花紋的雪白滾邊和他內頭上的羊脂玉髮簪交容相輝映。巧妙的烘托出一位豔麗貴公子的非凡身影。那笑容頗有點風流少年的佻達。下巴微微抬起,杏子形狀的眼睛中間,星河燦爛的璀璨。他穿著墨色的緞子衣袍,袍內露出銀色鏤空木槿花的鑲邊。腰...

關於描寫古代女子的古文原篇,描寫古代女子梳妝的句子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新貼繡羅襦,雙雙金鷓鴣。晚來一陣風兼雨,洗盡炎光。理罷笙簧,卻對菱花淡淡妝。絳綃縷薄冰肌瑩,雪膩酥香。笑語檀郎,今夜紗廚枕簟涼。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 鬢雲欲度香腮雪 懶起畫蛾眉 弄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