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今天怎麼發現蜈蚣了,請問有什麼藥可以殺蜈蚣嗎

2021-04-26 19:09:25 字數 5791 閱讀 5239

1樓:

可能是家裡潮溼,衛生間或廚房都看看,殺蟲劑就可以

2樓:*^_^*微笑♀人生

呵呵養個大公雞,蜈蚣怕公雞

怎麼驅除蜈蚣?有些什麼藥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購買蚊香,推薦購買明火蚊香,不是插電式的,堅持點幾天蚊香,然後會發現有小蜈蚣爬出並且死亡(此方法便捷且成本較低)。

在家裡牆角等潮溼角落撒上石灰粉和硫磺,用艾草薰房屋。

定期對房間進行清理並打掃,在衣櫃等不易通風傢俱裡面放一些樟腦丸。

拓展資料

蜈蚣(chilopoda)又作吳公,《本草綱目》曰:「蜈蚣,西南處處有之,春出冬蟄,節節有足,雙須岐尾。」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

《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蜈蚣與蛇、蠍、壁虎、蟾蜍並稱「五毒」,並位居五毒首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防治蜈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5、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6、用艾草薰屋子

7、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窗附近噴些殺蟲劑之類的東西,要是倍蜈蚣咬了的話,可以把桑葉弄爛敷在傷口上,或者抓只大點的蜘蛛,把它放在傷口上可以把毒汁給吸出來的,不過最好還是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用什麼東西能驅除蜈蚣

家裡有蜈蚣怎麼消滅

7樓:夜盡天明

1、樟腦丸 2、蜈蚣起於潮溼,生石灰鋪撒於地面防止其出沒 3、一般的滅害靈 4、中草藥的雄黃和硫磺都可祛蟲你可以這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養只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買除蟲菊酯(藥店有售),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撒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

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灑進下水道;

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

用艾草薰屋子;

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

見到蜈蚣後,一定要把蜈蚣捉了扔到外面,如果咬到人可能會有毒,就麻煩了。

預防蜈蚣出沒家裡的方法

1.除潮。

2.除髒。

髒的地方是這些蟲子藏身的場所,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蟲子自然就走了。

3.不留進屋口。

蟲子都是從外面進來的,我們應當儘量避免給它們留通道,這樣也就阻止了蟲子的出現。

蜈蚣咬傷後的處理方法

一旦被蜈蚣蜇咬,不要試圖將毒液擠出,用力擠壓會使血液迴圈加快,從而導致毒液擴散,引起傷口腫脹.正確的方法應該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用醫用氨水或肥皂水塗抹傷口,或將10粒牛黃解毒丸搗碎,用食醋調和後敷於患處,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蜈蚣的毒液亦有致敏作用,若緊急處理之後傷口出現區域性灼熱,劇痛或紅腫,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9樓:瞬尖設計

這個問題我最有資格回答了,

我們老家是抓蜈蚣賣的,抓了幾十年了。 蜈蚣最怕滅蚊劑,就農村 的那種最便宜的滅蚊劑就行。

跟你說個真實經驗: 去年我們用滅蚊劑噴過的塑料桶,洗乾淨,放到今年用它去裝蜈蚣,蜈蚣都會毒死。 這是真的,很多農民朋友都有這經歷。

10樓:樓富貴劉女

蜈蚣這種東西是晝伏夜出,首先要清理一下家裡的衛生,牆角或牆上有洞洞,縫隙的地方用水泥堵嚴,有雜物的地方容易蜈蚣,所以都清理乾淨。可以在牆角、牆根撒一下雄黃、生石灰,窗上加紗窗,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一些樟腦這樣蜈蚣就走了不來了。若發現蜈蚣市面上隨便一下的殺蟲劑都能殺死它。

11樓:青女長孫運傑

既要保護生態平衡,你就養一隻小公雞,它專吃蜈蚣。要是用藥你就賣一罐殺蟲劑,裡外一噴就行了。蜈蚣喜歡潮溼,你要多通風是屋裡乾燥。

12樓:清水汲芮優

你確定是蜈蚣?

不是蛐蜒?

