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數外國人和中國人在一起都是說英語,沒有外國

2021-04-29 20:13:14 字數 5257 閱讀 5719

1樓:

這個說法不準確。

第二語言學習,分「外語學習」和「第二語言習得」。專以「第二語言習得」方式學會英文的屬中國孩子,他們的英文與外國人,無異。

以「外語學習」方式學習英語的中國人,由於語言環境、教師水平、自身語言條件、方言習慣影響等因素,即使他們再熟悉英語,但與英語母語國的外國人比較,差別還是相當大。

而這種差距,並不是音色的差別。

要對說一種語言進行分析,一般是分析音強、音長、音高、音色,以及總體上的語流音變。音色,每個人都不同,更別說是中國人與外國人。音強、音長、音高等,也是每個人的發音特質,不能拿來比較 兩國人說一種語言的差別。

語流音變,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洋腔洋調」。這一點,倒是可以說:大多數中國人說英語時,與外國人有明顯區別,因為這些中國人說英語時的語流音變,無法象英語母語國的外國人一樣。

為什麼中國人說英語普遍沒有外國人說的那麼地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發音跟外國有差異,你一箇中國人說英語就好像一個外國人說中文一樣,會覺得口痴.說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要發音清楚.在加上日以繼日的練習,我想會說得很好的,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去外國生活幾年,周邊人都說英語,你也得說,而且耳濡目染,會說的越來越好,越來越地道,有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覺得應該是生存,自己去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外國人說中文的感覺是一樣的。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周圍的語言氛圍的影響,很難改變的語音習慣

為啥在中國,中國人和外國人說英語 在外國,中國人和外國人還是說英語 是他們太自私了,還是什麼?

5樓:藏於心底的愛

英語比較通用吧 畢竟在中國人眼裡 藍眼睛黃頭髮的都是講英語的 而那些西方國家 即使母語不是英語 因為是發達國家 國民素質普遍較高 受到的教育普遍較好 所以說英語對他們來說也不是一件難事。漢語還沒有像英語那樣普及。

6樓:是小渝呀

因為中國人從小學英文啊,會說英語的中國人比較多,會說中文的外國人少。

7樓:獅子座_最棒啦

中國人會說英語的多,但是在外國會中文的少

求 幾個外國人和中國人在一起的笑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乘坐一架飛機,他們分別來自(德國、法國、美國、中國、日本),飛行途中飛機發生故障,依照駕駛員指示,他們把飛機上能扔的東西都扔了出去,結果還是不行,最後說必須再下去四個人才能保證飛機安全著地。幾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終於法國人第一個站了起來,喊了一句法蘭西共和國萬歲就跳了下去;接著德國人 德意志聯幫共和國萬歲也跳了下去;美國人 美利堅合眾國萬歲也跟著跳了下去,再接著中國人也站了起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然後一腳把日本人踹出飛機(喊到: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美國人,一個法國人還有一箇中國人走在大沙漠中,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瓶子,開啟瓶塞後飄出來一個人來,那個人說:「我是神仙,我能滿足你們每個人三個願望!」

美國人第一個搶著說:「我第一個願望是要很多的錢。」神仙說:

「這個簡單,滿足你!說說第二個願望吧。」美國人說:

「我還要很多的錢!」神仙滿足他的願望後,美國人又說了他的第三個願望:「把我弄回家。

」神仙說:「沒問題。」於是美國人帶著很多的錢回了美國。

神仙又問法國人.法國人說:「我要美女!

」神仙給了他美女。法國人又說:「我還要美女!

」神仙也滿足了他,給了他美女。法國人最後說到:「把我送回法國。

」神仙把法國人送回國後問中國人要什麼。

中國人說:「先來瓶二鍋頭吧。」神仙給了他。

問他第二個願望是什麼。中國人說:「再來一瓶二鍋頭!

