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事件是什麼事

2021-04-27 03:57:29 字數 1934 閱讀 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8月3日夜,約百餘外國遊客依然住宿長城上,光帳篷、睡袋就得用一卡車運上山,版而金山權嶺長城管理處卻能「不知情」地放行,看來「長城保護、旅遊環境」和花花綠綠的鈔票比起來是不值一提的。

從2023年起有人在長城上建起「旅館」留宿遊客,以每人400到500元一宿的**向外國遊客出租睡袋。記者從灤平縣長城管理處獲悉,原來可以在長城上住宿,但要交100元住宿費和50元門票錢,但現已不允許中國遊客在長城過夜,但仍有外國遊客在長城上居住和夜宿。

beyond 長城是為哪個事件寫的

2樓:筆有千秋業

關於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沒有涉及到具體的歷史事件,只是黃家駒針對國人封閉的國民意識創作的,詳解如下:

1、關於這首歌創作的基本背景:

《長城》是一首由香港樂隊beyond創作的歌曲,原曲為粵語,由黃家駒作曲,劉卓輝作詞;日語版由真名杏樹作詞,樑邦彥編曲;國語版歌詞由詹德茂改編。黃家駒在一段由香港無線電視為此曲製作的**錄影中表示,寫此歌是要"描寫中國人一貫的民族意識"。在歌詞裡,長城反映一個封閉的國度,它是強權**下的產物,是犠牲了無數血肉之軀築成的,然而後人大多隻會以它為榮,無視值得反思之處。

歌詞是借物描寫這種民族思想和境況,並借古諷今,並非只是寫長城和遠古的中國。

2、關於這首詩的深入解讀:

家駒對創作長城的靈感,是來自一個沒有人想到的聯想:他認為很多中國人因長城而感驕傲,可他卻覺得長城就像中國的一條疤痕,他的長城是對歷史的反思,他覺得長城是戰爭的產物,家駒熱愛和平,厭惡戰爭。

他認為長城是百姓大眾的血淚築就的,那裡凝聚著戍邊戰士多少的辛酸和苦悶,多少無奈。卻是為了封建統治者——皇帝的利益。他還認為長城畢竟是中國古代人民的成就,我們不應該面對日新月異的世界發展,總望著祖先的遺蹟對外國文明鄙夷的說:

「那算什麼?我們還有長城!」而是應該積極地去打造屬於現在中國人的,值得我們這代人驕傲,並讓後世引以為榮的新的長城!

3樓:何黃氏

描寫中國人一貫的民族意識

這是黃家駒自己說的。

長城的歌詞反映了一個在強權**下產生的封閉的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嗎??有時候不要問的太仔細。會出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歷史滄桑的唏噓。人在變(那裡那天不在聽到在呼叫的人),而長城還在(再見往昔敬仰的那樣一道疤痕)。

遙遠的東方

遼闊的邊疆

還有遠古的破牆(中國地大物博,長城歷史悠久)

前世的滄桑

後世的風光

萬里千山牢牢接壤(長城經歷了歷史變遷依然屹立,將祖國山河連線在一起,成為各朝各代的紐帶)

圍著老去的國度

圍著事實的真相

圍著浩瀚的歲月

圍著慾望與理想(第一句說長城歷史悠久,第二句說朝代更迭,第三句說歷史變遷滄桑,第四句表達了古今仁人志士的保衛祖國的理想和戰爭狂人妄圖吞併他人的慾望)

迷信的村莊

神祕的**

還有昨天的戰場(古往今來多少人民受迷信和封建階級的壓迫,受戰爭的摧殘...)

皇帝的新衣

熱血的櫻槍

誰都甘心流連塞上(無數的謊言,埋藏了多少戰爭,而勇猛的將士們還是無怨無悔,保衛自己的國家)

叫嚷朦著耳朵

那裡那天不再聽到在呼號的人

woo--ah woo--ah ah ah

朦著眼睛

再見往昔景仰的那樣一道疤痕

woo--ah woo--ah ah ah

留在地殼頭上

(這段在上面分析過)

這首歌可以算是beyond詠物類歌曲中的極品

16回答者:

6樓:開水泡大米

前奏是日本著名**人喜多郎創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亂講,不要亂解讀。想知道真相翻出去看看

大眾DSG事件具體指什麼事啊?進展如何

就是央視315晚會對大眾dsg予以了 從而引起了社會的廣大關注,現官方已經進行了主動召回。據說,大眾工程師對所投訴的現象進行了仔細的研究,並在各種道路試驗和不同氣候條件下開展了多種方案測試,此問題並不存在安全隱患。因為車在瞬間失去動力的情況下,剎車和方向都是可控的。3月20日大眾中國及一汽大眾都發了...

beyond的《長城》到底諷刺的是一件什麼事呢

家駒創作這首 長城 是希望人們不要把長城當成中國的輝煌,長城是一道傷疤,希望人們不要停留在留戀過去的成就中,而應該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家駒也相信中國會迎來新的輝煌。長城是 繼續革命 裡的一首歌,自己看看繼續革命是誰提出來的,結合當時的時代背景不就知道了 出自 bai 是beyond所有dao 中製作...

2023年發生 黃朗維事件,是什麼事件

1992年5月4日晚,電影公司東主 傳聞是14k堂主 黃朗維和梅豔芳在九龍塘take one卡拉ok發生爭執的事件。當時梅豔芳被人請去介紹給電影公司老闆黃朗維,據傳黃為在眾兄弟面前露臉,拿出百萬支票要求梅豔芳當場獻唱,被梅拒絕。言語中發生爭執,梅豔芳被人打了一巴掌後憤然離去。梅豔芳被打的第二天,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