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去新的公司,新的公司工資比之前公司工資低,面試官問為什麼離開之前公司,怎麼回答

2021-04-28 10:22:15 字數 5369 閱讀 6175

1樓:符小建

你就說,因為新的公司比較容易泡妞

2樓:羅蘿侃職場

可能bai面試官問了你在上家公司的薪資

du待遇zhi,然後說:『我們的工資待

dao遇沒你上家內公司好,是多少多容少,你能接受』? 你表示能接受,然後接著面試官又問:『為什麼離開原公司』?

要回答這個,也就是大多數面試慣用的回答,除了沒有『追求更好的待遇』外:

1)換個環境,哪怕待遇低點沒關係;

2)原公司發展空間有限;

……如果是換行/換崗了,就說想在新行業/新崗位嘗試一下,哪怕待遇低點沒關係。

面試時問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辭職怎麼說?

3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如果你從一家公司辭職去另一家公司面試,然後老闆問你為什麼從那家公司辭職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講呢?我覺得做人一定要誠信,然後我會實話實講,即使這個老闆不喜歡我,哪怕不錄取我,我也覺得一點都不後悔。

我覺得一家公司如果做的不誠信的話,還要看著老闆的眼色去做事情的話,這樣的公司也不會有一個長遠的發展,這樣的公司我覺得也不是人性化的公司,如果我說出了我想說的話,然後我說的都是實話的話,老闆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我覺得這樣的公司也不是一個特別好的公司。

但是我覺得任何公司任何企業任何生意都要以誠信為基礎,如果一個公司連誠信都做不到的話,那我相信他這邊的員工這邊的老闆都不會誠信,他們的生意未來也會遭遇挫折,所以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要誠信為主,然後我會實話實講,然後如果我是因為工資低,我就會跟老闆講工資低,我想來這邊付出我的絕對多的努力。能爭取得到一份不錯,收入的一份工作。

4樓:情感瑣事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如何回答才算得體?

5樓:奮鬥

我覺得那家公司跟我的職業規劃並不符合,經過了幾個月發現這點之後,秉著給自己找個合適自己的職業規劃或方向,早走比晚走強的多,而我覺得你們公司這個職位與我的職業規劃更接近,因此你能給我介紹一下公司這個職位的相關情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說點假話吧,就說因為受到金融危機影響,企業內部機構改革,我被調整到其他我不熟悉或者不喜歡的部門,我感覺我所學所會的知識都用不上了,所以我離開繼續選擇我尋找我擅長的工作。

7樓:萬物之源

首先要考慮你要的目的,是為發展和工作環境跳槽,還是為薪水跳槽,要弄清楚,為工資明顯不是,因為你說同行業差不多,建議你往工作環境和個人學習發展方面考慮說起,還有面試時候要隨機應變的,主要是要看面試官的目的。回答儘量中立意見。

8樓:依依一一

如果你當時的崗位不是管理崗位,可以直接說是專案調整這個崗位直接去掉了,給了我選擇其他崗位,但是我還是必須喜歡目前的崗位工作內容,選擇了出來找工作~

9樓:荷花蓮子藕啊

你可以說上一家公司的制度讓你有種被束手束腳的感覺,無法完全手腳為公司努力做事。這樣別人會覺得是上一家公司的制度不好,沒有給你發揮的權利,也會覺得你是個比較有能力的人

10樓:風無骨雪無根

1、離職的原因如下:無發展平臺、薪資過低久不提薪、與領導失和、管理理念不符、企業經營困境、個人原因等等;

2、但基本歸結為錢少了、心受委屈了等等。

3、一般情況下不要提原公司或原公司領導的不是,過眼煙雲;