單純蜈蚣的話,你可以網上購買點雄黃粉,在你家有縫隙的地方,往裡撒上。

(門縫,角落,地板,房間等死角)。

如果是蛐蜒

那就麻煩了。

最好來個圖。網上找找

哪個和你家發現的差不多長相。

13樓:艾薩克斯博士

弄點石灰,撒在家旁邊。殺蟲藥會汙染植物,不建議用。

14樓:不在沉默

用84消毒液,吧84倒進一個小盆裡,再吧蜈蚣放進盆裡ok

床上發現蜈蚣怎麼辦?用什麼殺蟲劑可以殺除!好害怕啊!

1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買來

硫磺撒在家裡的角落

自,蜈蚣聞到硫bai磺的氣味多半會逃du出去;zhi打蜈蚣時,可以用dao拖鞋或重物擊打。

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4、養只公雞抓之。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飄過~1243181167

16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道爬進來的

雷達,黑旋風都可以,

你可以把他們燒死,殺蟲劑不一定起效

17樓:奔波的小男生

殺蟲劑少用的好. 噴到床上晚上還誰不睡覺了.吸入身體還有很大的危害.

我建議直接拍死.不對蜈蚣狠它就對你狠.所以心要狠.

然後別的蜈蚣知道就不敢來了....切記...

蜈蚣用什麼藥可以殺死

18樓:殤瘍殘陽

殺蜈蚣用除蟲菊

酯藥最有效。

根據它的習性,我們可以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撒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在蜈蚣通過這些地方的時候,它難免會沾到甚至食用除蟲菊藥物,這樣,藥品就會在蜈蚣身體內反應,經過一段時間,蜈蚣就會因中毒而亡,這可殺死它了。

其實只要改善一下家裡的環境,蜈蚣就可以消失了。我不喜歡乾燥的地方。可在蜈蚣時常出沒的地方放置樟腦丸,在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上石灰粉。

使用菊酯類噴霧劑殺滅蜈蚣。蜈蚣喜歡潮溼的生活環境,所以要保持室內乾燥。被蜈蚣咬了,立即用鹼性溶液反覆多次沖洗傷口,再用雄黃,甘草研成粉末,用茶油調勻塗於患處或用蛇藥片碾碎,用冷開水調敷患處,經上述處理後,症狀仍加重,及時送醫院就診。

19樓:匿名使用者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死蜈蚣。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養只公雞抓蜈蚣,公雞是蜈蚣的天敵。

5、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不錯。

如何驅趕蜈蚣和殺死蜈蚣?

20樓:峰何以笙簫默

一、開啟門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這種方法最簡單適用,對人也無任何傷害。

二、如果室內發現了蜈蚣,可以利用殺蟲劑(超市裡**的用來滅蚊子的即可)將室內的邊角、床底下、櫃子底下等陰暗角落全面噴灑一次,噴灑後緊閉門窗,一小時後回到室內開啟門窗通風,基本上就可以消滅蜈蚣了。

三、中藥中的雄黃、樟腦丸等都可以驅趕蜈蚣,只要將這些藥灑在室內的邊角處。

四、可以試試燒艾草。因為艾草的氣味本身可以驅蚊驅蟲,在蜈蚣出沒的地方堆上一些艾草點燃,然後將這塊地方封閉,把艾草的氣味全部封在裡面,一段時間都能夠達到驅趕蜈蚣的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不在家裡住了 出去住

蜈蚣主要吃什麼?家裡發現了蜈蚣應該怎麼樣防治?被蜈蚣咬了應該怎麼辦?

22樓:求實創新

一 蜈蚣吃什麼

蜈蚣為典型的肉食性動物,性凶猛,食物範圍廣泛,尤喜食小昆蟲類。它有能射出毒液的顎爪,甚至可殺死比自已大的動物。也有同種互相殘殺中毒而致死的現象。

蜈蚣所食的昆蟲有蟋蟀、蝗蟲、金龜子、蟬、蚱蜢以及各種蠅類、蜂類,甚至可食蜘蛛、蚯蚓、蝸牛以及比其身體大得多的蛙、鼠、雀、蜥蜴及蛇類等。在早春食物缺乏時,也可吃少量青草及苔蘚的嫩芽。人工飼養時食物新鮮,稍有腐敗即不進食。

