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借我十萬塊錢她現在沒有還的能力但是她有房子和他老公是共有人我要怎麼辦

2021-04-25 20:25:48 字數 2299 閱讀 1973

1樓:愛希食品

在借條bai,錢款用途合法du的情況下,並且zhi確認欠款人沒有償dao還能力,可以回進行協商催款,與其是答夫妻關係的人也可以代為償還。

再說,名下有房產的話房產價值超過十萬應該不屬於沒有償還能力吧,不行也可以走法律途徑進行民事訴訟,由法院調解,調解失敗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僅供參考,法律方面建議諮詢律師詳細瞭解

2樓:微笑淚傾城

你朋友的這套房子是唯一的嗎?如果是唯一的住所,即使你起訴贏了,也申請強制執行了,法院也執行不下去。如果不是唯一的房子,還有別的住所,可以起訴到法院,申請強制執**子拍賣來還你

朋友借錢不還,有借條,口頭承諾一個月還錢,現在卻找不到人了,我是否可以告他詐騙?如果他坐牢了,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著借條去bai他家裡,du詢問他的意思,他父母的意zhi思,記得dao帶幾個朋友一起去,如果他不版還的意權思甚至他父母也是不還的意思,你可以在他家吃飯,不走,帶個被子去他家打地鋪,就算警察來了,你拿出借條,你沒動手傷人屬於合法要債,警察叔叔也要走,覺得此方案不行可看下條。

2.如果對方還要面子的,可以先朋友圈發他的借條,他的身份證,讓他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他欠你錢,此方法見效極快,如果他還想要面子不出小時必找你調節,如果他還不肯還錢,就去列印印他的借條和傳單,去他家樓下貼,他單位樓下貼,他爸爸單位樓下貼,去她媽媽單位樓下貼,此方法如不行請看下條。

3.直接人民法院起訴,十來塊訴訟費,法院受理,1個月內直接傳票給他,不來法院報道直接判決你勝訴,法院強制執行拍賣名下財產,名下沒有財產直接變黑戶,如果對方沒有外債,為了區區兩萬元變黑戶真的沒必要。

4樓:昆明胡俊律師

您好,可以起訴,一般只是民事糾紛,不涉及犯罪的問題。只要你起訴了,並在生效判決後兩年內向法院提起了強制執行申請,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對方有錢,都可以執行。

5樓:明月不了情

朋友,我們同病

bai相憐啊。我跟du你一樣,碰到人zhi渣啦,只是我比你dao更倒黴一些。不管他內是否用欺騙手段容,還是怎樣借了你的錢,不能算作詐騙,這叫民間借貸糾紛,不算犯法,他也不會坐牢。

如果不多的話,就算了吧,不要再理會這樣的人渣。如果很多,找他家裡人說說看。

6樓:哈哈親愛的

除非bai

有明確的證據,否則不可以以du

詐騙罪起訴zhi,只要你有足dao夠的證據,能夠證明對方版存在 逃避債務的行為權,就可以去法院進行起訴,要求對方提前清償債務。 要麼儘可能找到對方,讓對方即刻清償。

詐騙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以上情節,bai

還構不成詐騙。du詐騙要考慮他借zhi

錢的目的、實dao際用途、回還款能力等,不是說不還錢答就是詐騙的。如果找不到人,建議儘快起訴。因為找不到人,公告還需要很長時間的。

期間可以考慮採取保全措施,找不到人找到他的錢也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目不大的話換做是我我不會追究,因為相信他的是自己看錯他的還是自己,只能當做買了個教訓以後不要那麼隨便相信別人了

9樓:

告他吧!別想那麼多!這樣的人該進牢房來教化!你不想丟了這點小錢就向法院追討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構不成,可起訴他還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蒐集其他證據起訴索要

我問姐姐借1萬塊錢,她沒借給我,但是她的確有那個錢,為什麼她不借給我?我借錢是為了買房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買房是用在正途,但是你姐不借你,也是人之常情。

幸苦賺來的錢為什麼要輕易借出去。萬一你不還怎麼辦,總不能和你撕破臉皮吧。萬一你姐自己突然有急事呢。

萬一他計劃好了接下來要用錢呢。一般人在會借錢都是要做好別人不還的準備才借的。

13樓:火雨

那你怎麼還她呢 。 還有她憑什麼, 你借就得借給你

我有一個朋友 沒有18歲 他之前是借我一萬塊錢去一個地方好好做事 說要

14樓:潶苩

有借條或借錢見證人就好辦,一準贏,但是贏了拒不執行你也沒辦法,況且打官司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15樓:專業遛鳥

你有他寫的欠條嘛?沒有的話錄音也是能當證據的

初次見在城市裡的未來公婆,她給我十萬塊錢,我該怎么辦

既然你的公婆對你這麼好,那麼你就應該收下來,成全老人家的心意!這樣他們心裡也會高興點,你不收他們或許還會覺得不開心,覺得自己的一片心意被你拒絕了,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做法不正確!他們的目的肯定是希望你能夠開心,所以才會這麼討好你!其實他們應該很喜歡你,打心眼裡把你當成了自己閨女一樣!既然如此,他們給你錢...

說的今年結婚,然後我問男朋友要了十萬塊錢彩禮,他說拿不出那麼多,說他們街上那邊都是三四萬,然後一直

去死吧!去賣嗎,賣就來錢快 沒看出來他不在乎你!我倒是看出你根本就沒有在乎他的一丁點感受!最討厭這種要多少多少錢的女方家,又不是賣身。現條件都好了還這麼為難男方幹嘛,給再多的錢你家,以後這錢還不是你們倆還,再說拿這麼多錢你媽會給你用嗎?你的思想完全都是被你家人左右的人。跟你在一起也是挺累的 問男朋友...

別人欠我的十萬塊錢,起訴到法院,法院已經判下來了,他還不給我

你好強制執行 是不會抓他的 你要保證他有財產可供執行,如果沒有財產可以供執行的內話,一般就裁定中止容執行的。這樣你就不能得到你的錢款。現在你就等著這個履行時間過了,一旦過了判決書最後規定的履行時間,你就可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了。他借用別人的公司簽訂合同,是可能構成合同詐騙罪的,如果這個罪名成立,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