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紅蜘蛛打什麼藥不傷花和果啊,草莓紅蜘蛛如何防治 草莓紅蜘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

2021-05-01 03:53:32 字數 1738 閱讀 9263

1樓:農醫生

紅蜘蛛,選用聯苯肼酯乙蟎唑復配 或聯苯肼酯苯丁錫復配 或者聯苯肼酯吡丙醚復配 聯苯肼酯四蟎嗪復配或阿維乙蟎唑復配 或者阿維噠蟎靈復配 或阿維螺蟎酯復配等,注意以上藥劑對蜜蜂有危害,有蜜蜂需要注意

草莓紅蜘蛛如何防治 草莓紅蜘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

打草莓紅蜘蛛有什麼好藥

2樓:農醫生

紅蜘蛛可用炔蟎特或者丁氟蟎酯或者聯苯肼酯或者乙蟎唑或者唑蟎酯,或者噻蟎酮或者四蟎嗪等交替使用,嚴重者可選兩種作用機理不同的混配使用,最好加上葉麵肥,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夠,建議先把蜜蜂搬出去兩天,先防紅蜘蛛

草莓紅蜘蛛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紅蜘bai蛛,防治藥劑有:阿du維菌素,噠蟎靈,炔蟎特,zhi噻嗪酮,dao唑蟎酯,阿回維.噠蟎靈,雙甲脒,螺蟎酯,答四蟎嗪,瀏陽黴素,丁氟蟎酯,聯苯肼酯,阿維

.炔蟎特,聯苯肼酯+四蟎嗪,阿維.噻蟎酮,或阿維.

螺蟎酯,噻嗪.噠蟎靈等。使用炔蟎特,濃度過高易出藥害。

根據蟎蟲不同的發育時期選擇藥劑噴施防治,交替使用防止抗性。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專家解bai答

紅蜘蛛是

du草莓的重要害蟲,對草zhi莓生產危害十分嚴重dao

。紅蜘蛛為刺吸回式口器,喜歡在

答未的幼葉或成葉葉背面上吸取汁液。被害部位最初出現白色小斑點,後變成紅斑,嚴重時葉片呈鏽色,如同被火烤過,被害葉片皺縮捲起或枯黃死掉,使植株皺縮矮化,新葉停止生長,果實變小。紅蜘蛛在高溫乾燥氣候條件下繁殖極快,1年內可繁殖10代以上。

成蟲無翅膀,靠風、雨、人為活動等途徑傳播擴散。

防治措施:

(1)減少蟲源紅蜘蛛以植株下部老葉寄生,及時摘除老葉與枯葉能有效控制紅蜘蛛密度。

(2)保證水分**在匍匐莖大量發生期,適量灌水,避免土壤乾旱。

(3)藥劑防治棚室栽培在開始保溫時,噴施0.2~0.3波美度的石硫合劑。

當發現有紅蜘蛛時,噴1.8%愛福丁3000倍液,或75%克蟎特3000倍液,或在坐果後噴20%增效殺滅菊酯500~800倍液。採果前15天停止用藥。

提示板紅蜘蛛喜歡乾燥環境,針對這一特點及時摘除基部含水量少的老葉,栽培上適度灌水避免土壤乾旱。藥物防治上,在沒有發現紅蜘蛛前用0.2~0.

3波美度石硫合劑進行預防;發現危害時,使用高效、低毒的殺蟎類化學藥劑殺蟲。採收前15天停止用藥。

草莓有紅蜘蛛打什麼藥啊

5樓:農醫生

您好!紅蜘蛛一般發生於高溫乾旱,特別喜歡吸食樹弱的老

葉,導致老葉和果實被吸食發白,嚴重時會導致落葉落果,所以必須要提前預防,用藥阿維菌素,螺蟎脂,唑蟎脂,**錫,聯苯肼脂,丁氟蟎脂。輪換使用,還可以加入氨基酸,海藻酸葉面肥修復一下。

草莓得白蜘蛛和紅蜘蛛打什麼藥劑

6樓:g26小雨

殺紅蜘蛛最好用的是乙蟎唑和愛卡蟎,乙蟎唑殺卵和幼蟲,愛卡蟎殺蟎也影響卵的發育.兩種隔一天噴一次,很快就乾淨了,我前陣子一棵苗子上帶來了白蜘蛛,咬死我幾棵苗,後來就是用這兩種藥輪著噴治好的.

乙蟎唑防治蘋果、柑橘的紅蜘蛛,對棉花、花卉、蔬菜等作物的葉蟎、始葉蟎、全爪蟎、二斑葉蟎、硃砂葉蟎等蟎類也有卓越防效。

草莓紅蜘蛛用什麼厲害的農藥能打死?用滿燦打不死啊,急,草莓盡是病

打草莓的紅蜘蛛藥,買什麼好,打草莓紅蜘蛛有什麼好藥

天敵控制 紅蜘蛛發生初期利用天敵控制種群數量,在開花至果實生長期釋放捕食蟎。專 在釋放捕食蟎前屬儘量壓低紅蜘蛛的數量,用1 苦蔘鹼 印楝素或10 阿維菌素水分散粒劑進行蟲害防治,用藥後5 10天,按照益害比1 10到1 30釋放捕食蟎。1只捕食蟎一生能捕食300 500只紅蜘蛛,同時也吸食害蟎蟲卵,...

草莓紅蜘蛛和薊馬有什麼特效藥或者配方呢

紅蜘蛛防治可選用 聯苯肼酯,阿維炔蟎特,阿維噠蟎靈,阿維螺蟎酯,四蟎嗪 乙蟎酯 四蟎嗪 阿維菌素 噠蟎靈 甲氰菊酯 炔蟎特 毒死蜱 螺蟎酯 速蟎酮 噻蟎酮等進行防治,提倡交替使用,互動復配。有白粉蝨和薊馬,可以用聯苯菊酯加噻嗪酮或者噻蟲嗪或者50 氟啶蟲胺腈 可立施 加有機矽噴霧。紅蜘蛛和薊馬有什麼...

紅蜘蛛和薊馬有什麼特效藥管嗎,紅蜘蛛薊馬用什麼藥比較有效果

紅蜘蛛可用炔蟎特或者丁氟蟎酯或者聯苯肼酯或者乙蟎唑或者螺蟎酯或者唑蟎酯,噠蟎靈或者噻蟎酮或者四蟎嗪等交替使用,嚴重者可選兩種作用機理不同的混配使用,最好加上葉麵肥,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夠。薊馬可用乙基多殺菌素或者螺蟲乙酯 紅蜘蛛薊馬用什麼藥比較有效果 打薊螞要選擇光照弱的時候打,薊螞怕光,見光 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