4、可以變通為職業發展規劃方面考慮,或者工作地點、環境方面考慮等等。

11樓:律行師誠

可以說,為了職業發展需要。

12樓:念念寂寞花無語

其實面試的考官不是想聽你說冠冕堂皇的話,如果你面試的時候聽見面試者內

痛罵以前的公司容,那你會不會想他在走了之後是不是也這樣罵自己的公司啊?如果這樣的話要不要招他?我想考官都會考慮的。

的確可以講公司業績太差,已經到了發不出工資的地步了,很多人都沒辦法選擇辭職了。爭取面試官的理解就行了。其實他不是真正想知道你離職原因的,而且他也知道問不出來。

只要順帶說一下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不說你是幹什麼工作的,我怎麼幫你分析。

14樓:雲翕

1、這個問題通常來

是hr的經典自提問,回答要慎bai

重,當然不可du以實話實說。zhi

2、可以

說自己在上個公司dao大概負責的事項,然後說這些難以發揮自己的特長,找出一兩點自己能力無法展現的小細節或例子,簡單說一下就可以,絕不可過分抱怨以前的工作環境,這樣hr會覺得你是一個難纏的人,會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3、然後順水推舟說一下現在工作所負責的哪些事項是可以發揮自己特長的,而且自己也比較感興趣,是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樣說hr會覺得這份工作確實對你有吸引力,會放下戒備心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謀求更好地個人發展,或是直白的說待遇不滿意

16樓:魚姐

面試官問我你上一份工作是什麼時候離職的我說錯了 本來是11月份說成1月份的 怎麼辦怎麼辦?

當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開前一家公司",我應該怎麼回答?

17樓:獵頭老王

職場上,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跳槽時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6166,當面試官問你為什麼離開上家公司,你卻瞻前顧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離職的原因並不愉快,和上家公司幾乎鬧翻了……」

「我不喜歡上一份工作,每天根本找不到激情和熱愛,太痛苦了,所以想換個環境……」

「上家公司都快倒閉了,現在還欠我好幾個月工資……」

老王認為,這個問題很重要,你不能瞎說或亂說。一個優秀的面試官,可以從離職原因中分析出你的職場性格特質。當面試官問你離職原因時,你一旦回答得不好,可能直接影響你的面試結果。

那麼,究竟應該如何回答呢?老王認為,這個答案可以用倒推的方式來思考。

假定你的其他條件已經得到了面試官的認可,那麼當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該如何回答?

答案就是一個詞:不吐槽。

在條件達標的情況下,面試官最怕應聘者有能力,沒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品質不好;有專業,忠誠度差;有努力,不懂合作。出於每個人下意識的自我粉飾,他很難分辨出這些特質,除非——你一直在喋喋不休吐槽前公司。

「我以前的公司管理太混亂了,我實在忍受不了。」

「我自認為能力很好,但是在前公司都沒有展示才華的機會。」

「明明是我做的工作,但是功勞都被領導搶去了,所以我內心很不平衡。」

……吐槽前公司,只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是一個不懂感恩,不能負重,不懂合作,不能吃苦的人。所以,無論你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辭職,老王在這裡奉勸一句:千萬不要去吐槽前公司。

那麼,要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才能博得面試官的理解,並獲得認可呢?以下4種方法,你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試一試:

1、尋找公司因素之外的原因。

對於面試官來說,他只需要聽到一個合理的理由。所以,如果你恰好有公司因素之外的原因,可以避開敏感地帶,那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陳敏是因為前公司人際關係太複雜而離職的,但是在面試的時候,她選擇強調了另外一點原因:

「我一年前剛剛結婚,購買的房子住址有些遠,每天上下班往返需要四個多小時。如果長期下來,確實存在很大的困難。」

這是一種很聰明的做法。否則難以想象,陳敏要如何對面試官去講述分析前公司的複雜人際關係。

面試時,一件很難說清楚的事情,那就先不要說,這才是聰明職場人的做法。

2、肯定前公司的同時,強調自己需要更大的挑戰。

在中國企業中,「感恩」這個字眼,是最常出現在企業文化中的。這是企業用人的一種重要價值取向。

所以,如果你是因為前公司已經滿足不了自己的發展而跳槽,那麼請記住,言語中一定要對前公司充滿情感與肯定。

小紀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從前在一家小規模的教育機構工作,如今想要換到更大的平臺發展。他在面試中,這樣與面試官溝通:

