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無論怎樣努力,都得不到父母的認可。父母是什麼心理?會給孩

2021-04-30 05:34:25 字數 2777 閱讀 3658

1樓:阿瑤說遊戲

這種父母一般都很嚴厲,平常希望孩子可以做得更好。當孩子完成一定的目標時,他們就會覺得孩子這麼做完全是應該的,他們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長期這樣,會導致孩子的壓力越來越大,孩子得不到認可,會覺得學習沒有意義。

1、為什麼父母不願意給孩子認可

現在有許多的家長,他們太希望孩子未來可以優秀一些,他們不想讓孩子們吃自己吃過的苦。於是在小的時候,他們就瘋狂地讓孩子們學習,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從起跑線上,贏過其他的孩子。其實並不是父母不愛孩子,他們只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做得更好。

時間久了就忽略了對孩子的關愛,把這種愛變成了對孩子的壓力。時間長了,孩子得不到父母的認可,反而會把這份愛當成壓力。

2、長期不認可孩子會有什麼影響

其實小孩子的想法很簡單,他們就希望自己的父母能高興。孩子努力學習也是為了讓父母臉上有光,對於學習成績來講,他們更在乎的是父母的感受。對於小孩子來講,父母就是他們最親近的人。

長期得不到父母的肯定,他們會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沒有意義的,從而對學習失去了興趣。時間長了,還會覺得父母不愛自己,甚至對父母失去原有的好感。

希望父母們平常多關心自己的孩子,他們也許不想要多麼好的未來,他們只希望能夠有人陪自己好好的長大。

2樓:勇敢去飛舞

父母對孩子不夠愛,才會這樣,會給孩子造成孤獨痛苦不自信的陰影。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認可孩子,只是想讓孩子做的更好,但是,完全沒有鼓勵孩子的行為,會讓孩子失去信心,從而會變得很頹廢。

4樓:一學期共享書

父母可能是希望孩子能夠不斷的進步,獲得更好的成績。但是這樣會給孩子造成負面的影響,父母應該認可孩子的進步,然後鼓勵他追求更大的進步。

5樓:王不留行

這樣的父母非常挑剔,可能是希望孩子更努力更好,但是會給孩子造成無論怎麼努力都達不到父母期望的挫敗感,反而自卑!

6樓:薏仁家的喵

會的,大概父母覺得不能讓孩子驕傲,所以從來都不會誇他。

7樓:華仔娛樂家

孩子努力得不到父母認可,父母其實在心裡已經認可了,但是最嘴上不想讓孩子太驕傲,想讓他繼續努力。會造成孩子的心理陰影。

8樓:tpco明帝

往往最親近的人,總是會看不到你的優點,因為太熟悉了。如果一直看不到孩子的優點,會讓孩子感覺到無論如何多努力都是白費的,進而產生消極的情緒。

9樓:小李講情感

父母其實也都是為了孩子好,用太高的眼光去要求孩子的種種,但是他們也不會意識到這樣會給孩子心理上帶來很大的壓力。

父母的「不當語言」,很有可能會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哪些語言是我們不應該對孩子說的?

10樓:加油幹哦

現在的生活狀況來看,在很多家庭中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不會使用一些「不當的語言」。在這些父母眼裡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對孩子就會有很大的傷害。不僅能夠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還能夠嚴重影響到他們的健康成長。

所以說有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多加註意,當我們和孩子說話的時候,也需要注意說話方式,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分享,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父母1、在孩子面前不能夠說髒話。

作為孩子的父母,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應該以身作則。孩子在小的時候,最喜歡模仿的人也正是家裡的父母。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表率,特別是在孩子面前千萬不能夠說髒話,一定要多加註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要是經常在孩子面前說髒話,那麼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成長,還會讓孩子學習到更多壞習慣。

家庭

2、不要給孩子說一些傷心的話。

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最堅強的後盾就是家裡的父母。每次心裡有苦的時候,都會選擇向父母傾訴,因為他們認為父母總是會為自己出氣。當孩子處於傷心的時候,要是父母再去說幾句「傷心的話」,那麼對孩子的影響也會有很大。

不僅能夠讓他長時間處於傷心中,還會讓他變得更加自卑,內向。

孩子

想要作為一名合格的父母,那麼就必須對孩子有更深刻的瞭解,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給孩子做好表率,讓孩子更健康的成長。

11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責罵孩子的話和髒話都是不應該對孩子說的,這些話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

12樓:落

傷害性的話,最好也不能拿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小孩做比較。總之父母應該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言語,才能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

13樓:瘋箏

一些粗魯的髒話,以及一些傷害小孩子自尊心的話,都不要對孩子講,會嚴重傷害孩子的心理。

14樓:娛風十里

對孩子非常不尊重的一些語言;一邊訓斥孩子一邊說髒話的語言。

15樓:橘裡橘氣啊

能說一些過激的語言,一些髒話,孩子的心態都比較脆弱,容易傷害到孩子,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

16樓:幸運的蝸想

我們不應該跟孩子做對比,我們不應該講髒話,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17樓:星星之火

對孩子不能罵過粗的話,他們會有樣學樣,多用禮貌用語。

人對你沒感情,你再怎麼努力,你都得不到她的心,你再怎麼對她好,她還是會挑刺,你一句話不對,她都

既然她不領你的情,你怎麼對她好都沒用她都沒有一絲感動的話,那這樣你只有放棄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呢!等你找到你真正的她,就讓她後悔去吧!正如何以笙簫默裡所說的那樣 愛,不將就!祝你能夠早日找到屬於你的幸福!加油吧!我跟你講女孩的心很軟的,也許她現在心裡沒有你,也許你覺得她反感你,但是我可...

你該怎樣面對得不到歸屬感的父母

我想我現在是深有體會的,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城市,沒有親朋好友,遇到麻煩事情,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忙,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大半夜的一個人去看醫生,眼淚在眼眶打轉,也不能讓它流下來,因為知道哭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學會了一個人把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變成了可以去完成的事情,心裡的那份孤獨只有自己能懂。所以給兩年的時間...

為什麼想要的都得不到,為什麼事情總是這麼糟糕,是自己想的太好了吧。是要做最壞的打算嗎

只愛你一半呵 因為你想要的不可能輕易得到,因為社會是複雜的糟糕的事情太多了,有一個好的想法和心態是好事 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都有助於你成長,這是必然的趨勢!如果事事都如意這社會上還有窮人嗎,請珍惜你自己 因為你是高階動物 人! 扯哇別挖 是啊!凡事都要想的周全,報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理性思維! 雲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