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漢語言文學,播音與主持等與語文相關專業的同學來回答此問題,將全部財富值給他

2021-04-30 00:54:24 字數 3955 閱讀 2779

1樓:ccc宮商角徵羽

第四題的短文是普通話等級考試的朗讀文章,你可以去查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頂一下,坐等大神出現,觀摩學習。

教育學專業想報考小學語文老師,但是專業要求都是漢語言文學和相關專業。請問教育學屬於這個相關專業麼? 10

3樓:江淮一楠

不屬於。原則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才可以報考語文教師考試,教這門課程,專業性比較強。你可以報考其他專業不強的學科。比如:歷史政治地理生物等

4樓:調素琴

教師是都可以報的。語文教師資格證需要普通話二甲。

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

5樓:伽本那拉

同學你好,我是學這個專業的學生,來回答你的問題。

許多學校招收漢語言文學專業和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都是我們俗稱的中文系。

不同學校的處理方法是不同的。

有的學校在招生計劃裡註明了類似於漢語言文學(高階文祕)、漢語言文學(涉外文祕)、漢語言文學(師範類)等等(這種學校如首都師範大學),那麼這些專業就是在中文系課程的基礎上有各自不同的更明確的教學方向,但這種學校是少數的,較多的一本類、二本類院校都只註明專業類別是漢語言文學和中國語言文學類。

先說漢語言文學專業。

這個專業在絕大多數學校裡是不分方向的。所有學生都必須修完中文系所有的基礎課程,包括語言類和文學類,如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基礎、古代文學史、現代文學史、當代文學史、世界文學史等等,沒有特定的方向可言(如文祕、師範等等)。

再說中國語言文學類。

這種說法在綜合類大學裡比較多。如北京大學、山東大學等等。就讀於這個專業的學生,往往在大二的時候分班,同學要面臨選擇自己在今後要側重學習語言類還是文學類,並根據自己的選擇進入中文系下屬的不同班級繼續學習,只不過在語言類和文學類之間有所側重,這是它和漢語言文學專業不同的地方。

但也有大學的招生專業叫做中國語言文學類而不分班的,文學與語言並重,和漢語言文學是一樣的。

其實較好的學校都是不把漢語言文學專業在本科招生階段進行劃分方向的。你可以檢視一本類學校,都是這樣的。這兩個專業名稱不同,本科課程卻基本相同,中文系都是一樣的。呵呵。

就業方向:(比較廣泛)

文祕、編輯、文化傳播公司、新聞文藝出版部門、高校教師(一般要到碩士或博士)、科研機構、機關企事業單位。

在好的學校讀這個專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選擇,自考漢語言文學好考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到語文老師

好點的話 就去當語言類的工作者

簡單的來說 除非你是特別的喜歡

建議不要學這個`,,

8樓:月如鉤

個人看法:漢語言文學專業屬於中文類專業,因為我們是多民族國家,我國各個民族的語言文字也屬於中文,比如維吾爾文、藏文等。

就各院校中文系畢業生的就業去向看,從事新聞工作的比較適合。

漢語言文學是什麼啊?出來能幹什麼工作?

9樓:纏綿悱惻

就是以前的中文系啊。 主要學

的有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現當代文學 古代文學 文學概論 根據學校不同,還有民間文學 民俗學 基礎寫作 本科畢業可以做語文老師 報社記者 辦公室文祕 可以考對外漢語資格證做對外漢語教師,這是近年中文系學生的新方向,比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有優勢,因為中國文化我們學得比較深入,廣。 漢語言文學專業是傳統學科。怎麼能說沒有什麼用呢。

學這個專業提高人文修養。 當然,比起一些專業他的就業並不光明。但要看個人,如果你想考研,這個專業就更合適了。

可以考的方向有很多。如果你是適合做學問的人。很不錯。

出來很多職業可以選擇,與專業相關的,比如雜誌社、**編輯或類似工作,如果與專業無關,你可以從事marketing & sales,那麼,你的專業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補充與基礎。 更多的職業選擇,不多贅述,因為,前提在於「你想要什麼」。