「我很感激xx公司,因為我剛剛大學畢業,什麼也不懂,我所有的行業經驗都是從那裡開始的,包括職業理念的塑造,所以我可能會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一段經歷。但是目前工作確實比較安逸,沒有太大的挑戰,我希望能夠有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這樣的回答,既清晰表達了自己的訴求,也不會造成一種「白眼狼」的印象。有同樣跳槽原因的人,可以學起來。

3、因公司調整戰略方向,所以雙方需要重新選擇。

企業與員工的關係,本質上是一種價值交換。如果任意一方的價值需求發生了變化,則一定會出現合理的重新選擇。

這樣的離職理由,也是面試官完全可以理解和接受的。

「公司因為業務需要,轉換了跑道,現在需要我去寫搞笑、幽默的段子,而我一直以來最大的優勢是產品文案,所以職業定位與我的發展初衷不相符了。未來我還是想在產品文案方面繼續深耕下去,因此只得選擇了離職。」

這樣的表述合情合理,且再次強調了自己的優勢與特質,也是很值得效仿的一種方式。

4、強調獵頭的作用。

如果你經常接到獵頭的**,或者有很相熟的獵頭朋友,可以嘗試使用這樣的理由。

它會有兩個作用:一個是將離職原因的焦點轉移到獵頭身上;二是可以突出自己在人才市場中的價值感。

厲先生是某傳媒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他在跳槽的時候可以這樣說:「獵頭和我溝通了幾次,讓我對公司的這個崗位燃起了興趣,在做了一些更加深入的瞭解之後,我認為自己可以勝任。」

如果這樣說,則完全不需要對前公司品頭論足,順利過渡到下一話題上去,不失為一種聰明的做法。

寫在最後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回答離職原因,其實是對面試官的心理缺乏瞭解。少談論一些烏煙瘴氣的事情,多談論行業發展、企業發展與個人發展,才是正確的選擇。薪職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會笑著告訴他,原來的公司很好,領導和同事都很關心我,我們相處的也專很屬愉快,其次,我要告訴他,我離開的原因並非是乾的不順心,而是想尋找更大更好的發展平臺,因為人是要不斷進取的,長時間的在同樣的工作環境下,容易讓人產生』疲軟』心理,不思進取,貪圖安逸,而自己要求更大更好的發展平臺無非是為了更好的完成早期的資本累計,為自己的理想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這就是我選擇離開原來公司轉而選擇貴公司的原因,因為貴公司可以為我提供這樣一個平臺,展現我的能力,體現我的價值,最吸引我的是,這裡有我認為值得挑戰的地方!

19樓:情感瑣事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如何回答才算得體?

20樓:河水常常

最好告訴他這是你職業規劃所要求的,在那裡你努力過,也學到了東西,那個公司也不錯,不過想找一個更好的,更有前景的公司來充實自己。

21樓:軍蟲

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仕……不過,建議先找到業績不理想的原因何在,對症下藥,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無論到**都不會覺得底氣不足了…

22樓:銀鷺花生牌牛奶

告訴他你犯了一個小錯誤,但你當時意識不到,和領導有了衝突,但現在已經認識到了,吃一前長一智他會用你的

如果公司生產了新玩具,比如說新的玩具,新的手機配件

專利侵權判定採用bai全面du 覆蓋原則,即只要zhi 他的產品涵蓋了你專利dao的所有版技術特徵,就權算侵權,不管它是否又增加新技術內容。例如 如果它的產品有abcdef幾個技術特徵,而你的有效專利有abcd這四個特徵,他的專利包括了你專利的abcd四個特徵,雖然還多出了ef兩個,但也侵犯你的專利...

拖欠農民工工資新規定,公司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起訴!需要哪些流程!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

女生總是要求你跳槽去更好的公司,她是真為你好呢,還是隻是想讓你拿高工資養她

貧賤夫妻百事哀,一個愛你的女生,不會一直要求你跳槽,而是和你一起分析,跳槽的利弊,更希望你穩定工作。一個總是要求你跳槽,除了工資,從不關係你跳槽後的情況,說明對你愛的出發點比較現實,她想要更好的生活,其實這點沒有錯誤,畢竟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是生活所需,誰都希望生活越來越好,這也沒有什麼忙病,所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