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髓瑪瑙水晶碧璽寶石鑽石的關係和區別

2021-04-25 13:50:05 字數 2167 閱讀 6958

1樓:達達水晶

玉狹義的bai分為:軟玉和硬玉。du和田玉就是軟玉的一種zhi。廣義的玉基本礦dao石石頭類的都可以叫玉專。瑪瑙是玉

屬髓的一種,上面有紋路的一般叫瑪瑙,沒有紋路的叫玉髓。

水晶也包括很多中,水晶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跟玻璃是一個成分的,但是又由於天然的水晶含有其他多種不同的礦物質,就會根據顏色,硬度等分多種水晶,茶晶、粉晶、白水晶、發晶等。碧璽也算水晶的一種,碧璽**相對叫高。

寶石:品相好的,價值相對較好的都可以稱為寶石,碧璽也算一種寶石。

鑽石就是另外一種礦物質了,主要是化學成分是碳元素。

碧璽,石榴石,玉髓,瑪瑙這四類屬於水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質學上玉髓瑪瑙

和水晶都屬於石英,碧璽屬於電氣石

在珠寶學上玉髓,瑪瑙和水晶都屬於半寶石,碧璽,石榴石屬於寶石.

ps:碧璽,石榴石,玉髓,瑪瑙這四類中,碧璽和石榴石不屬於屬於水晶,玉髓和瑪瑙可以算做是水晶的分類.

3樓:落紅無影

碧璽和石榴石不算水晶,但屬於寶石,石榴石是比較低檔的,而碧璽屬於中檔寶石

瑪瑙是玉髓的一種,也是低檔寶石

4樓:匿名使用者

珠寶界不認為它們屬於水晶。

地質界或許認為它們的主要成分都是石英。

5樓:匿名使用者

碧璽和石榴石屬於寶石,玉髓和瑪瑙可以算做是水晶的分類.

水晶,碧璽,玉髓,瑪瑙,玉石,貓眼石的區別,怎麼區分

6樓:

就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外觀色澤就能區分 有些相似的就要靠平時多看積累經驗

西瓜玉髓和碧璽有什麼區別,需要怎麼樣才能區分

7樓:笑談詞窮

西瓜玉髓是抄商家為襲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bai玉髓是商家為了銷售產品而模仿du西瓜碧zhi

璽的命名為一dao些顏色紅綠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玉髓」的,只有「雙色碧璽」,而「西瓜碧璽」是「雙色碧璽」中較出名建議買這些東西的時候不要太過相信商家為了推銷而編出來的什麼天花亂墜的新

如何區分西瓜玉髓和碧璽

10樓:白色的明

1、從顏色區分

西瓜玉髓由於是染色的產物,顏色十分不自然,而天然的碧璽顏色雖然鮮豔,但是看上去舒服、自然。只有碧璽產品中才有「西瓜」的說法,是指雙色碧璽中內紅外綠的產品,一般都屬於較好的產品。

2、從質地區分

玉髓跟碧璽相比整個質感、光澤、內部結構都是不一樣的。玉髓的晶體比較渾濁,一般玉髓產品的內部有瑪瑙紋,呈現出玉髓一樣的霧濛濛的質感類似膠質的感覺;而西瓜碧璽作為一種硼酸鹽礦物質,晶體比較通透,內部有冰絮,棉裂等。

3、從**區分

西瓜玉髓是一種礦物,又名「石髓」 ,形成於低溫和低壓條件下,出現在噴出巖的空洞、熱液脈、溫泉沉積物、碎屑沉積物及風化殼中,因此**比碧璽低很多。碧璽是在一顆晶石裡面,長有內紅、外藍綠的特徵,碧璽的顏色都是天然形成的,酷似西瓜模樣的碧璽,因以為名,數量稀少,故**較貴。

11樓:粉卡_瞳

玉髓的透明度比碧璽要差得多,好的碧璽透明度應該是比較高的;玉髓作為隱晶質體來說看上去有玉石的那種微透明的朦朧柔和的感覺(就像翡翠和軟玉那種潤的感覺),而碧璽是單晶體,透明度應該是高的,即使因為質量不好而透明度不高,也應該能明顯看得出來是因為裡面有很多雜質或者裂隙而降低了它的透明度,與玉髓那種因為本身的結構而導致的低透明度是很不一樣的。

當然你要是有條件用儀器的話放在偏光鏡下一看就知道了,轉動寶石時碧璽有明暗變化而玉髓是全亮的。

ps. 玉石裡面標準的分類是沒有「西瓜玉髓」的,只有「雙色碧璽」,而「西瓜碧璽」是「雙色碧璽」中較出名的一個品種罷了,特徵應該是內紅外綠,色圈垂直平面由中心向外分佈;如果顏色不是這麼分佈的其實是沒資格叫作「西瓜碧璽」的。所謂的「西瓜玉髓」只是商家為了好聽編的名字,注意它的顏色分佈,玉髓即使是正好有紅綠兩色混合它的顏色分佈也很難達到那個樣子,當然不排除是由處理或者是琢磨加工的方式達到。

建議買這些東西的時候不要太過相信商家為了推銷而編出來的什麼天花亂墜的新名字新品種什麼的,最常見的寶玉石就那十幾種,沒那麼多名堂的。

碧璽,石榴石,玉髓,瑪瑙這四類屬於水晶嗎

在地質學上玉髓瑪瑙 和水晶都屬於石英,碧璽屬於電氣石 在珠寶學上玉髓,瑪瑙和水晶都屬於半寶石,碧璽,石榴石屬於寶石.ps 碧璽,石榴石,玉髓,瑪瑙這四類中,碧璽和石榴石不屬於屬於水晶,玉髓和瑪瑙可以算做是水晶的分類.碧璽和石榴石不算水晶,但屬於寶石,石榴石是比較低檔的,而碧璽屬於中檔寶石 瑪瑙是玉髓...

水晶和碧璽的區別,碧璽與水晶有什麼區別?

水晶和碧璽的區別,去金姐網看看 目前市場上很多不專業的商家都把一些低檔碧璽和水晶一起來銷售,並給客戶介紹說碧璽就是水晶的一種。使得很多人都認為碧璽就是一種 不高的水晶。實際上這是不對的,碧璽和水晶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礦物。在珠寶界裡碧璽屬於中高檔寶石,優質的碧璽比鑽石還要稀少。水晶則屬於一般的寶石。兩...

黑瑪瑙好還是黑碧璽好,黑曜石和黑碧璽,黑瑪瑙的手鍊哪個好?

黑瑪瑙一般價值不高,而黑碧璽在碧璽中價值也不是很高,黑瑪瑙比較少,市場上的產品基本上都是瑙經過染色處理。天然的當然好。不過商家為了成色的好看,一般都會進行染色處理 這個是用神為水的人佩戴的吧?我比較喜歡黑瑪瑙,黑瑪瑙對消化系統 胃痛具有很好的療效。我的胃一直不好。黑瑪瑙比較少,市場上的產品基本上都經...