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創意 但功底很好,這樣還能學平面設計嗎

2021-04-27 06:38:37 字數 5278 閱讀 5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的設來計創意源能學出來嗎?

答案是:可以bai通過學習設du計思維(設計理論)zhi來完成。

2018世界

dao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大家注意到本屆世界盃的吉祥物「扎比瓦卡」嗎?該吉祥物以西伯利亞平原狼為藍本,俄語意為「進球者」。那麼設計這麼一個創意吉祥物需要我們掌握的內容有哪些呢?

1. 設計思維的**(設計理論):一般我們要了解設計作品的用意,這個吉祥物能夠反映出世界盃的主題。

激情、狂野、年輕、活力,那麼俄羅斯平原狼可以代表激情狂野,踢球時戴著的眼鏡可以代表自信、快樂、魅力、年輕。

2. 圖形設計和色彩搭配:平原狼的創意表現,為表達主題所設定的色彩搭配。

3. 設計初稿(手繪效果圖):一定的素描或速寫能力。

4. 平面軟體操作:平面設計軟體的應用。

5. 排版規則:圖形文字的擺放規則。

一個簡單的吉祥物向量圖的設計,其實就可以反映出平面設計必須掌握的內容,我們平時所熟知的平面設計軟體,其實只是在設計的後階段當作工具使用,它並不能讓我們產生設計思路,設計的思路需要我們通過設計理論的學習來形成。

無論你是一個工作幾年的繪圖員,還是一個想從事平面設計的人員,想在平面設計上有所發展,就必須通過專業的培訓機構系統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學習模仿,當你copy模仿到一bai

定程度的時候,你就會在du實踐中找到創意的感覺,看多了zhi自己也就懂的dao多了!知道往哪方面設計!還有啊,設計的概念不是單純的自己想出來的東西,它也要結合借鑑別人的東西當輔助!!

真正創意境界是很高的程度才能實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自己沒創意啊?關鍵在於積累,歸納,從新組合

這就是創意,只要努力就可以加油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設計的 做設計就是要創意,沒有吸引人的地方的話。那麼你的作品是失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要靠你所積累的經驗,越多越好,學會借鑑,在其基礎上進行進一步的構思和實踐,通過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337825738 我的qq有事交流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

6樓:藍調的塗鴉

可以的,但必須具備很好的審美能力與創意能力

平面設計工作是一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升設計能力。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但對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養。

因此,平時可以廣泛的閱讀,增加本身的知識領域及文字敏感度。此外,平面設計師多半也會利用網路上的設群來做意見交流。

具備素質

1、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發明創造的能力、對作品的美學鑑定能力、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

2、平面設計師一定要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面對,不為個性而個性,不為設計而設計。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必須有獨特的素質和高超的設計技能,即無論多麼複雜的設計課題,都能通過認真總結經驗,用心思考,反覆推敲,汲取消化同型別的優秀設計精華,實現新的創造。

3、平面設計作為一種職業,平面設計師職業道德的高低和平面設計師人格的完善有很大的關係,往往決定一個平面設計師設計水平的就是人格的完善程度,程度越高其理解能力、把握權衡能力、辨別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將協助他在設計生活中越過一道又一道障礙,所以平面設計師必須注重個人的修為,文人常說:「先修其形,後練其品」。

4、設計的提高必需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進行,平面設計師的廣泛涉獵和專注是相互矛盾又統一的,前者是靈感和表現方式的源泉,後者是工作的態度。好的設計並不只是圖形的創作,他是中和了許多智力勞動的結果,涉獵不同的領域,擔當不同的角色,可以讓我們保持開闊的視野,可以讓我們的設計帶有更多的資訊。在設計中最關鍵的是意念,好的意念需要學養和時間去孵化。

設計還需要開闊的視野,使資訊有廣闊的**,觸類旁通是學習平面設計的重要特點之一,藝術之間本質上是共通的,文化與智慧的不斷補給是成為設計界長青樹的法寶。

5、有個性的設計可能是來自扎跟於本民族悠久的文化傳統和富有民族文化本色的設計思想,民族性和獨創性及個性同樣是具有價值的,地域特點也是平面設計師的知識背景之一。未來的平面設計師不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而每個民族的標誌更多的體現在民族精神層面,民族和傳統也將成為一種圖式或者設計元素,作為平面設計師有必要認真看待民族傳統和文化。

7樓:戀圈圈兒

有美術功底更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平面設計和傳統意義上的美工還是有區別的,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就可以,這些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

不過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否則只會像個工匠。當然不一定要先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完全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

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對於一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的,這邊都是初中生開始學這個的

圖案設計、圖形創意、cis設計製作(企業形象設計)、廣告平面設計、廣告戰略、廣告文字應用原則及編排方法、字型設計、商標設計、ci設計、包裝設計、pop(展示)廣告等,版式設計、招貼設計書籍裝幀設計、雜誌設計等。

9樓:自由廣告人

如果只是想就業,那學平面設計軟體沒問題,只是混口飯吃,沒有什麼好的前途。真想有前途,你還得有自己的創意和獨特的想法,如果有創意和想法,且能被採納,就可以做創意總監了,這個時代不缺少電腦操作者,但缺少真正有想法和與眾不同的人。好好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能不能為之奮鬥十年,二十年,如果找到了,那就努力為之付出吧,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彷徨的時候,就是選擇的時候,希望你能成功!

