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洗碗機的尺寸大概是多少,洗碗機有哪些尺寸和家用洗碗機尺寸多大合適

2021-05-01 01:14:36 字數 4315 閱讀 8308

1樓:幸福的黑白奶糖

一、為什麼會有「中國式洗碗機」?

不少人在為家裡購置洗碗機的時候,會發現市面上的洗碗機有兩個尺寸,這就讓他們犯了難:自己家裡該買哪種尺寸的洗碗機呢?

市面上大型洗碗機主要分為兩種尺寸:775*600*600mm和815*600*600mm(加蓋可能達到845mm或850mm)。前者稍矮一些,是廠家為中國櫥櫃定製的高度;而後者則是歐洲標準洗碗機的一般尺寸。

市面上洗碗機的高度由775—835mm不等

同樣是洗碗機,為什麼中國的洗碗機就比歐美國家的洗碗機要矮一些呢?這就不得不從中西餐的烹飪方式說起了。

1、中餐

為什麼中國的櫥櫃的高度有一個預設的標準?首先,我國地櫃的高度都是被傳統的中式廚電「煙灶消」主導的(背後的真正大boss 是中國櫥櫃商)。中式烹飪區的地櫃是由於燃氣灶支架、鍋的高度與操作問題,地櫃需要做得比歐洲低一些。

想想看,中餐炒菜需要翻炒甚至顛勺什麼的,肯定不能按歐洲標準的高度做地櫃,不然加上燃氣灶支架、鍋本身的高度,完全沒辦法操作。

傳統的中式地櫃

為什麼說大boss是中國櫥櫃商呢?因為櫥櫃商在製作地櫃的時候,為了統一標準,把烹飪區和洗切區的高度全部都用了780mm,還號稱所謂的人體工程學。烹飪區合適的高度,洗切區並不合適,被腰痠背痛支配的恐懼可謂籠罩了不少喜歡烹飪的朋友。

中國的廚房地櫃高度一般為780mm

2、西餐

歐洲做菜主要都是平底鍋及電磁灶,而且也逐漸向嵌入式進化了,烹飪區地櫃不需要預留更高的操作空間,因此地櫃會高一些。因此齊平的洗切區的地櫃高度也足夠高,達到了880mm的舒適、科學操作高度,不需要過度的彎腰。

歐美的廚房地櫃高度一般為880mm

3、中國式洗碗機的誕生

為了迎合中國櫥櫃商的尺寸,洗碗機產品的高度被人為降低了。除了國產本身的洗碗機,更有國外品牌為了將就中國市場特別開發了775mm高度的洗碗機。這會大大影響洗滌的效果以及增加洗滌時放進去的器皿限制,會影響洗碗機的使用效果。

洗碗機畢竟是西式產品,嵌入的櫥櫃應該按照西式的高度來做,這樣更有利於操作水槽,切菜也不必過度彎腰,對於使用者的使用提供了方便。

由上面網友的分享可以看到,如果定製的櫥櫃高度在800mm以上,又買了中國式洗碗機,難免會空出來一塊,顯得空落落的。所以在前期設計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那些針對中國市場特別開發775mm高度的洗碗機,犧牲了洗碗機的高度,在全球範圍內都屬於另類產品,不建議選購。

二、「中國式洗碗機」三宗罪

洗碗機的高度標準是經過歐洲幾十年的論證的,針對中國市場特別開發775mm高度的洗碗機是為了迎合中國櫥櫃商按照原來預設尺寸而做的產品,在全球範圍內是另類產品。中國式洗碗機775mm的尺寸,只能適用於780mm的中國櫥櫃。如果想要歐美的880mm 的舒適高度,就得墊高洗碗機,但同時效能和容量也被閹割。

而歐洲等主流的大容量洗碗機都是850mm尺寸(不加蓋為815mm),經過論證這個高度對水壓的噴淋系統、壓力和清洗的空間設計是最為科學的,如果人為降低洗碗機的高度,哪怕只是4公分,也一定會影響洗碗機的使用效果:

1.影響機械噴臂的高壓噴射,從而大大影響洗滌的效果;

2.不能放入較大尺寸的鍋,限制了所能容納的器皿;

