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E X1介面是用來做什麼用的

2021-04-30 19:20:56 字數 2330 閱讀 3393

1樓:

引用電腦報

pci-e介面

2023年最讓人心疼的應該就是agp介面了,pci-e介面的出現給了顯示晶片一個更大的發展空間。想當年,正是agp介面的出現讓顯示晶片得到了比cpu更快的技術發展,而這一次,被推**的變成了agp自己。儘管也有很多人在質疑pci-e介面能夠給使用者帶來實質作用,但只顧著提高自己顯示晶片效能的nvidia和ati可不會考慮這些,對於他們來說,pci-e介面是一個比agp介面更適合發揮自己產品效能的工具,配合正高舉著「革命」大旗的英特爾,pci-e儼然已成了2023年的標配顯示卡介面,agp就這樣被人「作掉」實在有些心有不甘。

更容易發揮顯示卡作用不是擺設

2樓:世綠蘭

用於對頻寬要求不高的裝置

例如音效卡,網絡卡,但目前這類裝置實在是少之又少。

3樓:

那是做廣告的。為了好看。迷惑水魚的。

pci-e x1插槽是用來做什麼用的

4樓:艹呵呵哈哈嘿

pci-ex1插槽是用來點對點序列單連線網路卡或兩顆硬碟機用的ata磁碟陣列控制器,還有電視解調卡的。比起pci以及更早期的計算機匯流排的共享並行架構,每個裝置都有自己的專用連線,不需要向整個匯流排請求頻寬,而且可以把資料傳輸率提高到一個很高的頻率。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可以提供高速傳輸的裝置用的.pci-e的傳輸速度比pci的高,現在例如音效卡那些要解碼無損聲頻,那就要很高的傳輸速度保證流暢了,pci的傳輸速度不能勝任,還有pci-e x1介面比較少,可使板卡可以製造得更少,方便安裝和檢查散熱等

pci-e x1現在主要的是給音效卡,網絡卡,電視卡,這些裝置提供介面傳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未來取代pci插槽用的,用就是在以後可以用來插網絡卡/音效卡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pci-e顯示卡插槽!! 在以前的主機板是agp顯示卡插槽的. 在pci-e x1 下面的幾條白色槽叫pci插槽是擴充套件槽.插網絡卡,音效卡,電視卡,等一些其它硬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顯示卡介面是agp介面..現在主流顯示卡都是pci-e介面.擁有更高的速度..

pci-e x1 是顯示卡介面的一種..還有x2.x4.x6等等..都是顯示卡的介面.

9樓:匿名使用者

x1和x2 是為以後插音效卡和網絡卡準備的

pci-e x16、pci-e x1,用途分別是什麼?

10樓:接森桓念巧

到蘿蔔家園**檢視回答詳情》

主機板上的pcix1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pci是早期的一種資料匯流排,當時用來接顯示卡

以及其他擴充套件卡,後來為顯示卡專門發展了agp匯流排(其實只能算是pci的升級版),但pci仍然保留了下來,用來接駁其他型別的擴充套件卡。

發展到2023年,agp匯流排已經發展到了接近理論極限,已經不能滿足顯示卡的需要,於是提出了pci-e匯流排標準,用來取代pci/agp匯流排。pci-e 16x和pci-e 1x都算是裡面的分支,其中16x用來取代agp匯流排,1x用來取代pci匯流排,而為了照顧仍然在使用pci裝置的擁護,即便是現在新出的主機板,上面仍然有pci介面。

主機板上的pci-e x1插槽主要是做什麼用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替代pci的介面 方便以後使用pcie 音效卡 網絡卡之類的

主機板上的pci插槽和pci-e x1插槽個是幹什麼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pci是插一些音效卡,網絡卡,電視卡之類的...

pci-e x1 算是pci的升級版本 以後的擴充套件裝置會更多用到pci-e x1

14樓:匿名使用者

留給pci-e x1顯示卡用的 主流pci-e x16一般都是給整合顯示卡留的

當然也有留雙顯示卡的,整合顯示卡

pci-e x16和pci-e x1的插槽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錯了,你理解成pci-e x8或者pci-e x4了。

現在的pci-e x1 插部分簡易的電視卡。收閉路電視。

主機板上的2×pci-e x1插槽一般插什麼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很少用到這個x1,有這個介面的顯示卡、網絡卡等裝置,可以不考慮。

PCIEX1插槽是幹什麼用的,PCI E X1插槽是用來做什麼用的

pci express x1 x2 x4,由南橋提供支援pci express x8 x16,由北橋提供支援x1 x2主要是用來擴充套件音效卡 網絡卡等低速裝置,用於淘汰pci插槽x4是用來擴充套件磁碟陣列卡等中速裝置,用於淘汰pci x插槽x8 x16是用來擴充套件顯示卡等告訴裝置,用於淘汰agp...

茶油是用來做什麼的,茶油用來做什麼用

野山茶油 又名山茶油,茶籽油,油茶籽油 取自油茶樹的種籽,是我國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朱元璋統一後,將江西茶油封為 皇宮御膳 用油。山茶油的製作過程可分為 去殼,晒乾,粉碎,榨油,過濾,全過程均為物理方法,因此它是真正的純天然綠色食用油。茶油中不含芥酸,膽固醇 黃麴黴素和其它新增劑。經測試 茶...

傅立葉變換有什麼用,傅立葉變換是用來做什麼的,具體舉例一下應用?

傅立葉變換是數字訊號處理 領域一種很重要的演算法。要知道傅立葉變換演算法的意義,首先要了解傅立葉原理的意義。傅立葉原理表明 任何連續測量的時序或訊號,都可以表示為不同頻率的正弦波訊號的無限疊加。而根據該原理創立的傅立葉變換演算法利用直接測量到的原始訊號,以累加方式來計算該訊號中不同正弦波訊號的頻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