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鹿下面各念什麼,上面一個鹿下面一個各念什麼

2021-04-29 08:59:18 字數 1818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鹿」下bai面一個「吝」吧du? 麐lí

zhin 1.「麟」的繁體字。拼音:lín 部首dao:鹿,部外筆畫:12,總筆專畫:23 五筆86:ynjh 五筆98:oxxg 倉頡

屬:ipfdq 筆順編號:41352211535431234354152 四角號碼:

09259 2. 麟(麐)lín[麒麟]見麒。 麟 [名] 形聲。

從鹿,粦聲。本義:大鹿。

同本義 [big deer] 麟,大牝鹿也。――《說文》 麐,牝麒也。――《說文》。

朱駿聲曰:「經典皆以麟為之。」段曰:

「經典無作麐者。」 射麋腳麟。――漢·司馬相如《子虛賦》 解罘放麟。

――張衡《東京賦》。薛注:「大鹿曰麟。

」 懼失麟鹿而獲艾貑。――《潛夫論·賢難》 麒麟(kylin;chinese unicorn) 單呼麟者,大牡鹿也;呼麟麟者,仁獸也。麒麟可單呼麟。

――《說文》段注 西狩獲麟。――《春秋·哀公十四年》 又如:鳳毛麟角;麟閣(又稱麟臺。

麒麟閣,漢宣帝時曾在麒麟閣內繪功臣影象,以表其功);

上面一個我下面一個鳥念什麼字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鵞【基本解釋】  拼音:é

部首:鳥

部外筆畫:7

總筆畫:18

上面一個林下面一個鹿念什麼

3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麓,讀作lù。

部首:鹿

部外筆畫:8

總筆畫:19

五筆86:ssyx

五筆98:ssox

倉頡:ddixp

四角號碼:4421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e93

筆順編號:1234123441352211535麓的最原始的意義是生長在山腳的林木。所以常和與山有關的詞連用,如:

山麓。麓是會意字,從鹿,鹿亦聲。本意為指明鹿生活在何種地方,是在有樹林的山腳下。

山腳有水有草,適合生存,遇敵害則上山躲進樹林,是鹿群最理想的棲息之地。後演化為山腳之義。

4樓:夏日炎炎有你真天

麓,讀作lù。 部首:鹿 部外筆畫:8 總筆畫:19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這個字念lu,四聲~滿意的話還望採納~

ps:以後如果有不認識的字可以用搜狗輸入法u+ 比如說麓就是u+lin+lu就可以查到這個字的讀音了~

6樓:瞳孔溢位的眼淚

麓 lù 〈名〉 (形聲。從林,鹿聲。本義:

生長在山腳的林木) 同本義 [trees in the foot of a hill] 麓,林屬於山為麓。——《說文》。 按,山足大林也。

麓者,林之大者也。——《水經注·漳水》注 林麓川澤。——《禮記·王制》 掌攻草木及林麓。

——《周禮·柞民》 林衡每大林麓。——《周禮》。鄭玄注:

「竹木生平地曰林,山足曰麓。」 古代主管山林苑囿的官吏 [forestry official] 麓,守山林吏也。——《說文》 主將適螻而麓不聞。

——《國語·晉語》 山腳 [foot of a hill or mountain] 瞻彼旱麓,榛楛濟濟。——《詩·大雅·旱麓》 又如:山麓

7樓:春宛筠

lu第四聲

山麓就是山腳

上面一個鹿下面一個幾是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的麋 mǐ (聖誕老人的那個麋鹿)

上面鹿下面射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鹿下面一個射是什麼字

額,沒有這個字。你是不是要查 苛 岢還是字?上面一個麗下面一個鹿是什麼字 是麗的繁體字,如圖 一 釋義 l 1 好看 美麗 壯 秀 風和日 2 姓。3 附著 附 l 1 麗水 l shu 地名,在浙江。2 高麗 朝鮮半島歷史上的王朝 公元918 1392 即王氏高麗。我國習慣上多沿用來指稱朝鮮或關於...

上面鹿字下面射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鹿字下面一個射字是什麼字

麝讀音 sh 部首 鹿五筆 ynjf 釋義 1.鼠 哺乳動物,毛棕黑色。生活在沼澤地帶,毛皮可做衣服。2.牛 哺乳動物,體形像牛而稍小,皮下有腺體,分泌物有特殊氣味。生活在北美洲的極北地區。3.哺乳動物,形狀像鹿而小,無角。雄的臍部有香腺,能分泌麝香。通稱 香獐子 上面一個麗下面一個鹿是什麼字 是麗...

上面兩個石下面鹿是什麼字,上面兩個石下面一個鹿是什麼字

由一個相近的字 上邊一個美麗的麗,下邊一個鹿字 念 li四聲 呃,我查到的也是上面說的那個字 麗 讀音不一樣 這個念li 二聲 如 麗水,高麗 都是這個字 發完才發現,這裡顯示不出來 查無此字 砳 l 藞 l 磊 l i 礳 m 上面兩個石下面一個鹿是什麼字 由一個相近的字 上邊一個美麗的麗,下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