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什麼用,為什麼在門診不能報銷,還要開轉診單之類的

2021-04-27 14:00:17 字數 2736 閱讀 1504

1樓:woai小元寶

社保卡的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專保人屬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4]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門診看病時職工醫保是劃卡扣錢。住院要開單位證明,也就是轉院單。城市居民醫保,農村醫保小門診看病是報銷,大醫院住院也是要轉院單的。

有社保卡,看病為什麼要開轉診單?

2樓:

衛生廳有規定,患者轉院需先向主治醫生提出來,主治醫生報告科主任,經科主任確認,患者確需轉上級醫療機構**,就出具《轉院證明》,然後由醫院醫務科蓋章。

3樓:庚靈秀

就是你去之前的地方看病,你讓醫生來一個證明。那個就是轉診單。

為什麼我在社群衛生站看病可以用社保卡報銷去大醫院就不給報銷說要開轉診,什麼是轉診去**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實行分級診療,跨院**必須開轉診證明,只要符合轉診條件所在社群就可以開轉診證明,開轉診證明的條件是社群衛生站不能**的或不能診斷的病,自己也可申請轉診。

在醫院看病為什麼社保卡還要轉診才可以使用,第二去那裡辦轉診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地區在本地看病,尤其是住院**也是需要轉診的。到你醫保定點醫院醫保辦,辦理轉診單。

6樓:阿生

有醫保卡,應該可以去任何醫院看病可以報銷,不應該去社群門診轉一下,我們不懂為什麼要轉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城市是一般需要轉診的可能是那類低檔次醫保,比如新農合醫保或街道上的城鄉醫保

去你醫保填報的社群醫院諮詢下或去辦理醫保地方諮詢幫你查

為什麼在東莞看病,社保卡還要轉診單才能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是可以直bai接在醫院使用的。將du社保卡作zhi

為醫療卡在醫院進行消費即dao可。回

去醫院進行普通的看答

9樓:泩滒籽

我在寮步良平參保,我看**,而我的社保卡去寮步社群和寮步醫院都不讓用,

內社群叫我回良容平診所,醫院就叫我開轉診,良平診所醫生又不開轉診,他說在他那看就好,連檢測的儀器都沒憑感覺開藥。東莞社保這個規矩很不合理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回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答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落後,小問題還好,大事拖延,有事還是直接自費到大醫院看.交了7年醫保,只用過一次.

請問社保卡啟用後去定點醫院看病報銷要怎麼做的,醫生說要去社群轉診才能的,轉診又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社康門診

1、社保卡只能在單位繫結的社康中心使用。

2、看病帶上本人社保卡和身份證

3、個人看門診,日費用在120元以下,個人付10%,社保報銷90%,日費用在120元以上,社保醫療保險付120元,個人付超出部分

4、如單位未能按期繳納醫保,當日費用全部自理。

二、 轉診

1、對於社康無法解決的病,醫生會開具轉診單(定點轉診到上一級醫院),如看門診,必須是轉診日3天內產生的費用可在社康報銷,可根據病情再開轉診單,住院另當別論

2、如果社康與上一級醫院簽了協議,可在醫院直接刷社保卡繳納,否則憑轉診單、發票及電腦清單回社康中心報銷,(社康中新有指定報銷時間接待)

3、轉診期內在指定醫院產生的費用報銷額度為:檢查費報銷90%,甲類藥報銷80%*0.9,乙類藥報銷60%*0.9

三、 其他

1、年度報銷總額度為800元,超過800元,由個人支付。年度自7月1日至第二年的6月31日

四、 不詳

1、如何更換所繫結的社康中心?

2、如果未入住社康指定的上級醫院,住院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3、怎樣才能在看病前知道單位是否按期交納了社保?

13樓:汗雨

你的卡是二檔或者三檔社保卡

只能去當地行政區的社康看病

如果是社康無法看的病,就需要在社康辦理轉診手續。(只能轉診社康上級醫院)

為什麼在東莞看病,社保卡還要轉診單才能使用?

這是社保卡嗎。這張卡有什麼用處,農村現在都要辦理社會保障卡,這卡有什麼用途?

對社保卡 本人憑這卡去醫院看病,可以減免一些費用 是的,住院可憑卡報銷,到藥店可刷卡買東西 農村現在都要辦理社會保障卡,這卡有什麼用途?因為這個社保卡和他們以後老了很多福利有關聯的。這個社會保障卡是在人們生病時候所用的到的。其實並沒有什麼前途的,這張卡其實是並沒有什麼用處的。社會保障卡是非常有必要的...

公司幫買社保為什麼只有醫保卡沒有社保卡的?廣州

醫保卡對於個人來說是比較實用的,可以用來買藥看病等。社保賬戶跟醫保是同時建 版立的,只不過是權社保要繳納滿15年才可以用享受養老待遇。符合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新參保人員在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依法記錄稽核參保人員的相關資訊,並在參保人首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後按規定為其建立職工基...

社保卡我以啟用,到社保刷卡夠藥為什麼顯示餘額為零

社保卡已啟用,到社保刷卡夠藥顯示餘額為零,那是因為社保卡里面沒有錢,醫保個人部分還沒到賬 那說明還沒有錢進入卡里 請問你解決了沒有,我現在也遇到你這個問題了,不知道怎麼辦 社保卡交了四年了,今天去銀行啟用後到藥店刷卡刷不了顯示餘額為零,怎麼回事?同事一起的都有4千多可用 你一年的社保是多少?如果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