10樓:茶蘼之花

本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或記者,祕書,或出書。

哪個專科學校裡有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啊,急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專科裡面沒有額,一般都只有本科以上院校才開設有這門專業,像山東師大(重本的),山東工商學院(二本的),專科院校裡面確實沒發現有,你可以在本科類院校含專科的學校學習,然後專升本

13樓:枉言勿語

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目前都是本科,而專科相關的專業有語文教育,文祕等專業。

14樓:漫秋水

聊大原來有漢語言文學的專科,我同學就上的這個,不過她今年畢業。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了。可以問問。

漢語言文學專業師範類的就業前景

15樓:瑟專用植樂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面相對不廣,畢業後可以從事教師,雜誌或報社編輯,記者,自由撰稿人,目前這種局面,考研比較好,當然不排除你在校時認真努力學習,東西學到手了,就不拍沒前景了。求採納

中文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

這個專業在絕大多數學校裡是不分方向的。所有學生都必須修完中文系所有的基礎課程,包括語言類和文學類,如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基礎、古代文學史、現代文學史、當代文學史、世界文學史等等,沒有特定的方向可言(如文祕、師範等等)。

中國語言文學類。

這種說法在綜合類大學裡比較多。如北京大學、山東大學等等。就讀於這個專業的學生,往往在大二的時候分班,同學要面臨選擇自己在今後要側重學習語言類還是文學類,並根據自己的選擇進入中文系下屬的不同班級繼續學習,只不過在語言類和文學類之間有所側重,這是它和漢語言文學專業不同的地方。

但也有大學的招生專業叫做中國語言文學類而不分班的,文學與語言並重,和漢語言文學是一樣的。

17樓:祅兒

中文專業是統稱,它包含漢語言文學專業比如北大中文系就設有中文專業: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等。 中文也可以看做是中國文學的統稱,或是中國文化的統稱,作為中國人,特別是公務員當然需要考核有關中文方面的知識,這是自然的事情。

18樓:【爵爺】2貨

一般是中文系裡包括漢語言文學專業

19樓:巨微蘭陰娟

漢語言文學,重點側重在文字應用和實際應用中的文章寫作方面

漢語言專業,重點側重在語言教學和語言文字研究方面。

這兩個專業很相近,畢業後的學生按就業方向來算,漢語言文學專業比較廣泛一些,可以再新聞報刊記者等行業發展;漢語言專業主要是在語言學教育學以及對外漢語方面就業,就業渠道相對少一些

20樓:隱承德銀洽

漢語專業側重的是語言基礎,會學習金文、小篆、甚至是甲骨文。專業性很強的,專業對口很難,就業面相對狹窄,自然也就相對冷門。但是優勢就是,並不是每個大學都有實力來開這個專業的,人才有限。

而漢語言文學的涉獵就會廣泛很多,我看我的同學,她們要從東方文學學到西方文學,是個廣泛撒網的專業。所以,自身的領悟能力直接限制著發展,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的水平參差不齊,老師的水平也很難說。並且很多工科見長的院校也開設這門專業,如果要選這個專業一定要選準學校。

漢語言文學與漢語言文學師範有什麼區別

教授的抄課程有所區別 帶有師範字樣的,課程中有課程管理 教學技術等內容不帶師範字樣的,課程中沒有上述內容 除了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院校中少部分品學兼優的學生,其他人要獲取教師資格證都需要參加教師資 至於教師的就業,就看用人單位與學生雙選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通俗點說就是師範和非師範的區別 漢語言文學非師...

中文系和漢語言文學的差異,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

漢語言文學是中文系的一個專業,中文系還包括文祕,廣電,語教等專業。漢語言文學是傳統學科,主要學習漢民族的語言文字及文學,以前叫中文專業,後來大家覺得中文應該要包括少數民族的語言文字文學而現實並非如此,所以就把專業名稱改了。漢語言文學只是中文系的一個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與中文專業有什麼差別?同學你好,...

漢語言文學師範與漢語言文學文祕方向哪個好

都差不多。有機會做公務員,那就學文祕,到時候用得上。文祕會學 一點祕書學 傳播學 文體學之類的課程。師範會學一點教材發,心理學,教育學之類的課程。而中國文學,外國文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美學,文論,是兩專業都要學的核心課程。個人覺得師範比較好吧,出來直接考編制,工作穩定,收入不少,待遇從優,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