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年級,老師叫我們找一些熱愛生命的人和小故事,誰知道

2021-04-26 15:22:40 字數 5032 閱讀 6772

1樓:燃燒小夢

輪椅copy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bai?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du,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zhi論物理學家,dao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2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bai個叫黃美廉的女du子,從小就患zhi上了腦性麻痺症dao。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版

人,因權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

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

「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小學四年級作文熱愛生命400字

(四年級)熱愛生命故事的作文3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生命

生命是什麼? 5、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

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

說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媽媽。因為生命是父母給我的呀。可媽媽是個奇怪的人。

在對我的教育方法上,總是與眾不同:每當我貪圖玩耍不小心摔破或碰破身體的某個地方時,我都要向媽媽道歉才行。這可是從小培養的習慣。

起初我很不情願,但當我經歷了前些日子發生的事後,我有了深刻的認識。

那是一個沒有課的下午,我高高興興的走在去「小飯桌」的路上,突然從身後跑過來一個同學,拍了我肩膀一下,叫著我的名字。我當時認為他這是在向我挑逗便毫不猶豫地向他追去,並不假思索地「回敬」了他一拳。接下來我倆便短兵相接,你一拳我一腳地打逗起來。

到了「小飯桌」我們也沒有「偃旗息鼓」,他抄起了「水槍」,我拿起了水瓶……我倆誰也沒聽阿姨的勸阻和說教。就在我貓腰揀東西的時候,對方手中的水瓶便向我的頭部重重地砸來。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那裝滿水的瓶子再加上用力過猛,落到我頭上時,鮮血就像開了閘的水,順著我的額頭流淌下來。

我倆嚇壞了,在場的人也都驚呆了。我捂著流血的頭,害怕極了。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有誰流過這麼多的血,當時我幼稚地想:

「這下我完了。」「快送醫院吧!」不知是誰打破了那可怕的沉寂。

我被同學的家長和阿姨送到了醫院,大夫給我的傷口縫了針。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又是照ct。原本清閒的中午,被弄得手忙腳亂。

我後悔極了,要是當時我們都能控制一點,要是我們能聽大人的勸阻,要是……這下媽媽肯定又不能安心工作了。

媽媽下班後看到我時,我已經被包紮得像一名剛從戰場上下來的重傷員。看到媽媽那牽掛的眼神,聽著她那語重心長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比每次都發自內心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通過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更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去愛護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愛家,愛國,愛這個世界!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用短暫的生命,努力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

4樓:甜艾兒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

我站在海角天涯。聽見土壤萌芽

等待著彼岸花……

也許每一個人終其一生守護著生命的花開,也許那是凡高筆下那熱烈奔放的向日葵,也許那是照亮夜空一瞬的明亮的煙花……但是花兒總是在生命的彼岸!時刻等待著我們的到來,等待著花開,等待著……

所以,我們稱之為彼岸花。

卡夫卡曾經為被縛的普羅米修斯設計了四種結局:或隱於石中,或被遺忘,或……但是有一種結局他沒有設計: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來火種,大地上盛開出彼岸花。

當它被神鷹啄食肝臟的時候我想他的心是快樂的,生命是圓滿的,因為他們聽得見花開的聲音!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真諦,為了花開的那一刻。但是,我們的生命並不能夠像曾羅米修斯那樣充滿傳奇,用濃墨重彩的描繪,讓彼岸花開滿人間大地,人的生命還帶著靈魂,靈魂需要出口,所以註定了不能夠圓滿。所以,我們在跨越生命的高度時,讓靈魂飛翔,去聽花開的聲音……

在面對著初升的朝陽,群飛的小鳥,浩翰無限的大海,我們感嘆生命的美好,造物主的恩德。

在攙扶著已是夕陽暮年的老人,抱著初生純淨的嬰孩,在父母膝下承歡時,我也感嘆人類的親情的彌足珍貴。

在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中,相濡以沫,攜手走完人生歷程的恩愛伴侶面前,我們感嘆著愛情的聖潔和堅貞……

我們的靈魂有了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時,生命便悄悄地萌芽。花兒開在了我們的眼裡,我們便把它深深地鐫刻在心中,徐徐地散發著淡淡的香氣,緊緊地扣著心絃,我們一回頭:愛的天使站在樹枝上,看著我們心中的彼岸花盛開著……

因為花開,所以幸福,因為幸福,所以生命有價值。為了生命,我們尋找愛,尋找人類美好的情感,等待花開的聲音……

面對生命,彼岸花開。

5樓:09年狠幸福

熱愛生命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的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

爭取—巴金。

的確,像這位偉大的作家所說的,生命的意義在與付出和給予,而不是接受和爭取。我們也要熱愛

生命,珍惜生命,這也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必須做到的,反過來,我們不能危害生命,更不能破壞生命,

這樣會讓你感到生命毫無價值。而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一隻蚊子,一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

,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

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著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們好好想想,一隻蒼蠅,一隻蚊子都能那樣熱

愛生命,那我們人呢?我們擁有比它們生命多百倍的活著的時間,但有些人很不熱愛生命,這些人連蒼

蠅、蚊子都不如。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所以我們也要一樣熱愛生命!

為了一個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幾百個人拼搏了十幾個小時;

為了手中週歲的孩子,雙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雙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為了懷中熟睡的孫兒,七十歲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構成了最偉大的避風港……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弱小單薄,很容易受到傷害。

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橫禍等威脅。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為艱難。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即使弱小的動植物也不例外。

細小的種子珍惜了上天的賜予,不斷努力,根拼命往下鑽,芽使勁往上擠,就是在堅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懼,只為了接受輕風的愛拂,陽光的淋浴;一隻小小的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我們,自詡萬物靈長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著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如此,身體不便的人同樣如此。健康的人為父母給予的一副好身體而努力,殘缺的生命為了對生命的執著而努力。

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著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祕;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張海迪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當我們駐足樹林,望著那瑟瑟秋風中的枯葉飄落時,史鐵生也許正沉浸在對生的遐想中。這些殘缺的生命為了生命無悔而努力,因為他們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貴。

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

但很多活著人總不珍惜活著的權利,他們隨意對待自己甚至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車臣**、巴以衝突、美軍「虐囚」、煤礦透水、房屋倒塌、失戀輕生、上網喪命……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著我們:生命啊,多麼貴;生命又是多麼值得珍惜!

當你正在呼吸,當你正在心跳時,請記住:生命可貴,可貴生命;關愛生命,奏出動人心絃的最強音。

6樓:公楚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唸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熱愛生命的故事四年級,熱愛生命的故事50字四年級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她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

四年級語文手抄報「熱愛生命」內容

熱愛生命 生命到底從何而來,最後又會歸屬到 去 誰都不得而知,在這片廣大的宇宙中,生命到底是什麼物質,什麼東西 其實大概是永遠沒有正確的答案吧.隨著每個人對生命有不同的體會,對生命也有不同的詮釋,對生命的定義自然有異了.雖然大家都不知道在死亡之後到底是什麼東西,到底會有什麼樣的遭遇,我們無法把握.但...

四年級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四年級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200字

老師我想對你說 老師,我心中的好母親,她會把愛均勻地分給她的每一個兒女。老師您是大海,我是一條小魚,在您的胸前玩耍。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在這兩年來,你不僅教懂了我不少知識,還教育我人生的道理。在老師你的指導下,我的作文也有很大的進步,使我的成績漸漸地提高,這方面我很感謝你。老師,玫瑰只有在陽光的哺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