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保花保果的農藥是什麼啊,老師聖女果如何保花保果

2021-04-30 11:18:27 字數 1644 閱讀 7108

1樓:農醫生

首先保證花芽分化處於一個比較合適的溫度下18-28度,另外避免攝入大量氮肥,及時補充磷肥和硼鈣都有利於花芽分化,避免溫差大,不要過於乾旱後再澆水,避免高濃度藥物刺激。多噴施海藻類生物刺激素類。噴施放落素可減少落花。

櫻桃開花需要打什麼保花保果農藥

2樓:情歌唱給你聽

使用雲大-全樹果噴施。

雲大-全樹果含蕓薹素內酯及赤黴酸ga4+7,赤黴酸ga4+7是九二0的衍生產品,具有強力保花保果效果,且不會像九二0那樣對作物產生徒長現象。

雲大-全樹果能夠促進花芽分化、明顯壯蕾、定向輸送養分;防止因不利氣溫變化引起落果;使膨大均勻、果實周正,外觀光潔、口感好。

櫻桃初花期、盛花期前後各噴「雲大-全樹果」1500倍-2000倍1-2次,提高座果率,減少落花落果。

幼果膨大期,噴「雲大-全樹果」2000倍,降低櫻桃果柄部位脫落,同時使果柄健壯並伸長,櫻桃生長均勻,促使果實含糖量增加。

除此之外,果實著色初期採取摘葉、採收前10-15天鋪反光膜等措施促進果實著色,並在採摘櫻桃前每隔一週連續噴3次0.3%的氯化鈣液,以減少櫻桃裂果現象。

拓展資料:

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 (lindl.) g.

don),薔薇科,李亞科,櫻屬植物。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

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佈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河南、甘肅、陝西、貴州等。

3樓:老耆

櫻桃的花期3-4月,果期5-6月。

為了提高櫻桃果實的產量及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盛花期打硼肥促進授粉坐果,提高座果率。坐果後,打磷酸二氫鉀,保果膨果增糖上色。

棗子保花保果打什麼藥

5樓:

1、抑制營養生長,調節生長與結果的矛盾,促進保果:這種做法可以調節樹體營養生長和開花結果之間的養分分配、運轉的矛盾,提高樹體營養水平,使得有較多養分供給花果需要。

⒉、花期噴水提高空氣溼度:花期空氣溼度不低於60-70%,否則就要影響。以傍晚或早晨噴水效果好,利於保花保果。

⒊、棗園放蜂,增加授粉媒介:棗有些品種為自花授粉有些為異花授粉,品種內授粉或品種間授粉均能很好保果,增加授粉媒介效果良好。

⒋、噴布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保花保果:主要有赤黴素、2.4-d、多效唑、矮壯素、b9吲哚丁酸50ppm、吲哚乙酸30ppm、醋酸10ppm、荼乙酸10ppm、硼砂50ppm、硼酸30ppm。

保花保果需結合夏季修剪進行,效果較為明顯,以上即為四大保花保果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可以用赤黴素,濃度一般在10-15mg/l.防止落果可心用萘乙酸(naa) 濃度約為70mg/l 這兩種均為植物激素類藥物,用時要嚴格控制好濃度和操作方法。

保花保果的農藥不能與潰瘍病的農藥一起施噴嗎

龍之道多收好柑橘保花保果方案是什麼

龍之道 抄 多收好柑橘保花保果方案如下所示 現蕾期 優多1000倍 優多硼1500倍噴霧,促進花蕾更大更白,像子彈頭一樣,花柄粗壯及春梢快速轉綠,且能夠促進樹體營養平衡,減少落花 同時,開花和坐果期,也是作物需硼鋅鎂的一個高峰期。需要補充中微量元素,解決果樹花弱 花小 花不整齊 以及黃葉 花葉 簇生...

柿子樹保花保果用什麼藥

柿子樹保花保果措施 1 花期環割或環剝 對生長勢不太旺的樹,可在主幹或主枝上環割1一2圈,深達木質部 對長勢較旺的樹可採用環剝的方法,剝口寬0 3一0 5釐米,環剝後對剝口塗抹殺菌劑保護,如用300一500倍甲基託布津稀釋液。環割在初花期進行第一次處理,謝花後10天再進行1次。環剝則在盛花期進行一次...

請問專家,甜椒保花保果用什麼藥好

辣椒在開花結果階段應加大通風量,白天棚溫保持20 27度,夜間溫度不低於15度時可晝夜通風,只有通風良好,植株才能生長旺盛,坐果率才高。及在未坐果前可不澆水,不追肥,從而控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追肥時應增施磷鉀肥,減少氮肥用量。葉面可以用磷酸二氫鉀 硼肥,間隔7 10天噴霧一次,連續噴霧2 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