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除了小人還能有什麼人

2021-05-01 03:29:35 字數 5505 閱讀 7561

1樓:偶逆襲怎麼

有些人就是這樣,八卦,無需在意,世界這麼大,少不了那些流言蜚語,沒事

背後說別人壞話的,都是小人嗎?

2樓:明天確實

算是吧但是如果這個人真是很壞

那說她的壞話大家都很認同

無外乎是否小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偶爾說幾句,正常。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呢。總要八卦的嘛。如果整天就喜歡說別人壞人,而且還添油加醋,以搞垮別人,損害別人名譽為目的的,那是真小人。

4樓:旺旺是媽咪的寶

不一定的、再好的人跟別人聊天的時候被帶動了情緒也會有背後說人的時候。誰沒在人背後說過別人壞話的時候!只是說得嚴不嚴重的問題!

有些說說就忘了、還有就是和人有仇到處說壞話的。看你怎麼定義了。

5樓:落日思念了黃昏

那要看是不是說得壞話了?你確定每一個說別人不好的人都是在說壞話而不是實話嗎?

6樓:我叫小佳琪

說別人的壞話當然不好啦,多反省反省自己,如果別人**做的不好你看不慣,就跟人家說他那裡做得不對啊,人家可以採納你的意見嘛,同樣自己有什麼地方做的好不好反思反思,沒有必要說別人的壞話

7樓:永善的惡魔

是的 有什麼可以當面說 背地裡說就是小人

8樓:lisa簡愛

是不是小人不是看這個,但在別背後說壞話確實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小人,也不是太好的人,起碼是老婆舌。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因為背後說你的人都是說自己。

11樓:殤璃感悟

有的是 有的不是 有的是和你玩得好的不和你玩了 有的是羨慕嫉妒恨你的人

12樓:自己

如果就是說壞話肯定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我也說過哈哈

14樓:位馥謇信然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話,說說其實很正常,只是有的人一味的去說人家不好的地方,從不檢討自己的人,這種人比較討厭,還算不上小人吧。

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會有什麼下場?

15樓:血刺聆聽

說人家壞話的都是自己沒人家厲害的人,一般別人比自己強,自己都會有點嫉妒的心理,而自己沒辦法對他發洩,就會用說他壞話的方式來表現,而這種人都是嫉妒心很強的人,通過說他壞話的方式讓別人可以另眼看他,不過有的人是不會理這些人的,我身邊就有!這些人可以被稱為"小人",按照君子的做法,就是看到別人的缺點時,別說他壞話,應該積極的指正他,讓他也認識到他的缺點,再加以改正是最好的!

16樓:詩含蓮霍善

其實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壞話

是個人就一定會難受

我不相信有那種一點也在乎別人的人

不過你可以安慰自己啊

你找你的朋友嘛

發洩一下不滿

你要看說你的是什麼人

如果是那種很討厭的人

你就可以強勢一點

直接對著她們

不過要把握好尺度

你並不是想要報復

只是要發表你的不滿

如果是那種比較懂事的人

你就不要直接和她們衝突

也不要做出一副很受傷的樣子

不要太影響自己了

自己開心才重要啊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愛說別人壞話,?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背後說人壞話的人心理陰暗,脆弱,自己有很多心理上的,生活中的問題不敢面對,沒有能力解決,只有靠背後貶低、誹謗別人來釋放負性情緒,獲得快感,想以此減輕內心的壓力、焦慮、恐懼,提升自己的價值感,自我認同度。

有的是因為嫉妒那個人,擁有自己想有卻得不到的,因嫉而恨,或覺得那個人的某方面威脅了自己的優越感,想打擊,搞垮ta。

有的是容不下別人和自己不一樣,想孤立那個人。

有的是不敢當面說,背後卻添油加醋,無中生有的亂說,洩私憤。

有的人自己沒有什麼正經事可做,也不想為什麼事而努力,又見不得別人努力,因為無聊沒事做,所以要找事做。

但這樣是不可能達到目的的,會適得其反。

背後說別人壞話,是想營造一個有利於自己的環境___給自己進一步討厭、恨、欺負那個人做好準備,讓大家都覺得那個人不好,很差,從而也討厭那個人,或者對自己的惡行不加干涉。

有閱歷、有看人眼光的人,一眼就能看出ta是怎樣的人,反而會戒備ta,至少會對ta的說法存疑。當別人弄清真相後,ta的形象就會大打折扣,不再和ta接近,不再信任ta,別人也怕被ta在背後說自己壞話啊。這樣的人是把別人都當傻瓜了。

說的人有目的,別人不能封住ta的嘴,但聽的人,不能一聽就信。特別注意說的人,如果你看到ta在被說的人面前時又是另一副嘴臉,另一種態度,你就知道這人的品質了。往往這人會在a面前說b,又在b面前說c,背誰說誰。

聽見了,再繼續觀察,不跟著說,也不要洩漏自己的資訊。

18樓:匿名使用者

背後說別人壞話,那就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至少能你不要理會就當做沒聽到,如果你過多在意,只會讓自己心情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人,就是為了顯擺自己多麼好(真不見得就比別人好,甚至更差)專門笑話人,我特煩這樣的人。總愛說別人壞話的人就是嘴賤,她覺得不說就沒法活了,想通過說別人的壞話,顯示自己的偉大,其實他就是個卑鄙小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平衡,妒嫉,此類人基本沒多大的出息。不結交!