10樓:上海為課網路科技****

沒有美術功底也是可以學習平面設計的。建議先從軟體入門開始學習。進入設計這個行業。在這邊設計作圖中慢慢去提升自己的美術基本功和藝術鑑賞能力。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能的,我們是從零基礎開始入門的,這方面的行業也急需人才,就業前景很好。

1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現在很多地方都是0基礎教學,專業涉及到的,都會有專門的教學。加油

13樓:佟佳智純納芹

可以的,不知道你是想學服裝設計還是鞋樣設計呢?福建創新鞋業專修學校和創新服裝專修學校是包你學會為止,沒有美術基礎也可以去學的,從零基礎開始教你,只要你肯學,有興趣學,一步一步的跟著老師學習、練習,都一定可以學會,找到好工作的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沒有美術基礎也可以,但是後期你還得補上,沒有地基怎麼建高樓

15樓:畢

美術基礎包括素描,色彩,你學過或做過相關的,有好的顏色搭配技巧,有好的創意和想法。你的專業與設計無關,肯定會影響,只要你多下功夫,相信影響也不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是沒有問題的,隨著經驗的積累,也會慢慢提高的。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是可以學習的,0基礎學習ui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歡迎前來參觀,參觀是包路費的呢

平面設計是不是很需要美術功底?

18樓:qd森嶼

美術功底對平面設計沒有直接的影響。

有美術功底可以加分,沒有也無關緊要。因為平面設計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但是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比較好,不一定要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而且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

19樓:風翼殘念

有美術功底最好,沒有也無關緊要。雖然平面設計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但是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比較好,不一定要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是將作者的思想以**的形式表達出來。可以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也可以以手繪方法去創作。

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其實平面設計並沒有那麼複雜,設計的話,平面設計關鍵要有創意和靈性,有美術基礎當然好,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

只要審美能力可以,配色可以,平面軟體都會用,作圖基本都是用素材來解決,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對平面設計感興趣,熱愛是最好的老師。

擴充套件資料:

平面設計的構思想法:

構思即根據設計要求,運用藝術創意手段,經過精心思考,將有關材料進行創造性的組合,在頭腦中形成一個意象的過程。構思基於對設計要求和設計主題的瞭解,而構思最終形成的意象則決定於設計者的經驗、藝術修養、審美趣味、創造力等個性的因素。

1、定位

根據設計要求和表現內容,推出主題,同時進行風格定位。

2、想象

根據內容和主題,發動經驗,進行聯想與想象,增大與主題相關意象的容量。

3、選取

從聯想到的多個意象中選定一個或多個較為成熟的意象。

4、推敲

根據受眾群的審美趣味和理解能力,確定設計風格,推敲意象表達方式(構圖、色彩、肌理等)。

5、加減

與文案相加,形成整體設計風貌,必要時對意象表現進行捨棄處理,保證設計的整體感、視覺衝擊力與美觀度。

6、調整

「調整」即在設計製作過程中,根據實際情況隨時進行調整。調整是在美觀性原則的指導下,新增、刪減造型元素,變化各部分大小與比例關係,最終達到預期效果的過程。調整過程貫穿製作的始終。

當設計師是不是要很好的畫畫功底,平面設計是不是很需要美術功底?

不一定,但是bai美術功du 底能更好的幫助你用更多的zhi形式 方dao法表達自己的設計意專 圖。不會可以學嘛,屬有興趣的話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做設計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思維方式,想像力 表達能力,其它的都是表現形式和手法的問題。沒有基礎可以學點設計軟體,沒事兒自己畫畫速寫,多看看著名的設計作品。畫...

沒有任何美術功底,學習平面設計以後再工作上會不會很吃力

放心吧 很吃力的 除非你是天才 首先高階設計公司不會招聘沒有美術功底的設計師 你只能做些一般的非專業性設計 或者印刷廠之類的 其實所謂的美術功底 無非就是手繪 這需要年頭 其它的什麼色彩構圖啥的 只要你美感強 這些都不是事 也有理工科的人做平面設計做的很棒的。你以後做平面設計要避免做一些你不擅長的,...

沒有電腦基礎學平面設計可以學好嗎

可以的,只管用就是了。平面設計更重要的是創意。可以學啊 什麼東西都是從零基礎學會的 不會什麼就去學 沒有什麼學不會的 零基礎更好學 一張白紙畫什麼是什麼 但是要去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不要輕信各樣的廣告 自己去實地勘察或者試聽 自己覺得合適才可以 沒有任何電腦基礎的人適合學平面設計嗎 不管你是做什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