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做過的夢,現在又重新夢見,這種重溫舊夢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夢境很奇怪

2021-04-29 19:12:16 字數 6371 閱讀 6930

1樓:sue星

做同一型別的夢,夢的情節都大體相同,我們將這種夢稱為復現的夢。

此類的夢境專往往屬

反映出的是夢者內心的矛盾和衝突。

一種夢境會出現兩次或以上,常說明夢者碰到了一個一直沒有能力解決的問題。復現的夢往往提示你存在著焦慮、緊張。

你可以比較這次夢和上次的不同之處,也許就可以找到問題所在,也就可以知道解決困擾你的問題的解決方法了:)

2樓:愛神封印

夢是被我們放在潛意識裡的東西

當他們受到刺激就會跑到前意識裡去

前意識裡的東西常會以夢的形式出現

當同樣的東西又一次被提到前意識裡

自然會夢到同樣的東西了

3樓:

恩 這種事我也經常碰到 我想是因為你對夢境中的事物太過渴望 而現實有一直不能實現的緣故

4樓:

這說明你內心裡一個對你很重要的東西,曾經沒把握住,現在機會再次出現,你要抓住機會啊!

為什麼小時候做過的夢,長大後是不是再次夢見那樣的夢境?而且我在夢裡還「清醒」的知道這是做過的夢??

5樓:方大同的藍妹妹

這種在科學bai上叫做記du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內心得變化和腦子得潛在記憶

7樓:貝萱環子

燒香禮拜皆大來吉。意思是燒香拜佛源是吉兆。

迎神賽社有外財。

女巫這個形象有兩個意義,一是女祭司,二是她們被視為充滿惡意的。後者尤其被兒童文學家們所傳播。前一種女巫代表內在的智慧、成長、**。後一種女巫代表破壞性的潛意識力量。

如果男性的夢中出現女巫象徵他的阿尼瑪的消極面,即男人人格中不好的女性成分。

善良女巫在夢中出現時,往往願意以她的巫術幫助你實現願望,如果你在夢中提出了請求而且被她接受,是一種很好的象徵。

後一種女巫就是童話中常見的惡巫婆,她象徵著你潛意識中的危險。在女人,有時象徵著一種虐待和**的性慾望。夢見這種女巫的人有些會有一些靈異的表現,比如有某種特異功能或能力,或者至少被人視為性格神祕、直覺敏銳,但是這些人不應該發展或放縱自己這種能力,否則極有可能會走火入魔。

這種人不應練氣功,否則極易出偏,或者越練越像一個巫婆神漢。

在童話中,遇到這種**巫婆,應該迅速逃離。同樣,如果夢到這種巫婆,應提醒自己,不要沉迷於直覺、氣功、靈異之中,應該過正常的平常人的生活,否則是危險的。

8樓:老貓精

對對對,我也是,我剛才還做了一個我小時候做過的夢,但是我不確定,我就有一種感覺我做過這個夢。

晚上做了個夢,夢境很熟悉,好像很久以前做過,而且在夢裡會知道後面的夢境,做夢時知道接下來會夢到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英文

答案參考urgash

以前做過的夢 今天又做了一次 一模一樣 怎麼回事? 5

10樓:靖立群

第六感比較強。

通解-------

俗話說:夢是心頭想。思慮過多或擔心過度、或休息不好等都會導致做夢。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好人做夢,壞人做惡。你做夢說明你是個好人。

噩夢醒來是早晨,醒了一切都是新的,不必再為夢境困擾才是聰明的。

夢在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

瞭解《周公解夢》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夢見同一個東西,書裡記載的含義可能有幾種,或者有吉有凶。這並非說這書有什麼不對,只是夢的含義本來就有很多。那麼,我們要關心的是:

我們應該相信《周公解夢》的解釋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我們對它要理性客觀對待,盡信書不如無書。

近現代心理學的研究(比如佛洛伊德、榮格等人的研究)已經幫我們剝離了關於夢的神祕外衣,夢大部分(之所以說大部分,是因為的確有少數夢涉及到一些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比如一些很靈驗的託夢、預見性的夢等)都是心理學現象,是人潛意識的種種反應。