21樓:桃之妖邀

說你壞話,那是妒忌羨慕你。這種沒本事的人很可憐的。讓她們說吧,做自己。

22樓:碎暮蒼華

不說別人壞話說明你大度,或許你只是不習慣說別人壞話。愛說人壞話的人是希望對方成為眾矢之的,可是,對於有主見的人來說,聽到有人說別人壞話,一般不會去相信這個說人壞話的人,而是心底對這個說人壞話的人有種厭惡

23樓:莫奈

心裡第一妒忌別人比他好。或者他多事或者他喜歡多管閒事。或者他報復心裡。

或者他個性就是這樣。喜歡找別人確定。卻看不見自己也有。

不要怪他。怪他也沒用。這才是其中的原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肯定品德有問題,漸漸的會被周圍人疏遠的。

那些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要不就是有什麼目的要不就是他們品質有問題,記住一句話:說人不如人!

25樓:羽中絮

會讓人覺得你太八卦,你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那麼聽你說的人就會想你會不會也這樣對他,從而他會不願意和你再交往。或者他們太無聊了,或許他們很喜歡這樣做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面的這些回答,感覺大多人回答得太籠統了!說別人「壞話」分很多種情況:有些人的確是像你們說的那樣,出於嫉妒,有意貶低、造謠中傷別人;但有些人背地裡說的可不一定是壞話,她之所以選擇背地裡說,有時也是無奈之舉,這其中也有被說者的一部分責任,說「壞話」者以前肯定也曾試著當面提出對方的毛病,但是對方態度惡劣,不承認也不改正是自己毛病,只會一味的指責對方,推卸責任、固執己見,對於這種人,說句實話,我也會選擇背地裡說他(她)「壞話」的!

所以,我認為一個大度的人,聽到了別人的「壞話」,不會像潑婦一樣一上來就破口大罵,而是首先自我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的確存在這些毛病,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多嘴找抽的,不要理他!

28樓:樓露

不如那個被說壞話的人唄。很明顯想讓那個人生氣然後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就特別高興,陰暗不可打理這種沒本事人品不好的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沒毛種的事兒

30樓:浪跡天涯的友誼

我是個六年級的學生,我在學校中是一個大隊委,當時學校舉行活動,我去開會,班主任查人數,就是少了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而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好的閨蜜添油加醋的罵我!回家後我想了好久,她們為什麼這樣對我?她們過生日,我送了禮物,而她們倆卻都沒送禮物,這不算什麼,而我後來才知道,真心侍我的朋友都因她們倆不和我玩了!

我一定要和他倆決交!其實只要認識對的人,就沒人會在背後說別人壞活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往往缺乏自信,腦子笨,人際交往能力差勁,心胸狹窄

32樓:亳州的李海龍

沒辦法,**都有那樣的人,最可恨的是不光說你壞話,還班弄是非,挑撥離間

33樓:那一抹緋紅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34樓:閆半仙兒

嘴長他身上,你管不了。

35樓:庫洛爾會長

這些人跟女人和小孩一樣的解答真有意思。

36樓:dy楊董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會說別人的壞話,因為我覺得人在說一些壞話的時候只是在發洩情緒,或者可以說是在找一些話題而已,我從來沒見過有一個人是從來沒有說過別人的壞話的,所以說放寬心態只要想著別人只是在發洩情緒而已啦。

37樓:匿名使用者

s拉吉 應該割掉舌頭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38樓:匿名使用者

1/4 分步閱讀

冷靜分析原因。如果遇到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的情況,不要反應過於激烈。要先分析一下原因,看之前是否得罪過這個人。

2/4正常心態應對。面對別人的傷害,對於別人在背後說自己壞話,應該用正確的心態去對待。

3/4坦然面對非議。如果對方不懷好意,更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只要做好自己,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被小人一時的非議而影響到自己的發展前途,好人自有好報。

4/4適時予以反擊。如果發現別人在背後自己,應該把事情弄清楚,如果對方存心使壞,應及時做出對策,以牙還牙,適當反擊。

39樓:心雨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其實產生不良影響的是對自己而言。因為聽到的人除了會對你說的人產生不好的印象,也會覺得你的人品存在瑕疵。

40樓:雞毛店

物件說你壞話報警的話一般只是進行調解。就算打架了沒有傷人那也是先進行調解。兩人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他為什麼說你壞話的詳細情節。最多賠一點鈔票。再多的就沒有了。

41樓:河邊硬石

最好不要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如果有意見,直接當他的面說!

42樓: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一切都不違背因果。戒律是用來自律的,您不要管別人。

43樓:晨少年時期

後果就是暴發更多的衝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

44樓:臭臭佑佑

君子坦蕩蕩 小人常慼慼

小人就是小人,天天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你不累嗎

我遇到這種人我鳥都不鳥他!不管他說什麼都別管!相信你的不用解釋!不信你的不必解釋!聽我的沒錯!還好 只是帶著假面而已 背後說別人壞話的,都是小人嗎?每個人都知道說人壞話不好,而且任何人也不想自己被視為 爛舌頭 但在這個世界上,恐怕很難找到從不說別人壞話的人。心理學家相信這是一種普遍行為,因為 60 ...

如何整蠱背後說別人壞話的小人,背後說別人壞話的,都是小人嗎?

小人 能被人看出來的小人.那叫低估別人智商,高估自己能力.別人都傻嗎?不用你去拆穿,不用你去證明.其實他自己就一直在證明他是小人,你討厭,別人也一樣.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小人能得到多助嗎?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你去整蠱他,反倒讓別人以為你是個斤斤計較的人,何必能?活的坦然比每天精於算計要活的開心活的精彩....

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會有什麼下場

說人家壞話的都是自己沒人家厲害的人,一般別人比自己強,自己都會有點嫉妒的心理,而自己沒辦法對他發洩,就會用說他壞話的方式來表現,而這種人都是嫉妒心很強的人,通過說他壞話的方式讓別人可以另眼看他,不過有的人是不會理這些人的,我身邊就有 這些人可以被稱為 小人 按照君子的做法,就是看到別人的缺點時,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