」神仙問他第三個願望是什麼。中國人說:「我挺想法國人和美國人的,你把他們都弄回來吧。

」法國人和美國人氣的不得了,但又無可奈何,三個人只好繼續走。

走著走著又看見一個瓶子,開啟塞子後又冒出一個人來,那個人說:「我是剛才那個神仙的弟弟,法力沒他高強,所以只能滿足你們每個人兩個願望。」

法國人和美國人合計合計認為先讓中國人說為好,免得一會又被他弄回來。於是中國人說:「那就先來瓶二鍋頭吧。

」神仙滿足了他的願望。法國人和美國人催促中國人趕快把第二個願望說出來。中國人喝完二鍋頭後不緊不慢地對神仙說:

「行了,沒事了,你丫走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一個非常富有外國人到了中國,開了家公司,每月工資一千美元,(要會英文的)一箇中國人看到了,連忙回去學英語。一個晚上,他學會了四個單詞:1.

yes! 2.no!

3.thank you! 4.

goodbye!

第二天,中國人來到工司映俜,成功。

滿了一個月,下午下班大家都走了,中國人還在掃地。老闆看見他還在掃地,掃得乾乾淨淨,就問:「這是你自己一個人掃的嗎?」「yes!」

「真的嗎?」「yes!」「這是給你的100元小費」「thank you!」

第二天,又是中國人在掃地,老闆跑過來說:「又是你在掃地嗎?」「yes!

」老闆又說:「你有看見我的金錶和銀表嗎?」「yes!

」「那就還給我吧!」「no!」「再不還給我我就報警啦!

」「thankyou!」

「你要做五年的牢!五年!」「哦!goodbye!」 外國人當場暈倒!!!

一個美國人在中國一家飯店裡吃飯。當侍者端上一盤龍蝦後,美國人問道:「請問你們怎樣處理吃剩的蝦殼?」

「當然是倒掉啦,」侍者道。

「no!no!no!」美國人搖搖頭說,「在我們美國,吃剩的蝦殼就送進工廠裡,做成蝦餅,然後再賣到你們中國。」

一會兒,侍者又端上了一盤水果,美國人指著其中一個檸檬又問:「請問你們怎樣處理吃剩的檸檬皮?」 「當然是倒掉啦,」侍者道。

「no!no!no!」

美國人搖搖頭說,「在我們美國,吃剩的檸檬皮就送進工廠裡,做成果珍,然後再賣到你們中國。」

結帳的時候,美國人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笑著問侍者:「請問你們怎樣處理吃剩的口香糖?」 「當然是吐掉啦,」侍者道。

「no!no!no!」

美國人搖搖頭,得意的說,「在我們美國,嚼過的口香糖就送進工廠裡,做成套套,然後再賣到你們中國。」

侍者不耐煩的問道:「那你知道在我們中國,如何處理用過的套套嗎?」

「當然是扔掉啦,」美國人道。

侍者搖搖頭說:「no!no!no!在我們中國,用過的套套就送進工廠裡,做成口香糖,然後再賣到你們美國。」

為什麼中國人到了外國要說英語,而外國人來了中國以後我們還要用英語跟他們交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抄

們中國人很偉大,既發襲明瞭外國人很難學會的中bai文,又能學好他們du的英語zhi呀!

呵呵……開玩笑的。dao

與國際接軌呀,讓中國更好的發展,而且雖然中國人多,但是說英語的國家也不少哎,出去了總要交流的呀。再說現在很多老外也開始學中文了。到哪兒都說中國話的日子也不遠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當然了 因為他們不會說中文啊!因為中文是世界上最難的語言啊!!這是事實 有專家驗證過的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國際語言

多數人是會英語的(除了老一輩的中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人熱情 !!

為什麼中國人去外國要講英語,而外國人來中國卻不講

15樓:丈母爹

因為英語是世界通用語言。

如果外國人來中國就要說中文的話,那麼,同理,你去日本就要會版說日語

權,你去拉丁美洲就要會說西班牙語,你去以色列就要會說希伯來語,你去普吉還得會說泰語,你去巴厘島的話還得會說印度尼西亞語……你覺得這樣現實嗎?而英語就是在你不會當地語言的情況下還能與當地人進行基本交流的利器。這對那些外國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16樓:超級酷樂貓

確定是copy這樣嗎,那是不是存在這樣一些情況:一些大爺大媽,年紀很大了,被子女接去

外國享福的,一定會講英語嗎?反之,外國人不講,那也是絕對的情況嗎?那外國人大山中文說的那麼六你怎麼解釋?