現代科學知識認為:睡覺的不同姿勢會做不同的類似夢,比如腿的姿勢不對會不會奔跑,手壓住了心臟部位會做噩夢,甚至夢魘等。

建議以後睡覺改個好的姿勢就會擺脫很多夢的糾纏。

最後祝你睡眠安穩,壞夢遇好事,好夢總成真,開心快樂迎接每一天。

11樓:┅築☆夢

墨菲定律:

一、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為什麼幾年前的夢境如今成了現實

12樓:紅朝儒生

介紹一些預言性質的夢

人總是要做夢的。有人認為夢沒有什麼意義,其實不然。凡是多次出現的東西,不論現象如何荒誕,必有內在的規律。在我們不瞭解原因的時候,卻可以總結出一些經驗來。

夢是什麼?本人贊成「夢是心靈對你的啟迪」的判斷。人會做一些預言性質的夢嗎?

根據本人的體會,的確會的。比如不少人初到某地就有熟悉的感覺,然後想起自己以前做夢夢到過這個地方。同樣的在本人看來,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但事實就是事實。

本人這裡還介紹其他一些特徵的預言夢。

一般來說,夢不會直接把未來的事坦白說給你聽,要麼用形象代替,要麼用一些比喻,要麼用一些暗示。有時這會造成一些誤解,因為你把一些看起來矛盾的細節給忽略了。這類夢沒有什麼明顯特徵,感覺上可能會比較真實。

那麼有沒有可以直接從內容來判斷預言的夢呢?有。

夢見魚,一般跟錢財有關。如果是抓到魚,那麼表示發財;如果是沒有抓到,則表示沒有抓住機會。

夢見吃餃子、油炸品,一般表示第二天要生氣,跟別人吵架。油炸品跟火有關,餃子則可以跟「氣鼓鼓」聯絡起來。

夢見貓,一般跟疾病有關。想想貓咪可愛調皮的樣子,真是有些不能相信,這裡的貓應該跟虎同義。如果抓到貓表示得病;如果想抓住貓卻被貓跑了,則表示病癒——這有些奇怪,難道說人是故意自己得病的嗎?

以上是典型的帶有預言性質的夢,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體會。有人會奇怪,我夢到吃餃子,那我明天避免不行嗎?本人的體驗是:

吵架來臨的時候你完全忘記昨天的夢,等你吵架完了以後才會想起昨晚的夢。說到這裡,有時我也懷疑,究竟是預言性質的夢,還是夢的某種心理暗示?希望有人能夠搞明白。

13樓:卶由詃蠻蹺

我想很多朋友可能都會這樣的"預言的夢",今天我就在這裡為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 弗洛伊德是夢的分析的鼻祖,我們就從弗洛伊德的夢例開始:佛洛伊德有一個女病人,「夢見她在某街某店門口遇到一個好朋友,是她從前的家庭醫師。

第二天早上出去逛街,恰恰就在那兒遇見了他,好似夢境重演。」這似乎是個典型的「預知之夢」。 但在佛洛伊德的詳細查問之下,發現這位女病人從早上起床到與老醫師相遇之前,都「沒有昨夜做過此夢的印象」,是在遇到老醫師之時,「一看到他,便認為自己昨夜曾夢過這次相遇。

」 我們認為:「她實際上有沒有做過那個夢,並不要緊。分析的重點在於她何以會想起來。

」分析的結果如下:原來這位女病人多年前在醫師家裡認識某位男士,兩人一見鍾情。多年來,兩人一直繼續來往,而就在做夢的前一天晚上,她空等他到深誑,但希望卻落空了。

佛氏說:「由於在此不便報告的種種詳情,我很快就瞭解,看到這位老醫師而發生那個預言性的夢幻覺,他的意思等於是說:「啊,醫師,你讓我想起了舊日時光,那是他多看重我們的約會,那時我總不會白等的。

」 對舊日美好時光的熟悉感,在遇到老醫師時一下子浮現,想「重溫舊夢」的念頭「轉移」成她在夢中與老醫師相遇的想法。 也有些人在初到某個地方時,會覺得「似曾相識」,覺得那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好像在「夢中來過。」這種「景物」的熟悉感,也可能是另一種受潛抑的心思的「轉移」。