二 家裡蜈蚣這樣防治

蜈蚣一般棲息在山坡、雜草叢生的地方,晚上8時~凌晨0時是蜈蚣活動的高峰期。防止蜈蚣侵襲,保持室內乾燥最重要:

1、買除蟲菊酯(藥店有售),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撒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灑進下水道;

3、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4、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

5、用艾草薰屋子;

6、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

第三 被他咬後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溼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蠍螫蜘蛛綱,蠍子螫刺人時,由毒腺分泌毒液進入人體,迅速引起一系列中毒反應。

中藥植物提取物   應急處理   在傷肢上端2~3釐米處,用布帶紮緊,每15分鐘放鬆1~2分鐘,傷口周圍可用冰敷,切開傷處**,用抽吸器或拔火罐等吸出毒液,並選用高錳酸鉀液、石灰水沖洗傷口。症狀較重者應到醫院**。

23樓:匿名使用者

1.在蜈蚣可能進入 的地方,比如門口和窗臺,撒上幹石灰.

2.作好下水道的密閉工作,最好不是光的很粗的濾網,不用水時最好蓋上蓋子.

3.如果是一樓,一般都比較潮,要注意房間的通風和乾燥,有的潮溼的牆角也撒上幹石灰.

4.晾晒衣物後,收取的時候儘量抖一下,以防有蜈蚣藏在裡面帶進來了.

5.最關鍵的是拖把,用完之後最好晒乾,而且拿進來時也要抖,我家發現的蜈蚣,幾乎都是在溼的拖把上發現的.

6.屋子周圍或者陽臺上不要堆放太多的雜物,特別是磚頭之類的,很容易生很大蜈蚣.花盆之類的也要定期移動一下.

被蜈蚣咬過之後,腫是很正常的,那是因為蜈蚣獒的毒素還在你的腳趾裡面,如果疼痛或大腳痛的感覺,一般問題不大,如果你擔心還是擔有其他影響,可以擦點消毒藥水,切記,點滴即可!

24樓:威凡

蜈蚣對雞肉很感興趣,所以天熱吃雞要收好來,如果它吃過了就會中毒的。

25樓:藍色的金色橙子

蜈蚣主要吃肉,面,其它蟲類.家裡發現用殺蟲劑,保持乾燥.被咬了及時到醫院打點滴,不然容易中毒.

蜈蚣主要吃什麼?家裡發現了蜈蚣應該怎麼樣防治?被蜈蚣咬了應該怎麼辦

一 蜈蚣吃什麼 蜈蚣為典型的肉食性動物,性凶猛,食物範圍廣泛,尤喜食小昆蟲類。它有能射出毒液的顎爪,甚至可殺死比自已大的動物。也有同種互相殘殺中毒而致死的現象。蜈蚣所食的昆蟲有蟋蟀 蝗蟲 金龜子 蟬 蚱蜢以及各種蠅類 蜂類,甚至可食蜘蛛 蚯蚓 蝸牛以及比其身體大得多的蛙 鼠 雀 蜥蜴及蛇類等。在早春...

我家裡發現了兩隻很多很多腳的蟲子,類似蜈蚣,我家在東北,這樣的蟲子怎麼處理啊

不是蜈蚣。我也在東北,根據你說你在東北的情況,我分析,就是咱專們東北人叫的草鞋 屬底兒,或者草爬子。這是土話咯,學名不知道,是不是千足蟲呢?總之我在家見過,我特怕這玩意,這樣的蟲子我覺得一般是家裡比較潮溼容易生。另外,你噴殺蟲劑,它們可能會爬出來,然後你在弄死它,阿彌陀佛。是蚰蜒,可以說是益蟲吃蚊子...

我家狗狗今天我發現它拉屎有點稀,是怎么了呢蘇牧》

1,喂多了。狗狗禁餓不禁撐,如果是幼犬,每天喂3 4頓,成犬 大型及中型犬一天1 2頓就可以。如果狗狗吃完出現拉稀,嘔吐等症狀就先禁食一天,等好轉後餵食減量。2,狗狗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肉類,生食,或是骨頭等,也會引起狗狗拉稀,這時也應該考慮為狗狗禁食並去藥店買些兒童消化藥物給狗狗吃。3,狗狗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