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的骨有幾個音?有的字典是音,一聲 二聲 三聲,有的是兩個音,給學生到底怎麼講啊

2021-04-29 15:11:29 字數 1337 閱讀 6337

1樓:秋夜絲雨

1. 骨 [gǔ]2. 骨 [gū]

骨 [gǔ]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版:~頭。~骼(權

全身骨頭的總稱)。~節。~肉(a.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骨血」;b.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幹(gàn)。

像骨的東西(指支撐物體的骨架):傘~。扇~。

指人的品質、氣概:俠~。~氣。

骨 [gū]〔~朵兒(duor )〕尚未開放的花朵。

〔~碌〕滾動(「碌」讀輕聲)。

2樓:康康侃球

查過字典,抄骨只有兩個音,一聲和三聲bai,沒有二聲,一聲du是花骨朵zhi的骨,三聲是骨頭的dao骨骨gū

①骨朵兒(…·duor)沒有開放的花朵:花~。

②骨碌(…·lu)滾動。骨gǔ

①(名)骨頭(ɡǔ·tou)。

②(名)比喻在物體內部支撐的架子:鋼~水泥|船的龍~。

③(名)品質;氣概:~氣|媚~|傲~|俠~|仙風道~。

「菡」字做名字怎麼讀合適? 字典裡是 hàn 做名字不好聽啊,可以讀第二聲嗎?

3樓:116貝貝愛

「菡」字做名字讀音:hàn;不可以讀二聲,因為菡字只有一種讀音為四聲;菡hàn,聲母是h,韻母是àn,聲調是四聲。

菡拼音:hàn

釋義:1、荷花的別稱。

2、姓。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只有1個:

菡萏[hàn dàn]

荷花的別稱。

形近字:函

函拼音:hán

釋義:1、匣,盒子。

2、套子,引申為量詞。

3、信件。

4、包含,容納;函夏(「夏」,指中國;「函夏」即包括整個中國)。

5、鎧甲。

4樓:蜜孑

han(二聲)

但是字典上讀4聲

荷花的別稱,如「九龍吐水浴身胎,八部神光曜殿臺,希奇瑞相頭中現,~~蓮花足下開。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不能讀二聲,因為字典上沒有標註。本人認為,既有含糊便應捨去,因為名字不同別的,不要人為制繁。名字就應好聽,好看,有意義,上口等。

再說,中國字那麼多準能再取一個好的,是吧。

涵-----改用這個涵字吧。涵字有涵容,涵養,涵蓄,蘊涵等意思,名字中用也很好啊。

只是建議,僅供參考。

6樓:丫丫

可以的,名字很好聽。

7樓:toxic咖啡

菡字只有一個讀音(四聲),沒有依據證明在取名時讀成二聲。

「承筐是將」中「將」字讀哪個音,」將」字有幾個音?各怎麼組詞?

讀ji ng 拼音 ji ng ji ng qi ng 簡體部首 寸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9 釋義 快要 要。至。來。即 帶領,扶助 雛。扶 軍。拿,持 心比心。把 門關好。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 將 或 帥 用言語刺激 你別 他的火兒了。保養 養。息。獸類生子 駒。小豬。順從 就 遷就,湊合 計就計...

刮有幾個音,刮的拼音是什麼

讀音 刮 拼音 gu 注音 部首筆畫 繁體字 刮 異體字 劀 簡體部首 刂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8 繁體部首 刀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8 康熙字典筆畫 刮 8 刮 15 刮的拼音是什麼?gu 1 聲母 g 單韻母 a u 音調 一聲。2 部首 刂 筆畫 8 繁體 刮 五筆 tdjh。3 釋義 用...

初音的全部形態,初音有一共幾種形態

形態是指什麼?亞種還是穿不同的衣服?亞種的話有很多,比較出名的有弱音,亞北,mikuo等等,穿不同的衣服的話就超多的,深海少女,羅密歐與灰姑娘,千本櫻,雪初音,櫻初音 這個是v家比較全的亞種和本體,人物下面的是名字。太多了,這只是一部分 初音有一共幾種形態 想知道全部的話呢.那就告訴你吧 來了哦 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