佛洛伊德另有一個女病人,對12歲時所發生的一件怪事一直無法忘懷,當年她到鄉下拜訪某位同學,一進她家庭院就覺得以前曾經來過,進入客廳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但她確實是未曾來過這裡。佛洛伊德在他高明的分析裡指出,這種「熟悉感」其實是來自另一種「熟悉感」。原來這位同學有個得很重,而且不久人世的弟弟(病人在拜訪她家時已知此事),而病人自己唯一的弟弟在幾個月前曾患惡性白喉,她因此而被送到遠方親戚家隔離,被迫離家的她也許有過期望弟弟死亡的念頭,但這個念頭被潛抑了。

在拜訪同學家時,知道對方也有個病得快死的弟弟時,(後來她也看到他了),可能模糊地想起自己在幾個月前也有類似經驗,但意識無法承認這點,於是這種熟悉感就「轉移」為對花園、房子的熟悉感。 夢是「想」,在某此幽微的心理動因下,我們會「幻想」我們做過某個夢。 哈費德醫師在《夢與夢魘》一書中,就提到一個可能兩者兼而有之的「預知這夢」:

有一個病人數次夢見自己的手臂及嘴巴因麻痺而成一種痙攣狀態,幾個月後,他的夢境成真,當他在修理收音機時,忽然產生區域性麻痺的現象,後來發現,他的麻痺現象是梅毒的併發症,令人感興趣的是,病人何以在幾個月前就於夢中出現梅毒的併發症警兆呢?從生理上來看,梅毒是隱伏進行的,外表雖看不出來,但他的動脈也許已受到破壞,以前在夜夢中曾經受到一些輕微的襲擊而產生此夢;從心理上來說,病人心中也許已有染思梅毒的隱憂,在夢中,這些隱憂活躍起來,成為預示他疾病的先兆。 在文章的開始,我就提過,夢對人的生理健康會有一定的預警作有,生理刺激可以成為夢的材料與**,在夜夢中,我們對外在刺激的敏感性減弱,對來自內在器官的刺激反而較敏感,我認為夢可以「讓我們對疾病初期的異常進行預警」,說的就是這種情形。

弗洛姆(e.fromm)也提到一個含有心理洞察力的「預知之夢」: 有一次,a與b見面,討論彼此在未來事業上的合作。

a對b的印象很好,因此決定把b當做自己事業上的夥伴。見面後當晚,a做了下面這個夢:「我看見b坐在我們合用的辦公室內,他正在翻閱賬薄,並篡改賬薄上的一些數字,以便掩飾他挪用大量**的事實。

」 a醒來之後,覺得這個夢是他對b的敵意及疑心在作崇,他忘掉這個夢,而和b正式合作生意。一年後,a發現b真的擅自侵佔大量**,並以賬薄的虛假記載來掩飾此種行為。佛洛姆認為夢中的預言性質可能表示a與b初次相見時,對b的洞察力。

我們對一個人的印象常非如我們所願意相信的那樣單純,a直覺地認為b是一個不誠實的人,但b的外在形象卻又給a非常良好的印象,他遂壓抑「b是不誠實」的不好想法(一開始就懷疑別人總是不太好的),這個壓抑的念頭難以在清醒思維時浮現,但卻在夜夢中大肆活動,而產生了有預言性質的夢境。 一個太在意夢所提供的「第三種知識」的人,也有可能使夢成為「自我兌現的預言」(self-fulfillment prophecy)。《聊齋志異》裡有一則《牛飛》說:

「鄉人某甲買了一頭牛,頗為健壯。有一天晚上,某甲夢見牛長了翅膀飛走了,他醒來覺得這是個不祥的夢,懷疑將有所喪失,於是牽牛到市場折價**。他將售得的銀兩用布巾包裹纏繞在臂上,在回家的途中,看到路旁有一隻老鷹正在吃死兔的腐肉。

某甲走近前,老鷹很溫馴,並不飛離,於是他就以布頭綁住老鷹的腿股,再纏繞在自己的臂上,繼續往回家的路走。被縛的老鷹沿途一再擺撲,某甲稍不注意,老鷹竟帶著包有銀兩的布巾飛上天去。 「牛長了翅膀飛走」的夢中預言裡果然象徵性地兌現,但如果某甲並不認為夢是不祥的.

