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 先聲奪人(打謎猜謎語,謎語 先聲奪人(打一字謎) 猜謎語

2021-04-27 20:50:49 字數 1392 閱讀 3853

1樓:晚風就是俺

謎底 仕

先聲 聲字的先,是士

奪人 取亻

合起來是謎底 仕

謎語:流落江湖一書生(打一字謎) – 猜謎語

2樓:娛入謎途

我猜謎底是:瑚。

流落江湖一書生=江+湖-氵-氵(水流都落掉了)+一=工+胡+一=瑚。

猜對了請採納,謝謝!

謎語:一生離亂(打一字謎) – 猜謎語

謎語:走出河內入金邊(打一字謎) – 猜謎語

3樓:僑中黃建成

謎語:走出河copy內入金邊(打一字謎)——謎bai

底:鉞。

鉞  yuè  造字du法:zhi形聲

【基本字義】

1. 古代dao兵器,青銅製,像斧,比斧大,圓刃可砍劈,中國商及西周盛行。又有玉石制的,供禮儀、殯葬用。

2. 古星名。

【詳細字義】

〈名〉1.  (戉,形聲。本義:古代兵器,青銅或鐵製成,形狀像板斧而較大)

2.  同本義 [battle-axe]

戉,大斧也。——《說文》

王左杖黃戉。——《書·牧誓》。傳引《六韜》:「大柯斧重八斤,一名天戉,經傳皆以鋮為之。」

鉞,車鑾聲也。——《說文》。偉借為戉。

一人冕執鉞。——《書·顧命》

授鋮四七。——張衡《東京賦》

斧鉞湯鑊。——《漢書·李廣蘇建傳》

碧漢中百十隊翔鸞振羽,黃旌白鉞。——《檮杌閒評——明珠緣》

3.  又如:鉞鉞(車鈴聲。也作「噦噦」);鉞斧(圓刃大斧);鉞下(書箋開頭表示尊敬的套語。在主管將帥的指揮之下)

4.  星名。鉞星,即天槍三星,也稱天鉞 [a stars name]

辛酉,月行在東井鉞星南八寸。——《南齊書·天文志上》

5.  「戉」另見 yuè

謎語:斜月二分還舊川(打一字謎) – 猜謎語

4樓:才事不如人

答案是:「腓」;腓字由「月」字和「非」字組成,其中「非」字被兩豎分成兩部分,等於將一個橫著的川字給二分了,符合謎面的要求。所以謎底是:腓。

謎語:與人無侮,於心無悔(打一字謎) – 猜謎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每

6樓:匿名使用者

謎面 與人無侮,於心無悔

謎語型別 打一字謎

謎底 每

謎語 雲底遠山如畫(打謎猜謎語,謎語 雲底遠山如畫(打一字謎) 猜謎語

謎面 雲底遠山如畫 謎語型別 打一字謎 謎底 厶 厶 s 古同 私 m u 古同 某 謎語 汜水流處北雁歸 打一字謎 猜謎語 汜水流處北雁歸 打一字 謎底 倉 有關雲的謎語 明月方升遠山橫 字謎 謎底 雲 個個參加運動會 字謎 雲工人組織是工會 字謎 雲 會當凌絕頂 字謎 雲 節約動力 字謎 雲 去...

猜謎語,猜謎語猜謎語,猜謎語腦筋急轉彎

謎底 無 謎底 o 謎底 猜謎語 十字街頭,猜一個字 長夜漫漫難入眠 誰難入眠 我 只緣心中念紅顏 念意 想 相思濃濃低頭間 無聲勝有聲 說 情意綿綿佔心田 情意佔心田為愛心 愛 曾經歲月曾相伴 誰相伴 你 滴滴往事猶昨天 到該分手的時候了 到 何日比翼雙飛燕 永遠也不可能雙飛了 永 天上人間心相連...

謎語 二人走鋼絲(打謎猜謎語,謎語 二人走鋼絲(打一字謎) 猜謎語

謎底 叢 上面兩個人,下面一條線叢 叢c ng 部 首 一 筆 畫 5 五 行 火 繁 體 叢 五 筆 wwgf 叢 兩個人走在一條鋼絲上 謎語 二人中意緊相依 打一字謎 猜謎語 謎面 二人中意緊相依 謎語型別 打一字謎 謎底 昊 謎語 一生離亂 打一字謎 猜謎語 謎語 生存空間 打一字謎 猜謎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