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口頭贈與的婚房,房產證上是公公的名字,離婚後我可以分到房產嗎

2021-04-30 03:25:37 字數 832 閱讀 2924

1樓:

按照現行婚姻法,就算你公公離世了,也不一定可以分到。

1、繼承人不一定有你

2、就算繼承人是你老公一個人,也不一定能分給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簽訂贈與協議再公證。

當然,過份的還有讓公公立遺囑他過世了這房子你繼承多少多少產權(感覺有些老人會介意,所以慎重!)

2樓:野畫

房屋產權是以登記為主的,如果離婚,沒有書面的贈與協議,你很難分到房產,所以最好還是立一個書面的贈與協議並辦理公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的 房屋所有人是公公的 和兒子是沒有關係的 間接地就是和你沒有關係的 所以你肯定得不到 看看你手裡有沒有其他的證據證明這房子是給你倆所有的吧

4樓:

不可以,除非有證人,不過也很難

農村婚房是公公的名字,有婚前債務是媳婦還的,離婚媳婦可分割房產嗎?

5樓:天津六月雪

房屋以登記為準,離婚只能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不能分割他人的財產,你用婚前的錢替公公償還欠款如果當時明確是借款可以向公公主張。

6樓:儲荃

只要有還款證據,就可以分割房產。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房子分土地使用權證和房屋所有權。蓋房子如果是家裡欠債所蓋,那麼你要蒐集你用自己的錢或者你們夫妻共同財產(婚後的)還錢的這樣才有可能會分得一部分房屋價款,至於土地使用權你沒有許可權分割。

8樓:fighter浮雲

提供償債證據材料,可以要求分割。

農村翻蓋的房子怎麼辦房產證,農村自己蓋的房子怎麼辦理土地證和房產證

需要有土地證 翻蓋批文 規劃許可證 建築合格證,這四樣東西,就可以辦理不動產權證書了。農村自己蓋的房子怎麼辦理土地證和房產證?根據我國 物權法 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辦理農村自建房房產證,首先需...

學區房的房產證上要父母的名字都上去嗎

上海菁英地產實力推薦 父母上不上戶口看你們的需求,但是你或者你妻子的名字一定要在房產證上面,也就是你家的戶口落在這裡了,就可以進行入學就讀,房產證上寫的是你的名字或者是你父母的名字的話都是可以的。學區房房產證上一定要父母雙方的名字都在嗎 您好,房小二網提示您一般情況下是需要的 各中小學招生一直秉承 ...

房產證上加我妹妹的名字怎麼辦理,在哥哥的房產證上加上妹妹的名字是如何辦理的

有房無 理流程是 帶好三證 結婚證 身份證 房產證 正本及影印件 去房屋所在地區的房地產交易中心,先在預檢視窗告知是來辦理房產證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視窗工作人員會稽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齊全就給你們一個號碼,然後憑號碼去相關視窗辦理 辦理房產證上加名字所需費用 110元手續費,明細如下 80元工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