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詢的近義詞是什麼,和 與的近義詞

2021-04-28 21:46:24 字數 2428 閱讀 3376

1樓:佛手

沒有「抄

和詢」詞,應襲該是「和煦」,和bai煦的近義詞:暖和 、溫du和、溫暖。

和煦_詞語zhi

解釋dao

【拼音】:hé xù

【解釋】:1.溫暖。2.形容音調平和。

【例句】:天清氣朗,和煦的陽光下,一個水田裡,一位身著帶著補丁的滌綸襯衣和一條棉質短褲的婦人,正彎腰一刻不停的插著大秧苗。

2樓:廣錕頻雅可

是不是喧鬧

打錯了吧

近義詞是熱鬧

和 與的近義詞

3樓:萬家小公舉

和的近義詞是跟和與;與的近義詞是跟。

跟:gēn

1、腳的後部或鞋襪的後部:腳後~。高~兒鞋。

2、在後面緊接著向同一方向行動:他跑得再快,我也~得上。~上形勢。

3、指嫁給某人:他要是不好好工作,我就不~他。

4、引進動作的物件。a)同:有事要~群眾商量。b)向:你這主意好,快~大家說說。

5、引進比較異同的物件;同:她待我~待親兒子一樣。高山上的氣壓~平地上不一樣。他的脾氣從小就~他爸爸非常相像。

6、表示聯合關係;和:車上裝的是機器~材料。他的胳膊~大腿都受了傷。

擴充套件資料

跟的近義詞:與、同、和

和:hé

1、平和;和緩:溫~。柔~。~顏悅色。

2、和諧;和睦:~衷共濟。弟兄不~。

3、結束戰爭或爭執:講~。媾~。軍閥之間一會兒打,一會兒~,弄得百姓不得安生。

4、(下棋或賽球)不分勝負:~棋。~局。末了一盤~了。

5、姓。

6、連帶:~盤托出。~衣而臥(不**服睡覺)。

8、表示聯合;跟;與:工人~農民都是國家的主人。

9、加法運算中,一個數加上另一個數所得的數,如6+4=10中,10是和。也叫和數。

10、指日本:~服。

和:hè

1、和諧地跟著唱:曲高~寡。一唱百~。

2、依照別人詩詞的題材和體裁做詩詞:奉~一首。

和:huó

在粉狀物中加液體攪拌或揉弄使有黏性:~面。~泥。~點兒水泥把窟窿堵上。

和:hú

打麻將或鬥紙牌時某一家的牌合乎規定的要求,取得勝利。

4樓:

給 和 同

與基本釋

義 詳細釋義

[ yǔ ]

1.和,跟:正確~錯誤。~虎謀皮。生死~共。

2.給:贈~。~人方便。

3.交往,友好:相~。~國(相互交好的國家)。

4.〔~其〕比較連詞,常跟「不如」、「寧可」連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的解釋:

[hé]

1. 相安,諧調:~美。~睦。~諧。~聲。~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衷共濟。

[hè]

1. 和諧地跟著唱:曲高~寡。

[huó] 在粉狀物中攪拌或揉弄使粘在一起:~面。~泥。

[huò]

1. 粉狀或粒狀物攙和在一起,或加水攪拌:~藥。奶裡~點兒糖。~弄。~稀泥。

[hú] 打麻將或鬥紙牌時某一家的牌合乎規定的要求,取得勝利。

6樓:恨不相逢

及,和,與,或,以及,同

詢問的近義詞

7樓:女子夭夭

可以個人覺得還是需要語境的來看的比較規範的是諮詢,詢查,徵詢,問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諮詢,查詢,調查,查問吧(*^_^*)

9樓:百度使用者

諮詢,查詢,調查,查問

10樓:石樑幫主

問詢可以,後面幾個也可以

11樓:胡騰陰晨星

扣問詢查

盤問諮詢叩問

詢問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昂懌鄢山柳

諮詢詢查

查了字典,上面是這兩個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詢求 問詢 諮詢 打聽,發問

諮詢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司徒輕寒

一、【近義詞】

詢問、接頭、研究、籌商、商酌、磋商、磋議、商議二、【基本解釋】

◎ 諮詢 zīxún

[seek advice from] 徵求意見 (多指行政當局向顧問之類的人員或特設的機關征求意見)

三、【英文翻譯】

1.seek advice from;hold counsel with;consult;

處於和近義詞,和與的近義詞

近義詞 處於 居於 處在 處於 ch y 居於某種地位或狀態 處於有利的地位 和 與的近義詞 和的近義詞是跟和與 與的近義詞是跟。跟 g n 1 腳的後部或鞋襪的後部 腳後 高 兒鞋。2 在後面緊接著向同一方向行動 他跑得再快,我也 得上。上形勢。3 指嫁給某人 他要是不好好工作,我就不 他。4 引...

漫條斯理的近義詞是什麼,慢條斯理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慢條斯理的近義詞 從容不迫 蝸行牛步。從容不迫 拼音 c ng r ng b p 解釋 從容 不慌不忙,很鎮靜 不迫 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定。出處 舊唐書 劉世龍傳 而思禮以為得計,從容自若,嘗與相忤者,必引令枉誅。示例 這些人 地叩了頭,花費了半點鐘以上的時間。巴金 家 十五 近義詞 處之泰然...

彩的近義詞是什麼和彩的近義詞是什麼

彩 c i 各種顏色交織 近義詞 麗 光 組詞 彩雲。彩虹。彩霞。彩繪。彩陶 造句 彩雲飄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隻能換取幾聲讚美 唯有化作細雨,才能給世界創造芳菲。站在窗邊凝望著那遙遠的天際,彩雲在不斷地變化,一會兒好像紅蘋果,一會兒好像,紫葡萄,一會兒又彷彿變成藍寶石,珍珠,彩玉,瑰麗無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