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神細視

2021-04-28 07:24:55 字數 1156 閱讀 5223

1樓:手機使用者

1、(1)把;

(2)得意,滿足;

(3)正

2、原來是一隻癩**,它舌頭一吐,兩條蟲子都被它吞掉。(重點詞語翻譯正確,思對即可)

3、神態;心理;突出「物外之趣」。

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神細視,以叢草為林,以蟲蟻為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在土牆高低不平的地方,在花臺上雜草叢生的地方,蹲下身子,使身子跟臺子一般高,聚精會神地仔細觀察,把叢草當成樹林,把蟲子、蚊子當成野獸,把土塊凸出部分當成丘陵,低陷部分當成山溝,我便憑著假想在這個境界中游覽,愉快而又滿足。

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神細視,以叢草為林,以蟲蟻為獸,以土礫凸者為

3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我常在土牆高低起伏的地方,在花臺雜草叢生的地方,把身子蹲下,和臺子一樣高,聚精會神仔細的看,把草叢當書林,把蟲子和螞蟻當野獸,把土塊和石塊當山丘。」

最後一句大約少了一個「山」字。

翻譯: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臺齊。

4樓:匿名使用者

[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常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目細視。]

我常在坑窪不平的土牆邊,雜草叢生的花臺旁,蹲下自己的身子,使身子與花臺一樣高,定睛細看。

於:在。叢雜:多而雜亂。其:代詞,相當於「自己的」。使與臺齊:就是使之與臺齊,賓語「之」代身子,省略。齊,這裡是一樣高的意思。

5樓:

我常在土牆高低不平的地方,在花臺上雜草叢生的地方,蹲下身子,使身子跟臺子一般高

作者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始與臺齊的目的是什麼?

6樓:茂全百戊

[餘常於土牆凹復凸處,花臺制小草叢雜處,常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目細視。]

我常在坑窪不平的土

牆邊,雜草叢生的花臺旁,蹲下自己的身子,使身子與花臺一樣高,定睛細看。

於:在。叢雜:多而雜亂。其:代詞,相當於「自己的」。使與臺齊:就是使之與臺齊,賓語「之」代身子,省略。齊,這裡是一樣高的意思。

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是什麼意思

餘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常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目細視。我常在坑窪不平的土牆邊,雜草叢生的花臺旁,蹲下自己的身子,使身子與花臺一樣高,定睛細看。於 在。叢雜 多而雜亂。其 代詞,相當於 自己的 使與臺齊 就是使之與臺齊,賓語 之 代身子,省略。齊,這裡是一樣高的意思。選我吧 我的最全 我經常...

餘秋雨的《文化苦旅》寫於何年

在大陸公佈近十年來全國最暢銷書籍前十名中,餘秋雨一人獨佔了四本。他從八十年代後期開始寫作 文化苦旅 等文化散文,辭職後更以親身歷險考察國內外各大文明為人生主業。所寫的 山居筆記 霜冷長河 千年一嘆 行者無疆 等,開啟一代文風,長期位踞全球華文書暢銷排行榜前列,已被公認目前全世界各華人社群中影響力最大...

星星除以7等於105余余多少餘數最大是多少這時星星是多少

7 1 6 105 7 6 741 星星除以7等於105余余多少 餘數最大是6,這時星星是741。餘數最大為6,這時星星數為 105x7 6 735 6 741。什麼數除以7等於5餘數是多少?餘數最大的是多少,被除數是多少 首先7 5 35 因為有餘數 所以肯定不能被7整除,這個數就一定要比35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