3.尺寸變窄,縮小了放置餐具的空間,增加了餐具放置的難度。

可見,雖然兩者尺寸上只是略有差異,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實則卻對使用的體驗和實際的清潔效果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三、洗碗機選購建議 + 櫥櫃尺寸參考

經過以上的分析,不難發現780mm高度的櫥櫃並不適合安裝歐洲標準的洗碗機。所以選購洗碗機以及定製櫥櫃,應該嚴格按照歐洲標準。通過犧牲電器的效能來迎合中式櫥櫃高度的「中國式洗碗機」,必然會帶來實際使用體驗的削弱,並不可取。

而按照歐洲傳統標準尺寸設計的洗碗機,保留了原有的引數和效能,使得洗滌效果更能充分發揮。daogrs x9、aeg ffb52610zm和miele g4920都是不錯的選擇。

daogrs x9

規格尺寸:595×595×845mm

主打賣點:熱風烘乾、換氣儲存功能、360度強力清洗。

aeg  ffb52610zm

規格尺寸:600x625x850mm

主打賣點:智感洗滌、歐洲a++能效、自然空氣烘乾

miele  g4920 c sc

規格尺寸:598x600x845mm

主打賣點:玻璃護理、感應烘乾、節能省水。

這幾款洗碗機保留了歐洲原始的規格尺寸設計,令功能得以充分發揮,並且都具有烘乾功能。

烘乾功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daogrs的熱風烘乾可以徹底烘乾洗碗機內部和餐具的水汽,保證潔淨衛生;aeg的自然空氣烘乾可以在洗碗機結束工作後自動開門,進行空氣對流烘乾,烘乾徹底無異味;miele的感應烘乾則可以感應室內環境溫度以及清洗量,保證烘乾效果。

其中daogrs x9還有通風換氣的儲存功能。換氣儲存功能則可以72小時儲存餐具,不必馬上取出放入另一個碗櫃(還省了買一個碗櫃的錢以及一個碗櫃佔用的空間),更不用擔心洗碗機內壁殘留的水珠再次滋生細菌以及洗碗機不能通風所產生的怪味。可見目前烘乾功能以及儲存需求,未來將會成為趨勢。

至於櫥櫃的設計,西方國家一般的尺寸的標準是在890-9l0mm之間,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標準尺寸在810-840mm之間,這個高度更符合亞洲人的習慣,切菜燒菜都不會太累。

我家的地櫃就是自己主動跟設計師溝通,保留了「煙灶消」區的780mm中國式地櫃高度,抬高了切菜洗碗區的地櫃高度至符合歐洲洗碗機尺寸與更舒適科學的850mm的歐洲標準地櫃。進行這些改動不需要增加任何困難或者成本,但會大大提升切菜洗菜洗碗的體驗,同時能確保大容量洗碗機的使用效果。

不過在定製櫥櫃的時候,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要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檯面高度。但千萬不要踩坑,為了櫥櫃商的標準尺寸而選擇閹割版的「中國式洗碗機」。所以在前期就主動與設計師溝通,就能解決很大的問題,既保留中式烹飪又擁有完整版的洗碗機與舒適的洗切操作高度。

廚房會陪伴我們十數載的時光,好的櫥櫃設計能帶來好的心情,標準的洗碗機尺寸更能有效的解決飯後洗碗的煩惱。每天帶著好的心情走進廚房,也算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一般來講,家用洗碗機分為大型、中型、小型3種規格。寬高深尺寸分別為:大型60cm*85cm*60cm,中型45cm*85cm*60cm;小型55cm*45cm*50cm。

根據廠家的設計製造不同,也有45*50*77 cm、85*60*60 cm、87*48*29.5 cm不帶消毒櫃的。洗碗機尺寸的不同,能清洗的餐具多少也不同,洗碗機太小不能將餐具完全清洗乾淨,太大又會造成浪費,所以選擇洗碗機尺寸要根據家庭一般使用餐具的多少而定。

1.大型洗碗機:一般指12~14人份餐具或稱「12~14套」,適合4~8口之家用,約能洗淨7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50個筷勺叉類餐具。

