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說的是阿拉伯語嗎,新疆人說話的語言是什麼語言

2021-04-29 06:33:32 字數 1275 閱讀 3631

1樓:白劍波說美食

你說的新疆人主要指維吾爾族嗎?維吾爾語和阿拉伯語是一個語系的同屬於閃含語系閃語族,阿拉伯語是28個字母,維吾爾語是32個字母.同樣的字母有的發音也是不同的..

由於伊斯蘭教的傳入,阿拉伯語、波斯語開始對中國各族穆斯林的語言、文字發生影響,使用突劂語的各民族紛紛使用阿拉伯文字母拼寫自己的語言;特別是維吾爾語,在語音、語法、詞彙等各個方面,都接受了阿拉伯語、波斯語的巨大影響和滲透。維語中30%的詞彙與阿拉伯語一樣。

2樓:鄙瑜

因為都信仰伊斯蘭教,信仰伊斯蘭教的人之間問好是相同的話,都用阿拉伯語說,意思為祝你平安。

但是維語屬於突厥語系,阿拉伯語屬於閃含語系,現存閃含語系只有兩門語言,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

3樓:灌溉未來

具體來說維吾爾族說的是維語,哈薩克族說的是哈語,這兩種語言沒有本質的區別,大體發音差不多,但是有一些地方不同,兩個民族基本可以交流,沒有什麼障礙的

4樓:海島廳館

你好,是有點關係,這個應該說來話常,也許在幾千年前,他們是一家人也說不好,所以科學家應該還未弄清楚。我想不久將來會揭穿的。

5樓:高歌的鋼蛋

完全不是阿拉伯語,僅有字母是借用阿拉伯字母,部分名詞詞彙借用阿語,維語是突厥語系和阿語沒法通話

新疆人說話的語言是什麼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維吾爾語、哈薩克語。

維吾爾語(維吾爾文:ئۇيغۇر تىلى,拉丁轉寫uyghur tili),維吾爾族的語言,簡稱維語(uyghur),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葛邏祿語支。與烏茲別克語十分相似。

其次與哈薩克語,柯爾克孜語,塔塔爾語,土耳其語等語言也有些相似。

哈薩克語,屬阿爾泰語系中的突厥語族,是哈薩克的官方語言和全球哈薩克人所使用的語言,與其他屬突厥語族的民族語言相當接近。

7樓:匿名使用者

疆的語言除了漢語就是維語和哈語,它們都屬於阿語系,而且維語和哈語很多詞語都是相近或者相似的,維族和哈族各自用各自的語言說話互相基本能聽懂。但是雖然和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中東的阿拉伯國家都信仰伊斯蘭教和都是阿語,但是我們國家的維語和那些國家的阿語還是有差距的,就像韓語和日語類似的狀況。但是中亞五國的語言(不是俄語)和維語哈語倒是更類似

8樓:匿名使用者

維吾爾語和哈薩克語,阿拉伯語系的分支

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 維語 哈語

吉布提說的什麼語言,吉布提說阿拉伯語還是希伯來語?

官語為 阿拉伯語,法語 民族語 索馬利亞語,阿法爾語 國民大多為屬於索馬利亞人的伊薩族和阿法爾族,其中伊薩族佔60 講索馬利亞語 阿法爾族佔35 講阿法爾語 剩下的部份為外來的歐洲人 阿拉伯人以及衣索比亞人等。國內民族問題複雜,1990年代的內戰就是因伊薩族和阿法爾族之間的對立而爆發的。阿拉伯語 理...

清真寺發出的聲音一般是什麼語,阿拉伯語嗎

大家都知道清真言最好是用阿拉伯語去念,阿訇帶領我們去禮拜講的是我們根本聽不懂的阿拉伯語,清真寺裡到處畫的都是阿拉伯語,關於伊斯蘭的文章很多的詞都是阿拉伯語,進入經教學院好象很多人都在學習阿拉伯語。凡此種種,好像是穆斯林就的講阿語。阿拉伯語是世界六大語言之一,與當年阿拉伯帝國固然有關,不知道是不是還的...

為什麼北非這麼多國家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

公元639 642年,阿拉伯人侵入了埃及並確立其統治,開始把伊斯蘭教傳進非洲。阿拉伯人以埃及為基地逐漸向北非西部並沿尼羅河南下擴張,公元710年,阿拉伯人到達今日摩洛哥的丹吉爾,完成了對北非地區的征服。北非國家的伊斯蘭教化過程完成於12世紀。而在埃及,到14世紀時,伊斯蘭教才取得最後勝利。這些勝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