就算你解釋了,外國人不講中文嗎?會背古詩的都有很多呢?比如漢語橋這樣的節目不是最好的佐證嗎?

另外,這又什麼好糾結的?再送你個問題糾結下,為什麼很多中文歌要加入英語。可是英文歌唱著唱著會蹦出漢語單詞嗎?

17樓:書櫃裡的酒瓶

不是啊,國內很多老外都說中文的,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來中國英美人是少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現在的西bai方是du世界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zhi;

主觀上,中國自dao近代以來就有很回強的自卑心理答,一切都以西方的標準為標準。

比如有些中國人在自己國人面前不講漢語卻講英語,自以為很有學問、高人一等似的;

再如,「我是出過國留過學的」,其中的自抬身價躍然紙上;

誇獎神探狄仁傑就說「東方的福爾摩斯」,而從來沒有聽說過誇福爾摩斯是「東方的狄仁傑」。

這既是跟國際接軌的客觀需要,又是民族自卑心理的主觀反映。

為什麼我在外國人面前說英語還好,但是害怕在中國人面前說英語,大家幫幫我,多謝了

20樓:極品家丁

因為你覺得在外國人面前即使你犯錯他也不會怪你,這畢竟不是你的第一語言。但是在同是中國人的朋友面前就會有點難為情或者害怕犯錯。

其實你完全可以拋下這些大膽跟其他人對話的。學外語學得好的人一般性格也會比較開朗,就是因為他們不畏別人笑話,有自信,才能多開口。

再者你要這樣想,只有犯了錯你才能真正懂得你在什麼方面還有欠缺還需要補足。

大膽開口吧~相信你一定能說好英語的。

也祝您生活愉快~

剛剛看了你修改的問題,再說幾句。其實你也可以這樣想:其他中國人說英語比我好只能說明他們起步比我早或者比我練得多。

並不代表其他什麼,只要你在國外的環境中待久一點也能說得跟他們一樣好!他們也有你這樣的時候。可能是你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還不太適應,過一段時間跟他們交上朋友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跟中國人說話。這怪不得自己,而是整體文化的事情,中國文化叫做映照性文化,特點就是沒完沒了地比較,成了心理負擔,不斷跟別人比,比不了別人就緊張。不容易克服的,慢慢在英文環境裡面改,少說漢語中文,最好漢語中文根本就不用。

慢慢來,就能好。

中國人與外國人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

嘻,中國有不少人武功高強,西人稀鬆平常 世界各地水土不同,物產不一,品種有別,即使同一品種,各地亦有差別,各地人亦有差別,中國是黃種人,多內向,行為圓猾,南方熱,人膚黑,性柔巧,北地寒,性橫,野蠻,西人性直 等等 如果中國人沒有優點,還能生存下去嗎?樓主太主 待問題了。中國人能吃苦,陸軍天下第一,美...

外國人和中國人的面部特徵的不同外國人和中國人的長相區別是什麼

以歐美人為例二者的不同 有 膚色不同。歐美人膚色為白色或淺褐色,中國人膚色為黃色或黃褐色 髮色不同。歐美人髮色多為淺色,如淺金色,中國人髮色是黑色 瞳色不同。歐美人瞳色為淺色,如藍色,中國人瞳色為黑色或棕色 面部輪廓不同。歐美人面部輪廓深邃,眼窩深,鼻樑高而窄,中國人面部輪廓扁平柔和。黑色人種主要特...

為什麼中國人對外國人好,而外國人對中國人卻這麼差

中國人好客啦 其實說白了就是民族精神不一樣啦 不用糾結這些,多少年的話題啦 自己對自己好就行了 是情感問題嗎?是的話跟人種國籍沒關係。不是的話本人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1,太寬容 2,崇洋媚外 3,中國人多素質差,不文明沒禮貌 4,由於制度問題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還比較低 中國剛剛站起來尿!在站高點會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