可以洗炒菜的鍋,洗菜的盆,切菜的砧板等大件東西。

2.中型洗碗機: 一般指7~9人份餐具或稱「7~9套」,適合2~6口之家用,約能洗淨5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40個筷勺叉類餐具。

可以洗炒菜的中鍋,洗菜的中盆,切菜的中砧板等。

3.小型洗碗機:一般指4~6人份餐具或稱「4~6套」,適合1~4口之家用,約能洗淨3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30個筷勺叉類餐具。

塞進鍋,盆或砧板,其它的就洗不了。不過飯煲內的東西還是可以塞進去跟碗一起洗的。

3樓:城凝慶偉博

看你買臺式還是嵌入式,如果是嵌入式那就要量好櫥櫃之類的尺寸。如果廚房小,可以用臺式洗碗機。我買的鬆**式洗碗機,面積小於0.2㎡小巧,接上水電之後就可以用了。

4樓:天潤娛樂

水槽洗碗機,尺寸88*50*65cm,不佔用廚房空間,安裝在原先的水槽位置。可以洗6**具,適合2-6口家庭使用

洗碗機有哪些尺寸和家用洗碗機尺寸多大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家用洗碗機分為大型、中型、小型3種規格。寬高深尺寸分別為:大型60cm*85cm*60cm,中型45cm*85cm*60cm;小型55cm*45cm*50cm。

根據廠家的設計製造不同,也有45*50*77 cm、85*60*60 cm、87*48*29.5 cm不帶消毒櫃的。

洗碗機尺寸的不同,能清洗的餐具多少也不同,洗碗機太小不能將餐具完全清洗乾淨,太大又會造成浪費,所以選擇洗碗機尺寸要根據家庭一般使用餐具的多少而定。

大型洗碗機:一般指12~14人份餐具或稱「12~14套」,適合4~8口之家用,約能洗淨7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50個筷勺叉類餐具。可以洗炒菜的鍋,洗菜的盆,切菜的砧板等大件東西。

中型洗碗機: 一般指7~9人份餐具或稱「7~9套」,適合2~6口之家用,約能洗淨5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40個筷勺叉類餐具。可以洗炒菜的中鍋,洗菜的中盆,切菜的中砧板等。

小型洗碗機:一般指4~6人份餐具或稱「4~6套」,適合1~4口之家用,約能洗淨30個碗盤碟杯子類餐具,外加30個筷勺叉類餐具。塞進鍋,盆或砧板,其它的就洗不了。

不過飯煲內的東西還是可以塞進去跟碗一起洗的。

家用洗碗機尺寸規格都有哪些,洗碗機有哪些尺寸?家用洗碗機尺寸多大合適?

臺式尺寸一遍較纖小,擺放在檯面不會突兀 寬高500mm以內,深建議400以內。單抽屜式洗碗機,抽屜式使用,寬599高410深580mm雙抽屜式,寬599高820深580mm 獨立式,可以獨立放置,分三種,一種寬450高800深520,一種寬450高850深600,一種寬600高850深600 嵌入式...

用洗碗機洗碗每次應該加多少洗碗鹽

一袋洗碗鹽 並不是每次洗完都需要加洗碗鹽的。洗碗機專用鹽不是每臺洗碗機都需要用的,這要看水質而定。北方尤其是冬天,水質是比較硬的,這樣的話,洗碗機內部比較容易形成水垢。新增專用鹽之後,水質會被軟化,不單單是可以阻止水垢的生成,還可以讓洗碗效果更好,碗筷的潔淨度更高。洗碗機專用鹽的作用是軟化水質。什麼...

家用洗碗機哪個牌子的實惠,大家有用過洗碗機嗎 買什麼品牌的比較好

洗碗機平時家裡用到的話買一個也是好的,畢竟可以省很多的功夫,買的話你可以去看參考火星人的洗碗機,這個我覺得還是可以的。洗碗機好用嗎?家用洗碗機選哪個牌子更好呢?發明洗碗機就是一次家務的革命,這就讓大家尤其是女性同胞從繁忙的家務勞動中解放出來,有了更多時間學習和休息,所以現在每個家庭裝修時都忘不了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