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不做夢,但是每天都很嗜睡,每天根本怎麼睡也睡不夠怎麼回事

2021-04-28 07:22:44 字數 2682 閱讀 1622

1樓:閒魚小小

晚上無夢多是指bai晚上睡得安穩,du

沒有醒來,zhi

心情舒適。然dao而,這種情況版並不是沒有做夢權,而是做的夢比較平靜,醒來後就忘記了,不會影響人的情緒波動。人沒有夢是不正常的,但是如果晚上多夢或是噩夢連連就會影響到人的睡眠質量,從而影響人的精神情緒,重者會發展為精神上的疾病。

今天就由濟南五洲精神科的專家董淑娟來解析一下晚上老做夢是怎麼回事?

針對睡覺多夢是怎麼回事,主要有以下幾點:

解析一: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許多人不瞭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或夢感沒有什麼***。

舊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人盲目陷入對夢的恐懼中。

解析二:有些人在快波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波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解析三: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

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工或者是現實生活中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所以才會每天嗜睡,但說是睡,也根本睡不著,找個時間機會自己可以出去適當的放鬆一下,不要那麼緊繃,過段時間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隨著生bai活水平的不斷du

提高和收入

zhi的增加,汽車dao相對來說,卻是越來越專便宜了,大部分年輕人屬也都可以靠自己買上車了。但是,在提車回家之後,很多人都開始各種後悔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不外乎是以下幾點,所謂的「中國式」買車風!

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收入的增加,汽車相對來說,卻是越來越便宜了,大部分年輕人也都可以靠自己買上車了。但是,在提車回家之後,很多人都開始各種後悔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不外乎是以下幾點,所謂的「中國式」買車風!

近幾年,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收入的增加,汽車相對來說,卻是越來越便宜了,大部分年輕人也都可以靠自己買上車了。但是,在提車回家之後,很多人都開始各種後悔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原因不外乎是以下幾點,所謂的「中國式」買車風!

我睡覺從來不做夢,這樣已經2,3年了.也感覺睡不夠.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的bai過程是由淺入深

,再由du深入淺,再zhi由淺入深,來回迴圈的過程。dao如果每天保證8小時睡回眠的話,答一個人每個晚上應該做4-5個夢,夢是深層睡眠才能才生的,做夢的階段叫快速眼動階段,因為這個時期人的眼睛會出現快速的顫動。

一般人們會記得最後做的夢,有的人總會記得,有的人不會記得,這都是有個體差異的。

如果你覺得睡眠質量不好,可以用一些方法,比如睡前放鬆,喝杯牛奶,用熱水泡腳等。只是不要刻意在乎自己是否做夢,做到順其自然。

像我每天都做夢,而且都是惡夢,很多人說每天做夢不好,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每天做惡夢就更不好了。我自己不是很在意,因為學過。做夢很正常,惡夢可能只是生活中不開心的體現,如果我記得惡夢的內容,我會自己分析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惡夢。

如果不記得就算了。

睡覺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讓機體得到休息。如果你太在意它了,它就會成為你生活的全部,影響你的正常生活的。

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在潛大腦皮層產生抄的,也就是無bai

意識的對某些事物的感知.

du所以是虛的東西通俗點可以zhi理解為幻想:)有些dao人睡覺是從來不做夢的,夢一般是在長波睡眠中進行(短波10分鐘-2小時的睡眠只能恢復精力不能恢復體力;長波是2h以上的睡眠會產生較深刻的夢境)

估計是你沒有能睡踏實,以至未能達到深層次的睡眠,有可能短波睡眠中有的夢當你醒來時也記不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眠在腦電圖覆上觀測得出分為制快波和慢波,bai也就是就是睡了大du腦也存在著一定量的工作zhi,有點dao

類似電腦的整理,你睡著了大腦也在工作,當這些工作讓你睡醒後還記得那麼就是作夢了,你記不得就是沒作夢了,你就屬於記不得了,只要自我感覺沒事不必太擔心,很多人就是記不得了,要全記得才有問題呢(那不是每晚全作夢了),我相信你不會沒作夢過,只是很少罷了

7樓:悠霓格

你不是不做夢,一般來說,人在醒來之前20分鐘做的夢,在醒來後是可以記得的.每個人每晚會做很多夢的,睡不夠是不是太累了~~或者多休息,或者習慣這種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天睡多少個小時啊,你自兒催眠試試看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的太飽,缺少運動,人變懶了貝!!

吃了就睡~睡了再吃~吃了還想睡~~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 不做夢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科學的說法是 一個人每天要做 3 到 4個夢

並非自己知道

人不可能不做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進去了深睡眠狀態了

但是主要是 睡的時間不夠

你多大?

13樓:煙夏

應該這就是醫學上的亞健康狀態吧,反正就是人昏昏噩噩的,老想睡覺,是這樣的嗎?應該是缺乏鍛鍊造成的。

z怎樣能讓晚上睡覺不做夢,怎樣才能使晚上睡覺不做夢?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如果不影響正常休息,可不用理它,但如果造所失眠,影響日常生活,最好是進行心理 晚上不做夢,說明你的大腦還沒有徹底放鬆,仍然處於緊張狀態,你應該放鬆你的神經,讓大腦好好休...

每天睡覺都會做夢,每次醒過來都很累,這樣的狀況已經快大半年了,為什么會這樣

10點睡覺一定沒事的 為什麼我每次睡覺都會做夢?每次醒來人總覺得好累,怎麼辦?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是經常像你說的這樣,後來上大學之後就沒再這樣了!我覺得應該是壓力太大了,或者這段時間有什麼事情讓你太過興奮了!你可以去打打球呀,跑跑步的,效果很好 做夢並不影響睡眠質量 昨晚光做夢了,一夜沒睡好!夜裡被一個...

為什麼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做夢呢?而且早上醒了什麼都不記得 感覺

做夢是人的正常生理過程,每個人都會做夢,而夢見了什麼經常會不記得,或依稀記得,是大腦神經在活動,人雖進入休眠狀態,但大腦神經卻未休息,所以經常醒了之後會感覺特別的累,沒力氣 麻煩採納,謝謝 據有關資料介紹,人的一生大約有1 3的時間在睡覺,有1 5的時間在做夢。假如 個人一生活75年,那麼他就有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