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每到夏天就感覺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需要用力深呼吸才通

2021-04-30 19:27:26 字數 958 閱讀 4437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風溫熱邪是其主要**,熱邪易傷津耗氣;肺為嬌髒,溫熱邪氣侵襲,也易傷其氣陰(肺主宗氣),因此,氣陰兩傷是你的病的基本病機.建議:用生脈飲(可以益氣復脈,養陰生津。

用於氣陰兩虧,心悸氣短,脈微自汗。 血虧乏力。)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你不太適應溼度大的環境。建議:適當飲用「祛溼茶」、「夏桑菊」等。

其功能是祛溼。另外,醫生判斷氣管炎的方法其實並不「複雜」:如果胸片上,支氣管部位紋理增粗、分佈有粗細不勻的顆粒形陰影,一般就會告訴你有「支氣管炎」。

事實上,炎症這一結論並沒有錯,關鍵是,它是如何來、如何去的。對吧?既然夏來秋去,則證明此情形與四季氣候密切相關。

一般地,夏天溼氣重。按五行分一年之季節,應當是五個,即:春、夏、長夏、秋、冬。

其中,夏主火,長夏主土,秋主金,冬主水。你的症狀,應當多見於夏、長夏兩季。有可能你有呼吸不適方面的問題的同時,胃腸功能也不太協調。

因為溼氣所傷者,為脾土。脾、胃互為表裡。嚴重時,食少納差,不思飲食也是有可能的。

歸根結底,是「溼」氣惹的禍。除飲用祛溼茶之類的,其他輔助**手段,包括藉助加氧機之類的,以獲得氧的補充,以及在自己起居及辦公的室內安裝溫度調控裝置,以適當降低溼度。 另外,不要過於偏好飲用冷飲、冰鎮,冰凍過的果品也儘量不要多吃。

這些冷品,往往加重你的不適,不如熱飲科學。

早晨睡醒左胸口上方深呼吸時疼痛,躺著坐著都不疼,一振動(如下樓,運動)就感覺疼,好像有東西吊著

3樓:粵豫海魂

常見的引起胸痛的疾病 :1

4樓:魔法小輝

朋友,很可能是氣胸,跟我氣胸時的症狀一模一樣。呼吸困難,站起來感覺胸腔內有氣體頂著,下樓,運動,感覺胸腔裡的肺疼,背後還疼,左肩痠疼?如果有以上症狀就說明,你已經得了氣胸。

去醫院拍個胸片接受**吧。

近幾年的就業形勢情況如何,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

總體來說不景氣,男生比女生好,理工科比文科好,尤其是工科比較吃香。想知道近幾年的就業形式情況如何?走出校園,很多人發現,現實讓自己迷茫,不知道畢業後的方向,不知道自己前進的步伐該怎麼走 山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資料顯示,山東省2019屆非師範類畢業生共計57.14萬人,師範生4.3萬人,其中...

最近幾年家裡總是不順咋辦,家裡最近總是不順該咋辦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凡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 十全十美 保持良好心態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家和萬事興 靠家庭成員集體努力改變現狀 創造和諧幸福的家庭 家裡最近總是不順該咋辦?首先說說對於不順的態度問題,每個人總是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很多事情挺過去 回了再看就淡了很多擔憂答。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來...

最近幾年感覺和老公在一起很反感,我跟老公結婚十年了,天天在一起,越來越反感他的許多行為,就一想著出去不要跟他在一起過,可現在好不容

談情說愛話今朝 很多男人就是這樣平時不溝通 想要性就要和老婆發生關係 這樣很容易造成女人反感 事實上女人是感情動物沒有情感的的交流就是發生關係也是不情願 這樣更不利於夫妻和諧的性生活 當然也不排除你老公外面有女人了 多數男人在外有女人還時不時的會和自己的老婆 而女人外面有人卻會討厭自己男人更不會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