而去賣牛,牛又怎麼可能飛走呢?我們可以說,這是某甲受了夢的暗示,從而自己兌現了那個預言。 「巧合」看來似乎是個數學上的機率問題,但若有心理因素介入,則也會變成心理問題。

一般人常說:「天下哪有那麼巧的事?」但多數人都忽略了下面這個數學問題:

就個人來說,一個人每晚做五六個夢,一生會做10萬個以上的夢,這10萬個夢若有一兩個與外的事件,情景或他人想法「若合符節」,其概率並非「微乎其微」的,就所有的世人來說,每天晚上有幾十億個人在做夢,在這「幾百億」個夢中,若有幾個夢和「明天發生」的事「若合符節」,其機率更是增加了很多。這種機率若再加上「隨個人心意」的解釋,就如虎添翼般。 明人張瀚在他的《鬆窗夢語》裡,提到他的兩個「預知之夢」:

一次是在當諸生時,夢見一個青面鬼給他一雙紅鞋,裡面題有「三十六名」,後來參加鄉試上榜,排名第「四十九名」。又一次是鄉試後赴京參加京參加京試,夢見一個人給他十個一文的青錢,對他說將十個銅板丟在地上,出現背面較多的就能上榜。他在夢中擲了兩次,一次出現六個背面,另一次出現七個背面,那人說,「丟出這樣的數目,已經足夠了。

」結果他京試也上榜,排名第「四十二名」。 張瀚說:「一以四九,一以六七,數皆暗合」。

但所謂的「暗合」,第一次是將真實的名次「四十九」拆開來,以四乘九,得到夢中的「三十六」;而第二次則是以夢中的六乘以七,而得到真實的名次「四十二」。兩次的計算方式是完全相反,此法則純然是「運用之妙,存乎一心」的心理法則。其實,張瀚鄉試生名次若是第

九、三、十

八、二名譽將夢中的六和三以加、減、乘、除「運算」的結果)。他恐懼也會認為「暗合」,只要是「存心相信」,我信總能夠找出夢境與真實「暗合」的蜘絲馬跡。 我們一生所做的夢,有一些會涉及到外在真實世界的人物(包括自己)及事件,就說千分之一好了,但多數人總是津津樂道於一兩次偶然的巧合,而輕易遺忘其他1000個失敗的預言或感應,這讓我想起培根的一句話:

"希臘人航海遇難時,往往要向海神卜乃琴禱告;生還後往往向海神還願,並把自己的畫像懸於廟中。有一次,有人指著畫像問無神論者狄高拉斯:「你還認為向海神禱告是愚昧的嗎?

」狄高拉斯回答說:「是的。發了願而又被溺死的人的畫在**呢?

"這種「選擇性的認知」多少反映了一個人的人格與對生命的基本態度。

很多年前,我做了一夢。很多年後的昨晚,我又做了那個夢這

我也做過這種的,是因為你那個夢也許在醒來後還很清晰,在大腦裡留下了資訊,也就是映像,當你在做夢或者是做什麼的時候,你會覺得這個夢做過或者這件事我在 曾做過。也有可能是你最近睡眠不好,產生恐慌或不好的狀態就容易做夢,做什麼夢和你平時狀態有關。希望採納,謝謝。記得采納啊 問一下,我在幾年前做了一個夢幾年...

做夢總會夢見很多年前喜歡的人為什麼總會夢見以前喜歡的人

在自己面前,應該一直留有一個地方,獨自留在那裡。然後去愛。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是誰,不知道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可以愛多久。只是等待一次愛情,也許永遠都沒有人。可是,這種等待,就是愛情本身。也許你的潛意識裡是喜歡人家的 只有你的心裡有人家才會通過這樣的方式反映出來 有時候靜下來想想自己的心就明白了 其實...

找很多年前的單機回合制遊戲,找一個很多年前的單機回合制遊戲

七國ol,經典回合制手遊,完全自由的交易系統,城內自己攤位擺攤,自由 物品寶寶。玩法各異的9大門派 封系,爆傷爆法,醫生,固定傷害門派 野外抓寶寶變異,仙果洗練砸書。無論是幫派幫戰,還是pk比武你都能輕鬆玩轉!門派闖關,怪物攻城,幫戰比武,彩果染色。來七國 聊天交友,副本捉鬼任性囂張!各種有趣玩法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