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的組成,民用航空的分類

2021-04-28 22:47:44 字數 914 閱讀 8835

1樓:斯帕狄

民用航空分為兩部分。公共航空運輸和通用航空。

1、公共航空運輸(商業航空)

也稱為航空運輸。是指以航空器進行經營性的客貨運輸的航空活動。它的經營性表明這是一種商業活動,以盈利為目的。

它又是運輸活動,這種航空活動是交通運輸的一個組成部門,與鐵路、公路、水路和管道運輸共同組成了國家的交通運用系統。

2、通用航空

航空運輸作為民用航空的一個部分劃分出去之後,民用航空的其餘部分統稱為通用航空,因而通用航空包羅多項內容,範圍十分廣泛,可以大致分為工業航空、農業航空、航空科研和探險活動、飛行訓練、航空體育運動、公務航空、私人航空。

什麼是民用航空?簡述商業高空、通用航空的概念

2樓:萊特資訊科技****

一、民用航空的定義:

民用航空,是指使用各類航空器從事除了國防、警察和海關等國家航空活動以外的所有的航空活動。

1.民用航空是航空活動的一部分

2.「使用」航空器界定了它和航空製造業的界限

3.它和軍事航空等國家航空活動不同

二、商業航空的概念:

商業航空也稱為航空運輸,是指以航空器進行經營性的客貨運輸的航空活動。它的經營性表明這是一種商業活動,以盈利為目的。它又是運輸活動,這種航空活動是交通運輸的一個組成部門,與鐵路、公路、水路和管道運輸共同組成了國家的交通運用系統。

三、通用航空的概念:

通用航空就是除去商業航空後民用航空其他所有部分。通用航空具有機動靈活、快速高效等特點,作業專案覆蓋了農、林、牧、漁、工業、建築、科研、交通、娛樂等多個行業。通用航空的具體內容包羅永珍。

我們熟知的通用航空有以下幾種:

飛行教學、航空攝影、醫療救護、氣象探測、空中巡查、人工降水等。其他型別包括海洋監測,陸地及海上石油服務,飛機播種,空中施肥等。

關於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的問題?

文化課的要求並不高,接近二本線就行了,主要是要通過體檢,高三的時候學校肯定會通知你們自願報名參加體檢的,你報名就行了,慢慢參加各種檢查,只要都過了,文化課盡力考,能過二本線最好,英語九十分以上,應該就沒問題了,我就是學飛行技術的,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聯絡我。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好嗎?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要求英語過多少級?六級嗎

交通運輸專業是飛院對英語要求最高的專業之一,高考中對英語成績有門檻要求的。上了大學,教育部並沒有硬性要求的,但是,飛院要求本科生畢業時英語應過4級,研究生應過6級。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的交通運輸專業對英語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在今年的招生簡章中就直接說明學生進校後均以英語為外語語種安排教學,如果你的英語...

34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器適航管理條例》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 空器適航管理條例 1987年5月4日 釋出 第一條 為保障民用航空安全,維護公眾利益,促進民用航空事業的 發展,特制定本條例。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民用航空器 含航空發動機和螺旋 槳,下同 的設計 生產 使用和維修的單位或者個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口民用航空器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